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我從印度來

我從印度來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今天真冷,媽媽跟我只不過去路對面的銀行,就感到耳朵要被凍掉了。媽媽立刻把她的帽子戴上,可我卻忘記戴帽子了。

  我看着脖子上的圍巾,心裡就有了主意。我把圍巾向前一掀,一直蓋過我的腦門,遮住耳朵。我一蹦一跳地向媽媽展示,媽媽又是喜又是憂:“我跟你爸這麼穩當的兩個人,怎麼就生了你這麼一個不穩當的孩子呢!”“我可沒看出來你有多穩當!”我說。

  進了銀行,媽媽去排隊。我坐在正對門的一把椅子上,圍巾也沒摘。低頭玩了一會兒,一抬頭,兩個女大學生(應該是)進來了,她們正沖我笑呢。一看左右沒人,我知道這一定是給我的微笑,我馬上微笑着跟她們打招呼,可是沒出聲。(銀行里很靜的)她們其中一個用好奇的目光看我半天,弄得我莫名其妙的,然後我很清楚地聽見,她對同伴說:“是印度人嗎?”

  天哪,這兩個人又盯着我看了,這印度人是不能裝了,一會兒再來同我講英語怎麼辦啊?我於是邊笑邊把頭巾變成圍巾,站起來轉一圈,向媽媽跑去。其中一個女大學生的臉變得特別紅(不太可能是凍的),馬上跑出去了。

  媽媽跟我回家的路上,我給媽媽講了這件事。媽媽問:“那她們因為什麼把你當成印度人了呢?”

  我就一本正經地分析起來:“我戴着印度人的頭巾,我的頭髮很亂,還有卷從頭巾中漏出來;我沒有說話,還有最重要的一條,就是——中國人一般不會主動跟別人打招呼!”

您正在瀏覽: 我從印度來
網友評論
我從印度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