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我的一天

我的一天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我的一天 標籤:我的中國夢

  清晨第一縷陽光滑入暖暖的卧室,刺眼的白色光芒還未來的急親吻深秋的微寒,古綠色透着涼意的枯木早已顫抖着睜開迷濛的雙眼,凌亂蜷縮的朝霞把玩着絲絲屢屢的長發映襯着枯紅色不肯歸根的楓葉,嘈雜凌亂的車流蜂擁着穿梭在墨黑色長長的街道,城市中消散的鳥鳴瞬間被汽笛取代,於是,新一輪的奔波開始席捲熙熙攘攘的人群,開始驅趕着浩蕩的人流,開始追逐着時間的鐘擺。

  躺在床頭慘白色木凳上鬧鐘着了魔似的亂叫着,把我從夢境中俘獲,拉起我疲憊的雙目奔向浴室。每天都在重複着同樣的動作,每天都在重複着同樣的步伐,每天都在不知不覺中融入急促的人潮之中,不知道腳下的路通向何處,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走到這路的盡頭,而我知道的只是機械的邁着步子,踩着腳下漫無邊際的黑色油路向前走,追逐着所謂的夢想,卻無暇顧及路旁的風景,也忘記了拾起曾經遺失的美好。擁擠的公車上夾雜着陌生卻熟悉的面孔,每對眼神中都在自然流露着時間流失的痕迹,每段響亮的手機鈴聲中都在吟唱着時間的捉襟見肘,每個車站都在等候着遲來的人群。

  逃離了深秋微暖的大車,緊了緊單薄的外衣感受着深秋早晨的微寒快步的穿過正待紅燈的路口,嚼着餘溫尚存黑米粥混入人流之中。蕭瑟的風景也許並非村莊的專屬,它同樣屬於城市中短短的綠茵,半黃半綠的樹葉還掛在枝頭,灰色的樹榦卻被秋風打的冰涼,龜裂的皮膚正為迎接蕭瑟秋天的洗禮,一切都近乎無聲,然而這一切卻又顯得命運使然。我一路領略着這金黃色季節中最不能逃過命運的卑微晚景走過一棵又一棵帶着沉重氣息的大樹,欣賞着一片又一片被霜打落的殘葉,目睹着一幕幕葉落歸根的劇目。

  拖着略帶困意的雙腿,抱着還在睡夢中的思想,挽着無神的雙眼拉着機械的身體走入銀色發著淡淡金屬光亮的電梯中緩緩開進目的地。隨着悄悄停止的運動,銀色的電梯門緩緩的分開縫隙,於是,索然無味的一天再一次席捲而來。辦公室里蒼白的桌子上躺着幾台還在沉沉入睡的電腦,工位上深黑色椅子還殘存這昨日的淡淡餘溫。我整理下衣服,鬆鬆在寒冷中意猶未盡的上衣坐在電腦前,捧一杯清水,叫醒睡意朦朧的計算機開始了我和它新一天的征程。我喜歡淡藍色的海洋,所以我把戰友純藍色的桌面換上海洋的風景,以此來重溫昨夜關於海的舊夢。時間在一分一秒的跳動,同事們懷抱着說不清是熱還是冷的早餐一個接着一個的悄悄隱入到高聳的顯示器的另一面開始着新一天沒有色彩的工作。

  時間就像流水般分分秒秒的在流失着,一刻也未曾停止過。兒時曾憧憬過的新年現在看來無非是一個生命為了死亡而邁出的一小半距離所記錄下的標記,其實並不值得慶幸反而需要我們去憂傷,去感悟,憂傷的是時間的殘酷,感悟的是生命的真諦。時間的鐘擺還在左右搖晃驅趕過去,可是,我還在拚命搖擺着生命去驅趕時間,不知道這樣的做法是可笑還是可悲,也許沒有人能真正了解其中的錯與對,但我還在追逐,還在奔跑。

  時針不經意間劃過了半個鐘錶的圓盤,空氣中卻早已透出了傍晚陰冷的氣息,枯紅色的晚霞映紅了夕陽西墜的天空,遠處正勁的秋風也染黑了墨綠的大山,一切似乎都歸於了寧靜,一切又似乎重溫了先前的喧囂,慘白色的燈光混着還在漸漸消散的明亮空氣籠罩着埋頭於電腦前的人們。嗡嗡的風扇聲伴着斷電前最後一聲短鳴熒光屏上隨即消失了跳動的聲色,回歸於灰黑色的死寂。

  每天都是這樣,自己一個人走在這個看似熟悉的街道上,看着昏黃路燈下灰黑色的公路等待着下一站公車駛來。緊緊還在發冷的上衣,眺望着還未露面的車影,很輕鬆,很愉快。秋風冷,卻不刺骨,我喜歡這種站在風中沐浴的感覺,很涼,很清爽。轉眼間,經過擁擠的公車,淋着深秋的涼意,雙腳滑落了車門。有人說家是一種感覺,我喜歡這種感覺,所以我似乎不想念家鄉,因為家的感覺每時每刻都圍繞着我的周身,或許有一天它會消失,但也許那時候的我也一定找到了屬於我的那份溫暖。

  也許這就是生活吧,每一天都是那麼平淡無奇,每一天都那麼索然無味,但是我卻不得不深陷其中,不得不為其中的瑣碎而用盡全力,因為我不知道究竟那次付出會有豐厚的回報,所以我儘力每次都付出最大的力量,盡我最大的可能,因為我有我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天
網友評論
我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