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六月,心若蓮花,轉身回眸

六月,心若蓮花,轉身回眸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一)

  有一隻鳥兒,從空中飛過,須臾,瀟洒,過了一會又返回來,但已經不是原來的鳥兒了。朋友說這就是日子,而佛說,這就是輪迴的生命。

  六月,聆聽清雅的梵音,我是佛前一朵綻放的蓮花,靜靜的沐浴着夏的溫暖,忘憂河流過眼前的時候,我默默的看着河裡飄舞的小魚,還有忘憂河上輕輕飛過的小鳥。佛說,站在忘憂河上,就可以看到紅塵的悲歡離合,酸甜苦辣。所以每年的六月,我都會在忘憂河上靜看人間的蒼桑與繁華,那些遠離紅塵的故事,都會如一朵嬌美的蓮花一樣,輕輕的,柔柔的綻放在人們的心底。

  日子如鳥一樣的一去就不復返了,而我依然會每天都和昨天一樣去努力過好每一天。記得那一年,我十八歲,青色的年齡,花一樣的年少,一個總喜歡去村外的河塘邊去看蓮花,那是一片一片的小塘,河邊的柳樹一年四季都是這樣的青綠,彷彿是不老的佛祖,喜歡每天清晨去看花的綻開,無花,我會去看蓮葉,那種青青的,綠綠的蓮葉,總會帶着露水向我微笑,朦朧中,我會看見蓮花瓣里坐着的佛,它面容淡定,微笑如花,點點微笑,點點心眸,就是這樣的神情,讓我感覺到一種純純的善良。

  如果可以,我願做佛前的一朵蓮花,在每天靜靜的香火中看人間的紅塵往事,我會讓那些東西遠離,我會讓善良充滿每個生命,我會讓人間充滿真情和愛,我會把所有的快樂揮散在人們心中。

  如果可以,我願做佛前的一朵蓮花,聆聽花的心語,拂去紅塵的污沙,光影一樣散了一地的光芒,直直的照在窗台上,映在我的心上,我分明看見了一朵蓮花,正走向我的身邊,一步一步,把花瓣灑在我的身上。我是佛前的一朵蓮花,悠然淡定,靜靜的注視着人間的花開花謝,潮漲潮落,日日暮暮。

  (二)

  六月的清晨,清清爽爽,淡淡然然,幽靜而充滿色彩,一個人走過陌上桑田,看村外的綠樹繁蔭,枝枝葉葉都伸展着優美的枝體,葉葉相伴,枝枝緊連,濃密的樹葉遮住了窄窄靜靜的小路,伸手摘下綠葉,輕輕的拿在手裡,問佛,什麼是煩惱?佛曰“煩惱是自己給的,因為內心有放不下的東西,放下即輕鬆”佛說完就輕輕的離去了。

  一個人的腳步,繼續前行,紅塵里那麼多的人,他們在陽光里微笑着,他們在田野里播種着,他們在歲月的日子裡打撈着自己的人生。人生如夢,夢若浮生,那些纏繞在心靈深處的糾結是痛苦,還是幸福,只要自己的心最明白。

  一片葉子輕輕的落在頭頂,不留任何的足跡,像雲一樣的飄過,春風漸遠,仲夏漸近,燕子歸來,鳴蟬即來,這是怎麼樣的一種紅塵呢?悠然而生,浮塵而去。

  昨夜西風吹起,你又糾結於我夢中,在相思的蓮心裡,慢慢的讀你,懂你,然後把你刻成佛像,擁你入懷。是誰在路上行走?是誰在夢裡吶喊?又是誰在花中瘦?曾經的約定,曾經的承諾,都如春水般輕飄而去,等待不是蒼老,而是最美的詩行。

  河塘的蓮花又開了,枝葉慢慢的伸展開來,而你,卻依然執着的離去,靜靜的漂流在蓮花盛開的自己的村莊里,無聲無息,甚至無言無語。一年,二年,三年,就這樣在這如梭的日子裡斑白無色。

  一條小路,一條小溪,彎彎曲曲,蔓延在村的兩旁,青青的綠水,青青的山巒,你說,山是有靈性的。於是我問佛,什麼是愛?佛說“當你真正愛一個人的時候,你會去挂念他,放不下他,甚至永遠不會離棄他;當你真正愛一個人時,你不會讓他受到傷害,你會寬容他的所有錯”佛說完,便離去了,留給我一個深深的回眸。

  穿過歲月的叢林,思緒如飛,路的盡頭有你,只是多了太多的蒼涼。浮生若夢,你的影子依然在紅塵里奔跑,每一次的起跑,每一次的過往,都在我記憶的碑上記下永恆。

  千百次的回眸凝望,千百次的守侯等待,千百次的擦間而過,若離若去,如果是前世的苦果,如果是今生的緣孽,那麼我們還需要等待多久,才能化作蜂碟相伴。

  你若愛我,請伸開掌心,我原做一枝蓮,靜靜的躺在你的手心。

  (三)

