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用心準備,愛心教學

用心準備,愛心教學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用心準備,愛心教學 標籤:語文教學

  用心準備,愛心教學

  ——記“采雲之夏”第一課堂之英文課

  7月14日,張家美老師開展了一堂活躍多彩的幼兒英文課。課上氣氛熱烈,同學認真。

  英文課以一首英文字母兒歌拉開序幕。小朋友們邊拍掌邊唱歌,一下子課堂氣氛就被帶動起來了,這使得小朋友迅速就愛上這個可愛的老師,愛上有趣這堂英文課。

  一首歌后,老師給小朋友發了一張粘着小兔子耳朵的可愛,卡紙上還寫有26個英文字母。小朋友對這些卡片愛不釋手,有的小朋友已經迫不及待地在卡片上寫上自己的名字。據悉,這些卡片都是老師在備課時,自己精心準備的。

  緊接着,老師問小朋友,她手上舉的的字母該怎樣念。而小朋友積極地舉手回答。而老師就針對小朋友不會的重點教學,並糾正一些不準確的字母讀音。

  然後是課程的下一步,老師先在黑板上畫出一隻蘋果,梨桃子與書,目的是為了加強小朋友的印象學習。老師先一遍遍地教,接着以“老師指出哪一個,小朋友要快速地用英語讀出哪一個。”的方式來啟發小朋友。“這樣子更加能加強小朋友的反應能力與集中他們的注意力,使得課堂效率更高。”老師解釋道。

  伴隨着快樂的時光,一堂英文課結束了。

  記者發現,最後,老師還留下來對一些小朋友進行課後補習。

  “采雲之夏”的老師們,他們用心備好每一堂課,他們用心教好每一堂課,用愛心教書,用愛心育人。

  撰稿人 李玉燕

您正在瀏覽: 用心準備,愛心教學
網友評論
用心準備,愛心教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