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上(13)一生已逝,這(14)一世已始

上(13)一生已逝,這(14)一世已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都說(13)等於一生,如今(13)上一生華麗謝幕,心依舊是懸着的。都說(14)等於一世,如今(14)這一世已被旭日拉開序幕,心依舊迷茫着   _______題記

  回首(13) 上一生終是記不住那些歲月。而時光,卻沒有被踏足的痕迹,還是那些熟悉風景,我卻忍不住地黯然神傷。轉過身,我又重新走了一次,看到滿地的落葉,才知道,一切都已無聲息地消失,如我心間殘留的憂傷,還有那一絲逆着的風向,依舊那麼熟悉!

  都說世象迷離,我們常常在滾滾紅塵中,丟失了自己。千帆過盡,憶往,那份純凈的夢想早已不知丟失在那,如今歲月留下的,只是滿目荒涼。還記得那個秋天:秋雨一陣一陣,歲月暗淡着這一塵蕭瑟的寂寞,繁華別過,一路走來,歷經坎坷許多,筆墨下的文字,淋濕了眸中的回憶,一箋箋蒼白,將此情咫尺天涯遙遠,山水一程,等過,念過,相思難了,相思難斬了,生活總是亂糟的七零八落,素衣清顏的情愫,一份無奈無人懂,無人曉。此時,你懂了嗎?

  如果(13)真的是一生,那我也無憾了,只因我也陪你走過一生。還記得:那時落花如細雨,今夜細雨勝落花。感謝這飄飛的雨洗去我心頭的塵埃,揭開塵封已久的記憶,讓我重拾往日的點滴。時間畫地為河,我錯遇了光陰,錯遇了愛情,飄無定所的孤單,形形色色,我已認不清現在的你,我不拒絕孤獨,情易老,愛易逝,一生愛,一生執着,誰是誰的永遠?誰是誰的依偎?塵間如戲,躲不過時光之鎖的孤線,情是何?何是情?我終於累了,我想停歇了。

  好在、如今也是(14)下一世。在上一生中也讓我明白,紅塵是布滿了荊刺、布滿了淚水無情道,還記得曾經為你寫下的那句“紅塵本是無情道,超脫只為紅顏笑”。是那麼執着,執着到一句感嘆足以刻骨銘心,執着到不甘於捨棄浮華,執着到不甘於捨棄美好,曾經那樣固執,那樣淡漠,沉沉浮浮,歲月的斑斑記憶,如今已沒有選擇的期待,只有清單寡慾的沉靜,做個青燈為伴的俗人,淺淺隱隱於世,朝夕與零落為伴,潛修紅塵的角落,與孤單為伴。

  人總是習慣等到某段時光沉澱后,撣去風塵,才會感嘆當時的美好,總是喜歡在一段光陰中回憶另一段光陰里的故事。走過了青春,就會說年輕真好,失去擁有,才會明白自己不懂珍惜。其實活在當下才是最好。人生路上行色匆匆,得到和失去每天都在輪迴,相聚和分離每天都在演繹,我們就在這輪迴、相聚與離別中學會珍惜,學會用微笑延續一個又一個花開的時光。( 散文網: )

  人活着就是一種心態,當你自己 心若旁鶩,淡看人生苦痛,淡薄名利,心態積極而平衡,有所求而有所不求,有所為而有所不為,不用刻意掩飾自己,不用勢利逢迎他人,只是做一個簡單真實的自己。如此這般,即使失意,也會無所謂得與失,坦坦蕩蕩,真真切切,平平靜靜,快快樂樂。

  (14)這一世,只願做個與世無爭的俗人,遠離曾經那些不堪回首,做個活在當下的人。人生山水一程,輕握一份淡雅,將牽挂摺疊,將幸福斂收,帶着寧靜,輕輕前行,只要心是明朗的,再遙遠的路也會走的安然,回眸處,願陽光時時明媚,願生活處處晴好!!!

您正在瀏覽: 上(13)一生已逝,這(14)一世已始
網友評論
上(13)一生已逝,這(14)一世已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