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忙是什麼?在字典上,忙是指事情多,不得空。每天早晨,在地鐵里,我時常會看到許多背影——一個個沉默而疲憊的背影,邁着倉促的步伐與我擦肩而過。在生活中,智者忙着思考問題,愚人忙着高談闊論,商人忙着爭取盈利,醫生忙着救治病人。忙,只是一個過程,呢么,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又忽略了一些什麼呢。

  忙兮忙兮奈若何。我們早已因忙碌而忘記了兒時蟋蟀的鳴叫聲,忘記了與家人團聚時的笑容,忘記了閑庭獨坐,靜心聞茶香的愉悅。時光,就這樣從忙中悄悄留走了。

  一年一度的春節返程高峰拉開序幕時,你是否是其中一員?你是否忙着連夜排隊買火車票,只為能早點回家,與家人團聚?在這個人情味淡薄的城市中,你是否依然記得常回家看看父母?我想,即使再忙,也要忙裡偷閒,回家看看父母眼旁的皺紋,頭上的絲絲白髮,多陪陪他們,陪父母聊天、下棋,拾回被時光沖淡的親情。

  “兒童散學歸來早,忙乘東風放紙鳶。”你是否還記得孩提時的玩具?你是否記得童年一起嬉戲的玩伴?這些記憶中的珍藏有沒有因時光的流逝而被湮沒在時間的長河之中?讓我們拾起沙灘旁記憶的沙石貝殼,憶起童年時天真無暇的笑容,牽着同伴的手,在山谷中穿梭,爬到樹上看剛出生的鳥兒,跳到溪里捉歡蹦亂跳的小魚,跑到草地里尋找蟋蟀的蹤跡......雖忙,卻別有一番樂趣。

  在我的生活中,高大的水泥牆建築已無處不在,出門便可看到高樓林立。當人們趕着去上班時,我卻可以悠然自得的看看“上班族”所看不到的小花小草。我知道,人們已被忙碌蒙蔽了雙眼,每天重複着兩點一線的距離,走在路上,心卻還在辦公室。看看碧綠的小草,街邊的小花吧,這比水泥森林更充滿情趣。

  人生註定是忙碌的,孩提時忙着玩耍,上學時忙着學習,上班了幫着工作,退休后又忙着照顧孫兒。但我認為人生即使再忙碌,也要學會忙裡偷閒,去看看平時因忙而忽略的東西。

  2014年10月7日

  加:

  ps:本人會宮斗,可加群,小白慎入。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