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先進性教育演講稿---永恆的誓言

先進性教育演講稿---永恆的誓言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先進性教育演講稿---永恆的誓言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奧巴馬開學演講 先進事迹 教育的智慧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在座的各位來賓:

  大家好!我叫,來自農業局。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永恆的誓言!

  從向黨組織遞交入黨申請書到被吸收為預備黨員,再到今天在這裡做“黨員先進性”主題演講,其間我一直在思考這樣一個問題:如何在我學習工作的領域裡留下一個共產黨員的鮮紅印記?

  前兩天我翻看過去的學習筆記時,無意間發現了這個紙條,這是多年前單位一位同事入黨宣誓時使用過的——共產黨員入黨宣誓詞,坦白的說,我當時收藏這個紙條時,對它的內容和意義並不是很理解。入黨誓言雖說只有短短80個字的內容,我們的黨員卻用自己的汗水和生命在捍衛着它!這是一種何等偉大的精神!

  讓我們聽聽群眾是怎麼說的。

  2004年8月14日,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委書記牛玉儒因病去逝。在蒙古大草原上,晚風撥動馬頭琴綿綿的思念,牧場上傳說著他動人的故事。

  一位出租車司機說:“牛書記的為官和為人,值得我們給他叩首!”

  有人稱他是“拚命三郎”“工作象救火一樣”。

  還有人寫道:這是一個多麼優秀的蒙古男人啊,我沒聽過他渾厚的蒙古長調,但見過他為民眾坦誠的胸懷;我沒聽過他蒙古語的鏗鏘音節,但見過他為民眾高舉過頭頂的銀盞......

  一位蒙古詩人為他寫下了這樣的詩句:百姓的樂 平民的憂/時時刻刻牽挂在心頭/鋪平一條條路/豎起一座座樓/心血澆開一片花海/生命寫春秋!

  這是人民群眾的心聲!是人民群眾發自肺腑的讚美!

  2004年4月15日年僅40歲的任長霞猝然倒在了為之奮鬥不息的公安事業上,以自己畢生心血忠實的履行了“立警為公,執法為民”的神聖職責。

  人們說任長霞是鎖,是大家心中一把安全的鎖,她已成了千家萬戶的門神,是貼在百姓心裡燙金的福字。

  有人說她對群眾柔情似水,對罪犯正氣如虹。

  一位退休教師給自家門上貼了這樣一副春聯:功高與天比,愛民世無雙,橫批——任長霞局長。

  他們離去后,人們更以這樣的語言追憶着他們:服務各族人民 公正清廉 激情永在 ; 奉獻改革建設 殫精竭慮 功績長存!

  很多人都在問:人民群眾何以對他們有這麼高的評價?那是因為他們始終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他們憑着心中那份永恆的追求,憑着對祖國和人民的忠誠和崇高責任感,一身正氣,兩袖清風,一心為民,用汗水和生命譜寫着人民公僕的動人篇章。他們中還有一生奉着“做官先做人,辦事民為先”宗旨的“平民書記”鄭培民,有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的李素麗、徐虎等等,等等,他們以噴薄的生命,為百姓撐起一片晴空!這,就是共產黨員,就是共產黨員的優秀品質和高尚情懷。

  朋友們,當我說著這樣一個群體時,我很驕傲,因為在他們當中也有我們農業人的身影。我常常會被他們那平凡身影所散發出的共產黨員特有的魅力而折服、感動。

  陳鵬,伊犁州農科所的一名老專家、老黨員,幾十年如一日默默工作着,他給人的印象永遠是一個在試驗地里忙碌的農民形象,就是他,培育了我州十多個水稻新品種和品系,用自己的行動履行着一名共產黨員的誓言。

  胡志穎,伊犁州能源戰線的一位老兵,接到任務就象戰士聽到衝鋒的號角,春夏秋冬,風雨無阻,出沒在鄉間田野、農戶家裡,圓滿完成了自治區沼氣項目。農民親切地稱他為“致富的貼心人”,他本人也被評為自治區能源推廣先進個人。

  有人說,農業人苦,可我要說,我們苦中有樂,我們樂在兢兢業業的奉獻中,樂在加班加點的忙碌中,樂在農民豐收的喜悅中。

  朋友們,在我們身邊,還有許許多多這樣的黨員,他們身上所昭示出的勤政為民、鞠躬盡瘁的奉獻精神,奮發有為、開拓進取的創業精神,清正廉潔、一身正氣的公僕精神是我們黨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這樣的黨員怎能不讓我們深深地為之感動,怎能不讓我們深深地體會到一名共產黨員所擔負的歷史使命和責任。 此時此刻,再回憶起多年前拿到這份入黨誓詞的心情,兩個字——神聖!而今天當我再次捧着她時,神聖之外又多了一份堅定!我將用自己不懈的努力去實現對黨和人民的莊嚴承諾!這,將是我永恆的誓言!

   

您正在瀏覽: 先進性教育演講稿---永恆的誓言
網友評論
先進性教育演講稿---永恆的誓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