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難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思想愚鈍了,筆尖停滯了,很長時間才想起該寫些什麼。然而,心中的鬱結卻又揮之不去,還是沒有達到那樣一個階段,進入那樣一種程度。

  朋友說我們現在是“年輕的幼稚”,難以做到互相的認同。的確如此,成長的過程實在太複雜太深邃,作為還在蛻變中的年輕的我們,怎麼可能像成人那樣去思考、去面對本就還不太屬於我們應該面對的一切?

  或許就是太年輕了,而且現在這個社會又讓人太過於容易地看清現實,使各種社會的潛規則深入我們的潛意識之中,於是就有看透社會的悲涼之感常常襲上心頭,雖是不願,卻也再所難免。

  叛逆了嗎?我想是的。然而不獨我在叛逆,我相信我們都在叛逆。年輕好勝,不會輕易的認同,輕易的相信一些理由。是現實在改變我們,我們能怎樣?我們的確在按照社會的預期在雕琢、打磨自己。然而因為心不甘情不願,所以這期間就會看到不和諧的火花,聽到刺耳的聲音。

  無盡的繁華落盡在虛空里。沒有方向便也是方向,而且尚不是完全的黑暗,雖然只有一顆星,也照亮了一點內心的光亮。

  然而僅憑着這一點點的光亮,卻也真的改變不了什麼,內心裡大部分仍會繼續着黑暗,沒有任何光亮,漸漸地就會變得荒蕪了。沒有了開墾,便也不會再有收穫。

  因為想做而又不能做,所以只能眼睜睜地看着。或許連看都看不到,摸都摸不着。

  就這樣的消逝,最後無影無蹤。

您正在瀏覽: 辯難
網友評論
辯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