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我思,故我在》

《我思,故我在》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最近思緒到處亂飛,可能會莫名其妙的想寫點東西,可能會突然萌生一個想法,或許因為一句話,一段文字,感動得不得了。雖然思想有點混亂,身軀跟不上思想的節奏,但是會記下一些感動的瞬間。

  最近經歷過的這些事,也重新的讓我審視自己,過多的是反省。反省這段時間來,自以為做得對的一切,就算自己再怎麼樣,其實不同道,真的不相為謀,殊途不同,不為與共。

  這段時間和友人聊天排愁,亟需一解心中情節,釋然自己。找回曾經那個活潑開朗,雖不英俊,但骨子裡透漏着瀟洒的自己。

  很慶幸,把很多憋在心裡的話說出來,滲透出來,騰出點空間來,才發現,原來真正的舒坦是這麼一種感覺。

  之前一直以為是那種事事都不在乎的,活得很洒脫,但最終真的沒有騙過自己內心的聲音:我就是個口硬豆腐心的、大大咧咧的男孩,暫時這麼定位自己吧,因為自己差做到真正的男人還是有些距離的,慢慢完善自己吧。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認為兩個人在一起的愛情,就是一種風險投資。中途夭折的,賺了一筆滿滿的美好回憶和一起經歷的那些花樣青春,多年以後還可以品品,唯一賠了的是,分開后需要花時間走出這段感情的消沉。當然了,如果不忘初衷,攜手與共到暮年黃昏的,就穩賺不賠。

  如果說,上天給重來一次的機會,我想還是會做出同樣的選擇,那怕是遍體鱗傷,我不去經歷這些,怎麼能在最好的年華里遇見最美的自己。

  書寫文字,可以讓人釋懷,所思所感所想都可以流露在文字間,或許漂浮世塵,或根植都市。或許對於一個不善言辭的人來說,最好情緒的宣洩,也只好埋藏在文字里,在這裡,我可以和世界對話,和自己內心對話,不管喜怒哀樂,不管愛恨情仇,都是真實自己的寫照。

  文字原來真的可以很美,美不勝收。

  之前遇到很美的文字,只要是字裡行間能夠映照出心聲的東西,都會特意留意一下,細細品讀感悟,去感受着執筆之人,是與我有相同的境遇,還是只是揣想在別人的故事裡感動別人。是也好,不是也罷,美的,我們都會記憶、懷念,傷心的,終究是會忘懷。

  你習慣了晚睡,我總是臨睡前很用心的說一句晚安,早點睡吧,以為你能明白我不是隨口一說,是發自內心。現在我也習慣了晚睡,輪到其他人對我說這句話到時候,我才明白,對於一個已經習慣晚睡的人來說,這句話是多麼蒼白無力。就想大多時候你對別人說的那些發自肺腑的情話,可能感動的也只有我們自己。

  讀到符合自己心境與歷程的一句話,想用一個表情舒緩下情緒,原來才發現已經找不到多餘的符號可以代替。

  原來,生活一直始終都是在給我們每一個人上課,有的人醒悟早,早點畢業,拿到自己的答卷;有的人一直修學分,卻始終也沒有畢業。

  聽鄭強教授演講,凡是付出的東西都會愛的,凡是得到太容易的東西,愛不會持久。在我們追求的時候,不經歷相濡以沫,終將會相忘於江湖。

  因為愛,我們才付出,更重要的是,恰恰是因為我們的愛,付出了,所以我必須更愛。所以只有是觸動心靈情感,才是能夠讓我們記住的愛。

  每一個人都掌握着一個幸福的開關,不是擁有多少財富,而是通向幸福的一種狀態,一旦打開,哪怕是一件小小的事,也會讓你更加的滿足;一旦打開,即使是面對再大的困難,也會讓你倍感幸福。

  開關在我們自己的手中,我們的命運不需要被誰保證,只有自己保證自己的人生,才最可靠。仍然需要絕對的自信,我一貫支持,就算是錯的我也仍然堅持自己選擇的,因為終究有天,我相信上帝會為我打開一扇窗,一扇門,那時候的自己才最有魅力、才最美麗。

  人生,必然需要經歷轉折才會更加的充實和完整。但是人生的每次轉彎,都是一道亮麗的風景,既然我們的無力改變,那就坦然接受,這樣就會在人生的道路中變成一筆寶貴的財富。

  隨着年齡的拉長延伸,歲月的積澱會讓們看到更深刻,更廣大的東西,回味過去所經歷的那些事,滋味仍舊還在,但是那裡面的細節更加醇香。

您正在瀏覽: 《我思,故我在》
網友評論
《我思,故我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