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原來幸福如此簡單

原來幸福如此簡單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原來幸福如此簡單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幸福的真諦怕是沒有多少人可以理解,善於言表的更是少之又少吧!雖然一直都有會說平平淡淡就是真,又有多少人能夠知足常樂,在平淡里尋找快樂,在細節里體會幸福,真正去好好把握幸福!

  家在農村雖然我並不看低自己,家裡也一直處於小康狀態,也可謂家和萬事興,一切都其樂融融。但是在許多事情上我依舊羨慕大城市裡的孩子,我依舊會去抱怨命運的不公平。抱怨為什麼我不可以出身在有權有勢的家庭,不可以過那人人羨慕的生活,有好的機會,好的環境,無論什麼似乎都獲取的輕而易舉。雖然與身邊的朋友相比較我的生活是很好的了,人的不滿心裡讓我依舊貪心,去追求我認為的更好,於是我忽視了身邊已有的幸福與快樂。

  但是有一天當我真的走出家門去看外面的世界,有一天我真的去傾聽別人的生活與故事,我卻猛然發現原來我一直生活在別人無法想象的幸福里。我一直都擁有了許多別人為之所傷,盼而不得的東西。

  從小我就和爺爺奶奶住在一起,感受着那份無法言語的深情。也許這是我這一生所特有的,是許多人一輩子都體會不了的,我一直驕傲有那樣的一段經歷。跟爺爺學數數、寫字、背九九口訣;聽奶奶講那過去的故事。

  家就像是一個港灣,也會有小風小浪,但是有了親情這個維繫,不管怎麼樣一家人都被系在了一起,只要它能夠存在,家就永遠是溫馨的。

  以前從來不覺得自己是幸福的,更不會去承認自己出生在這個家庭是幸運的。可是現在我不得不說,其實我真的好幸福,真的好幸運有我的父母。其實有時候有的東西是早已客觀存在的事實,卻因為我們自己心太高,忽視了他的存在。

  父親祖祖輩輩都是地地道道到的農民,沒有城市人四通八達的人際關係,更沒有城市戶口的庇護。父親小時候學習十分的用功,能夠上大學是他的夢。而在當時城鄉差別相當嚴重的時代,父親也自然而然成了時代的受害者。父親三撞高考之門都因幾分之差,被無情的拒之門外,後來就一直以做木工為主。雖然父親沒有能夠上大學,他也以自己的能力在家鄉的裝潢業創出了自己的一方天地,事業業越做越大。

  父親沒有能夠圓了自己的大學夢,他就把希望寄托在了我的身上。從小到大父親對我只有一個要求,好好學習,考上大學。因為父親一直都知道,大學錄取通知書雖然不是走進天堂的門票,但它卻是進入天堂的一個通行證。父親一直不甘心落後於別人,為了讓我能夠好好學習,父親在家教還不盛行的時候,為我請回了我們那個村第一個家教。為了讓我有好的學習環境,不再像他一樣有遺憾,父親不惜花幾千塊錢借讀費,把我送到縣城去讀書。一切都安排好了,父親對我說;“我們絕對不比別人差,城裡孩子有的爸爸一定讓你都有,你只要要盡全力好好學習就行,爸爸相信你絕對不比他們差。”就因為這句話我少了許多自卑,反而多了幾分自信,讓我在以後的生活里,可以從容的面對一切。那時候的幾千塊也是一筆不小的數目,更何況是在我們那的小縣城。父親一直是個比較穩重而節儉的人,他從來不在自己有錢的時候去顯擺什麼,更不會去揮霍。父親在小處節儉並不在大處吝嗇,只要是對學習有利,對我未來的發展有利,不管花多少錢父親都傾盡全力。中考中我沒有能夠如願以償的考上我們那裡的重點高中,是父親沒有放棄我,是父親撫慰受傷的我,是父親花盡人力物力把我送進了另一所高中的重點班,幾乎扭轉了我的整個人生。

  父親給了我開啟了人生希望大門的鑰匙,我無法想象沒有父親我的生活會是什麼樣的。也許我也會是我們那座小城裡的一個普普通通的打工妹吧。就像電視《搭錯車》里結尾曲所唱的“假如你不曾養育我,我的命運將會是什麼?”

