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煙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退 煙

  小明和小亮走在下學的路上,心裡計謀着要打檯球的事。他倆按着預定的行動計劃,準時來到這個通向檯球室的路口,這時忽然看見一個距他們不遠的地方有個騎自行車的人匆匆趕路,不慎把夾在車上一條香煙掉下來,但一點也沒發覺,又只顧趕路。

  小明和小亮一齊跑上前去,拾起那條“阿詩瑪”香煙,想告訴那騎車的人,把煙還給他,但眼看那人早無蹤影了。

  “咱得想法把煙還給失主。”小明很認真地說。

  “乾脆把它賣掉,不正好解決咱倆打檯球的燃眉之急嗎?”小亮開始不同意小明的意見。最後才取得一致的意見:把煙賣掉。

  他倆轉身走到香煙小賣部,門前的價目表醒目地列着:“阿詩瑪每條60元”。小明把“阿詩瑪”放在櫃檯上,小亮說:“賣你一條‘阿詩瑪’。”小賣部的經理用眼掃了一下,心裡說,這不正是剛剛賣出的“阿詩瑪?” “賣給我可以,不過得減價一半處理。”小明和小亮異口同聲問:“那為什麼?”“你這煙是假的。”小賣部的經理說著撕開包裝紙抽出一支,露出發黑的煙絲:“你看看,你看看。”

  小明和小亮心裡有氣,抱怨拾到了假貨,剛要說什麼,身後一個人把“阿詩瑪”奪在手裡,向攤主不可辯解地說:“這‘阿詩瑪’正是我剛才從你這買的。”

  失主又向前挪了一步,說:“既然你這‘阿詩瑪’是假的,我要退回,不上你的當了。”小賣部經理無話可答,只好把煙按原價退回。

  小明和小亮向失主剛要說什麼,失主搶先說:“你們倆做得對,都怨我太毛草了。”說著拿出兩張10元錢分別塞給小明和小亮,表示對他倆的感謝,他倆剛想把錢退回去,但一想要去打檯球,便把錢收下,一溜煙跑了。

您正在瀏覽: 退煙
網友評論
退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