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昏睡,不去看外面的天

昏睡,不去看外面的天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都忘了是幾點了,我還窩在被子里,掀開床簾,外面的一切讓我感到格外的挫敗和彆扭。時間連續不斷地滴答滴答走動着,在某個不起眼的瞬間里,就化成一條條細紋印在臉上,我想我又迷戀上了昏睡,閉上眼睛,所有的不堪與醜陋,都迅速地消失在黑夜裡。我不知道我為何會哭,感覺突然有種落日般悲愴。

  如果他還在,能讓我繼續我那單純的小小喜歡,就算別人都把我當作白痴,我也會是個幸福的白痴,可是好像記不起,多久以前我們都不是那時的我們了。一切都變了…暗裡,像秋天裡的樹葉一樣一片一片地遠去。

  有些時候,真的覺得很累,很多感知糾結在一起,讓人感到窒息。她說:我要是男生,一定要找你這種女朋友。我問她為什麼,她說:你好騙!太遷就對方,太容易委曲求全!我突然覺得害怕,恐怖,那某某也是在利用這些個原因來欺騙我么?她總說我傻,太夢幻,她總要我先放手,她怕我哪天會再受到傷害。她關心我,氣我不能現實一點。

  是的,默默的承受傷害,是我的專長,因為我不忍心讓別人受傷,即使別人也許永遠都不可能因為我而受傷,因為我在別人眼裡什麼都不是!那些看不到的猜不透的眼睛里是不是真的有為我飽含的淚水?那苦苦的哀求是不是也有虛假的成份?是的,心軟是我的弱點,容易原諒別人犯下錯,都被別人看穿了,而且在我身上百用百靈,這也是別人可以更放縱的資本。

  所謂的恨,我不知道還在不在繼續,我只知道一切都淡漠了,可以變得無所謂了,對他也只是那麼說說,我想我還是會祝福他的,因為根本就沒有必要恨,所以可以釋然。我不懂的太多了,無法面對的也太多了,所謂的現實,如果說它只能讓我痛苦到無法接受,那我就繼續夢幻着吧!我也一直只想那麼做…

  沉悶的生活讓我覺得渾身都是軟綿綿的,每天每夜都躺着,拉上床簾,在那小小的空間里上網,發獃,昏睡,不去注意周圍的一切,這樣肆意地揮灑着青春,但還是感覺到時間過得很快,想念畫畫的日子,想念忙碌的日子,想念所有走過的歲月。我不願如此消沉,看着自己墮落,同時我又覺得大學四年,自己一定就墮落到底,每個人都只世故於自己的人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就算身邊有再多的朋友,就算在戀愛,也會覺得孤寂,曾經那些單純的感知都已變得不再單純了。有一段時間我信賴網絡,沉迷遊戲,後來我終於知道那些東西並不能拯救我逃脫出命運,我仍然必須直面孤獨挑戰,沒有人可以幫我,即使他們都很愛我。

  某某,你誤會我了,說我把那些虛幻的東西看的太重了,而忽視了眼前的,或許,我是不該對那些不現實的東西,用心去守護,因為沒有人能夠理解而珍視我的付出,但我不後悔,每一次的認真對待說明我對自己的人生沒有敷衍,對朋友也是,對親人也是。從來沒有一樣單一的東西駐足停留在心底,然後佔據我的全部。對我來說重要的東西都一樣的被我珍視。但其餘的都與我蕭蕭無關…我只要屬於自己的人生,我只要過着自己的生活,這樣平靜的走完一輩子…;

您正在瀏覽: 昏睡,不去看外面的天
網友評論
昏睡,不去看外面的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