  母親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農村婦女,可是對於我而言她卻做了許多不平凡的事。母親沒有像其他女強人一樣出去打拚,她也只是做天下母親也許都會做的事。以前一直在心裡抱怨母親,抱怨她不會像其他的母親一樣在孩子生日的時候送一束鮮花說“媽媽祝你生日快樂,像花一樣越來越漂亮。”抱怨她甚至不會說一句媽媽愛你的話;抱怨她不會像其他的母親一樣帶着孩子出去瘋狂;抱怨她哪怕相隔異地打電話都不會說媽媽想你了。就像母親說的;‘媽媽只注重實的,媽媽不懂那些虛的。’現在卻可以深刻的感受到母親在以另外一種方式,以她自己獨特的方式愛我。她也許從來不會買一束鮮花來送我作為生日禮物;可是她卻會在我生日的那天拿出平時捨不得花的錢,買拿起話筒我最喜歡吃的親自忙上大半天做給我吃;她也許不會跟我說媽媽愛你,可是她的行動卻在說她可以為我做任何事,只要於我有益;她也許也不會在電話里說想我,哪怕她其實就是因為想我了才打電話的;她也許已經好期望我回去,但是只要於我不便,她還是說不回來也好,省得我們操心。母親就是這樣一個人,不拘言辭,卻實實在在的一個人。

  塵世茫茫,歲月如水,似乎還是兒時的咿呀學語,卻已是今日為無奈現實感嘆憂鬱的我。如果說生命之旅是一場賽跑,還不如說是一次帶有冒險的競爭,一着不慎便註定失敗。

  每每夜深人靜,孤寂不時襲來想念家中已有几絲白髮的父親和青春已逝溫柔依舊的母親成為黑夜中最美好而甜蜜的享受。

  許多日子了,每一次離家,淚水都忍不住的流,而當我背過身拭去淚水的那一剎那,我同樣看見父母眼中的淚痕。我背起重重的行囊走了,無言以對,卻心潮起伏。口袋裡滿載着父母的愛心與希望,肩上擔負著對未來對父母的責任。

  我可以在爺爺奶奶的呵護下成長,在家和萬事興的環境下快樂;我可以二十歲還在父母的耳邊撒嬌,在父母為我開闢藍天的無憂下雀躍。

  以前從來不會去感受幸福,更不會去想到珍惜幸福,人的“貪心”與不滿造就了我的錯誤。我把父母親人對我的關心與愛護當成了理所當然,看成是他們對於我的責任而不是義務。於是我認為周圍的親戚朋友都應該對我好,要不就是他們的不對,一直記恨心裡,耿耿於懷。

  可是現在的我早已明白,沒有人對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除了你自己。所以周圍的人對你好是你的福氣是你的幸運,你得去學會感恩,學會珍惜,學會報答。

  原來幸福真的不是那麼高深,也不是只有家財萬貫,有權有勢,那才叫幸福。富不是福,貧不是禍。幸福是一種心態,與其去煞費苦心的追求那本不屬於自己的幸福,不如在你的身邊去好好感受你一直擁有卻從未關注的幸福。

  不要因為有些人太熟悉了就少了關注,少了體貼,忽略了。我們經常依着情緒的慣性縱容着自己,傷害了親人,到最後也傷害了自己。父母記錄了我們的成長,我們卻忘了記錄父母的年老。

  所以其實幸福真的很簡單,很細小,只要你去體會,你會發現你一直都有屬於你自己的幸福。我們其實從來都不需要去羨慕別人的,關注好,珍惜好我們自己的幸福就已經足夠了。

  自己以前一直沒有感覺到自己是幸福,也更從來沒有跟父母說過一句感謝的話。當我們漸漸長大,也許不要等到為人父母方知報恩。有一天離開了家,才知道原來媽媽做的菜永遠都是最好吃的;爸爸的教導也永遠都是最真,最切的。

  原來幸福真的很簡單,好好去體會你會發現許多。現在的我很慶幸我能夠生活在這樣的家庭,有現在的父母。讓我一直過無憂無慮的生活,過溫馨和諧的生活,過幸福快樂的生活。最後我真心的說句“爸爸媽媽我真的好幸運有你們,女兒謝謝你們,女兒為有你們這樣的父母而驕傲。”

您正在瀏覽: 原來幸福如此簡單
網友評論
原來幸福如此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