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喜歡夜的安靜,靜謐。當萬籟俱靜的時候,喜歡在月光如水夜晚對着佇立在窗前對着月光發獃,喜歡在風雨交加的夜晚聆聽風雨的奏響;喜歡在夜黑風高的夜晚聽上幾首觸動心弦的歌曲,或是看上一本很久沒翻閱的閑書。喜歡這種萬物皆睡我獨醒的感覺。

  當清晨的陽光灑進我的窗戶,當刺耳的鈴聲的喚醒沉睡得美夢,又是重複着昨日的一天。日子就在這種平淡無奇中度過。難道我的人生就只是為了:飢了餐,渴了飲,倦了眠,這麼簡單嗎?有人說:“生活簡單就是一種幸福”。再簡單的生活也總要有物質的基礎。在這個金錢橫世的社會如何擺脫俗世的眼光做自己想做的事,如何在沒有金錢基礎的情況下獨自生活;如何在沒有任何地位的情況下得到平等,公正的對待。這些使原本簡單的生活變得不再簡單。使簡單的人不再簡單。也許,應該早就習慣這種社會現實,早就該看淡這一切。可是總是有些揮不去的惆悵,淡不了的憂傷在內心翻滾燃燒。也許不知道哪一天我會把自己逼死,也許只有這樣才會真正的放下所有一切吧。

  我的生活在沿着一條直線往複循環,家裡到店裡。店裡到家裡。一樣的路程;一樣的風景;一樣的心情。不同是:雖然每天都是同一個時間,但是已不是昨日。時光在千篇一律中流失。青春在今日復昨日的時間中慢慢褪色。在這種複製的生活中迷失了自己,在這種簡單又複雜的環境中磨去了傲骨,蒼老了內心。我想找一片自由的天空翱翔,可是卻發處處有束縛,處處有利益得失;處處有勾心鬥角。處處有阿諛奉承;處處存在着不公平。漸漸地我找不到方向,找不到一個讓我自由的地方,找不到心中的桃花源……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