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誓言的歌

誓言的歌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誓言的歌

  幾年前,誓言主唱的《求佛》紅遍大江南北,這首傷心情歌能在幾十萬首歌曲中,紅到家喻戶曉的確很不簡單。很多人喜歡在街口巷尾輕聲哼唱,說明了這首歌曲很特別。至今說起誓言無人不知道《求佛》,說起《求佛》無人不知道誓言。

  這首極為傷感情歌,大意:是說痴心漢子千呼萬喚他的情人,願意放棄所有,不惜一切代價與心愛的人一生一世。可惜啊可惜!極致過頭了變成了極端,極端的詞句讓人吃驚,也讓部分人反對!“閉上眼,看見天堂”“趕走墳墓爬出的憂傷”“當我踏過這條奈何橋這前”這樣的歌詞註定不能登大雅之堂。上不了各式晚會與各種歌唱比賽;上不了電視,上不了電台。就連再平常用不過的朋友生日聚會,卡拉OK上沒有那位朋友敢點這首歌,因為一開口就是“閉上眼,看見天堂”。

  當今時代是講究吉利與吉祥的社會,即使這首歌人氣再高,粉絲再多,註定了這首歌曲的局限,註定了這首歌的命運!世上萬事如此,一旦去到了極端,就沒有了迴旋的餘地。杜成義(阿杜)因為說錯一句話,楊鈺瑩因為缺席一場演唱會,周星馳因為導演了一場電影……

您正在瀏覽: 誓言的歌
網友評論
誓言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