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微微心動散文投稿——迢迢

微微心動散文投稿——迢迢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還是出現了這樣的狀況,晚飯後空蕩蕩的房子里,一個人坐在書桌前發獃。毋庸置疑的卻是,這樣的畫面是我自己選擇的。

  是的,又一次我選擇了脫離人群。

  從不認為自己是個很合群的人,即使生活中也少不了種種形式的成群結隊與形影不離。但正如我曾在《在高處》中講到的一樣,我需要自己的空間,一個即使狹隘或陰暗卻足夠承載我意志力與幻想的空間。一次次拒絕着和這個空間距離太遠的人們,我試圖貪婪地享受寂寥和冷清所帶來的強烈的內心滿足感。

  我想,我是個一直把固執藏在心裡的人。

  腦海中突然出現一兩句模稜兩可卻仍舊印象深刻的話。中午曾閑翻完那麼厚的讀物,我不知道為什麼那句在辭藻華麗與無比煽情的刊物里平凡的如同砂礫一樣的話句,卻被我記得最深。或許是寫到心裡去了吧,我告訴自己說。

  又想到一位昨天和我隔着冰冷的電腦屏幕閑聊的故人。想到那些有交集的日子裡曾發生過沒發生過的一幕幕。故人畢竟是故人,即使距離萬里,卻依舊願意時時牽挂。但我們還是在有的沒的的閑談中沒有了交談,我甚至記不清自己說的最後一句話大概是什麼。事實已然如此了,或許繁華散盡各走天涯路本身就是每個故事最後的結局吧,我竟沒了傷感也沒有怨艾。

  又覺得很多時候,人和事物都是一樣的。或許曾遇見或經歷成千上萬,但記住的卻往往是最漫不經心時觸動心靈的。我並沒有對那句腦海中反覆迴旋的話做深刻研究,猶如我並沒有對那人親切地說思念一樣。有時候,或許經曆本身就是一種幸福,無關結局。

  幼年時曾每天幻想關於長大后的一切,真的長大后,卻什麼也沒有發生。有人曾說我是樂天派的女孩,也有人說我天生就有多愁善感的心,我也曾為此做過思考,但長着長着這些一直纏繞自己的譬如自己究竟是什麼樣的個性喜歡什麼樣的人之類的問題還是不知不覺的被拋出腦外了。長着長着就大了。

  ……

  雨天的傍晚天空總是這樣的灰濛濛一片,不知不覺外面已經一片漆黑了,我看到對面相同樓層的燈被打開。也終於聽到了鑰匙打開房門以及嘈雜的說話聲了,我該收筆了。

  全國高校文學社團聯合會 推薦

您正在瀏覽: 微微心動散文投稿——迢迢
網友評論
微微心動散文投稿——迢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