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我眼中的拉薩

我眼中的拉薩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我眼中的拉薩 標籤:雨中的樹

  隨林蔭跌跌宕宕,恍見光與影舞蹈。蓊蓊鬱郁的森林,瀰漫著綠顏,宛然仙境般,小溪脈脈地流淌着,樹影斑駁,碧鳥的丰姿停在小溪石上,望着阿玲的倩影,在這安靜的綠森林,我多想搭一個鄂倫春族的棕色烏古楞,那一排木樁圍成的房子,夜晚睡時,便能看見滿天星光,與白鹿為伴,住上一段清閑時光。

  大昭寺門前的北京路,熙熙攘攘,人群中,虔誠的朝聖者,心中只有佛祖,三步一跪,五步一拜,向心中的聖地俯進,一俯一仰之間,彷彿只有天地。

  從生到死能有多遠?佛答:呼吸之間。

  跳起藏舞,雙手合十,向佛禱告,轉經筒,布達拉金頂中的佛像。在白塔方陣中感受佛的慈悲,聞無香之香,聽銅鈴風動,綠蔭下仰望佛塔,吃上能長膽的佛供果,甘甜美味。在這裡,心靈能夠凈化,暫時,告別一下,這個噪動的時代,這個變幻的世界,燒上金雲龍香,禱告國泰民安。

  風吹動心扉,雲白天藍,不管怎樣的怪服異裝,他都能包容,這是一座能包容的城市。這裡十分緩慢的生活節奏,讓我眷戀,似一幅緩緩流淌地世上仙境畫卷。

  啊!我願今生住在這裡。

  國慶翌日,便移居廣州生活。

  王海闖作

  版權歸本人所有 本人擁有最終解釋權

  阿玲,是一隻花貓。生前常帶他旅行。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拉薩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拉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