  六月,在這個細雨飄落的季節里,我踏着一地的露水,去尋找你的足跡,曾經相愛的日子漸遠漸去,只是那種刻骨的感懷依然這樣的清晰可簽,雨中的故事,雨中的情,在這個季節里更加的讓思念愈來愈真切。

  窗外的薔薇,開始慢慢的綻開了笑;窗台上的梔子花,還是原來一樣的純靜;芬芳的牡丹花被六月的細雨洗唰了塵風,金黃的麥子終於等來了收割的季節。

  紅塵喧囂,浮世繁華,日子如行雲流水,四季在花開花落中輪迴,六月,杏子熟了,掛滿了整個樹枝,壓彎了樹腰,也笑開了嘴巴;桃子熟了,那點點粉色的臉讓人愛憐着,熱讓人嘴讒着,心喜歡着。

  季節,一個轉身就會離去;春天,一個轉身就會遠離;六月,一個轉身,你我還是否會再相見。晨風吹起,清雅淡裝,六月,寂寞如蔭,憂傷如雨,情深意遠,只因你的一個轉身,我便淺淡低吟,蕭瑟繾綣,生命中的六月,只為等你一場如花的生命綻放花蕾,即使不能穿越時空,即使不能遊走天涯,即使不能穿越紅塵,即使不能白有偕老,但彼此的愛也是永恆的詩行。

  花飄情似海,香濃滿天舞。有一種味道叫愛,它瀰漫在心的河流,帶着想念的氣息;有一種味道叫愛,它蔓延在心底的每一處,帶着呼吸的痛。

  影子被六月的溫暖包圍,我看不到你,我在夜的夢裡想你,我在星的眼睛里凝望你,我掙扎的念你想你,在隱約熟悉的聲音里,在朦朧的記憶里,我看見了你的轉身,於是,瞬見的痛開始蔓延在我整個的心裡,此刻,淚已成涌。

  六月,一縷清香,纏繞着我們,讓我在夢裡追你,天之涯,海之角,都是我奔跑的軌道。明媚在左,溫柔在右,那些陽光的日子,那些花一樣的情懷,都在這樣的時刻被深深的想起。

  六月,你會消失嗎?你會放手嗎?你會逃離嗎?你會轉身嗎?無法忘記的痛,無法忘記的思念,無法忘記的你,在六月的天空獨舞,在花開花謝的日子裡飄零。經年的風帶走了堅硬的誓言,承諾只是被風吹過的殘痕,它不會給你留下一點眷戀和愁思。

  支言片語,字字句句,心凝相結的日子已經一去不復返了,所有的記憶也只是一個夢,一個美麗的夢而已。你的一犟一笑,一字一句,一言一行,甚至每一次回眸,每一聲嘆息,每一份磨難,都會在這個六月的季風裡飄揚,心動和永恆。

  有一種情愫叫守候,有一種守候叫純靜,有一種純美叫等待,有一種等待叫堅持,有一種堅持叫付出,有一種付出叫無奈,有一種無奈叫放手,有一种放手叫轉身,有一種轉身叫愛情。我知道你的一個轉身,便是我一生的守候,只因為心痛,心痛不是因為失去,而是因為無法忘記。

  轉身,是無情?亦是有淚?有話道“天若有情天亦老,人若有情人亦老”難道轉身後,我們會變的蒼老嗎?如果是,我願意等待,等待一個永遠沒有答案的結果。

  想你的時候,我會轉身,那是因為我真的想你;念你的時候,我亦轉身,那是因為你永遠在我心裡。那些刻骨銘心的記憶和撕心裂肺的痛,在心底如火一樣的燃燒,燃燒。

  此刻,當六月的流火慢慢來臨,當六月的情花再一次綻放,當生命的六月永遠年輕時,你轉身的樣子依然浮在我面前,你那年的淚水依然落在我心裡,六月的火,是否會融化這一腔的情水呢?

  愛,走了還會回來嗎?愛,逝去了還會復圓嗎?愛,痛了還會在痛嗎?愛,擁有了還會忘記嗎?牽不到彼此手的愛,是怎麼樣的一種痛呢?今生的緣,來生還能繼續嗎?

  窗外的雨,悠然的遊離,而你流浪的身影,此刻,卻如六月的水一樣,慢慢劃開季節的傷和淚。

  六月,轉身,傷痛,

  六月,轉身,思念,

  六月,轉身,無言,

  六月,轉身,溫暖,

  六月,轉身,回眸,

  六月,轉身,祝願。

您正在瀏覽: 六月,心若蓮花,轉身回眸
網友評論
六月,心若蓮花,轉身回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