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生活就應該像你這樣

生活就應該像你這樣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生活就應該像你這樣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你是個愛做夢的人,夢裡最多的是遠離塵世,在明山秀水處閑居,任他流年似水!你是一個嚮往寧靜的人,只是這世間有許多這樣的人,被命運牽着走,無法自在呼吸;你肯定明白,人生的大美是簡潔,所謂的簡潔、純粹,不是一個不懂世事的孩童,那雙明澈的眼神;真正的純粹,是一個歷經風霜的老人,他嘗過人生百味,到最後,淡飯清茶足以。他的心,將所有的複雜都過濾乾淨,所剩的,就只有純粹了。

  山中的歲月過得特別地快,閃若流星,轉眼已不知是幾度花開花落。山中的歲月又似乎特別的漫長,這裡的花草樹木,並無絲毫的更改。雖說每個人伸手就能觸摸到清風,抬眉就可見白雲,靜坐可以聽聞流水,假使你沒有一顆寧靜的心,是無法與自然萬物有深刻地交談的

  你希望有一天,你的心可以清如明鏡,而你可以在鏡前,看到自己兩鬢的華髮,還有老去的容顏,並且不會心生感嘆,而是平靜待之。你亦希望,有一天,你坐在雲崖水畔,垂竿閑釣自己的影子。哪怕忍受一生的寂寞,也願意,因為這只是生命的澄寂,而靈魂卻充實豐盈。那麼就這樣做安靜的自己,讓牽念的人,依舊放在心裡,不去驚擾。哪怕有一天在夢裡,為某個渺小的感動,淚流滿面,醒來后,也要假裝一切都不曾發生過。有些人,有些事,註定只能在夢裡相逢。

  就讓你做一剪閑雲吧,沒有來處,不知歸途,在寥廓的蒼穹飄蕩。有緣的人看見你,將你寫入詩中,描進畫卷,編進夢裡。無緣之人,就這麼擦肩,擦肩吧,擦肩並非是無情,而是讓緣分走得更久遠。

您正在瀏覽: 生活就應該像你這樣
網友評論
生活就應該像你這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