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現在的我

現在的我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我,出生在1984年1月21日。是的,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80后。80后的人們正值當年,每個人的人生此時幾乎都已步入了他的軌跡。輝煌的成功,慘淡的失敗,或,碌碌無為。而我,則認為自己是屬於後者。

  想想自己,曾也是大學校門走出的一名滿懷大志的學子。上學時,曾也是全家乃至整個家族的驕傲。而今,卻落得無一技之長。從學場到職場,我沒有能進行完美的蛻變。雖然自己現在也是在進行着朝九晚五的的生活,但我也深深的知道,這份工作的來之不易。從大學到這份工作之前,完全可以說,自己是顛沛流離的。在此之前,我從未奢望過工資可以拿到過千,更別說是雙休了。而今天,我正在享受着着一切。

  人啊,永遠擺脫不了這世俗之咒。我很清香,現在的自己應該可以知足了,而且這樣子生活了三年,這次期間,也成立了自己的美滿的家庭,然而這不安的心,卻一次又一次的衝擊動搖着我,一次次的從心底對我吶喊,再也不可這樣子了!

  人啊,真的是一個很貪婪很貪婪的傢伙,自己為什麼還是不滿足呢?如果沒有了工作,你又能幹什麼?工作有那麼容易找嗎,你沒有吃過苦是不是?想創業?拜託,你準備好乾什麼了沒有?三十多的人啦,還折騰個啥!

  我,我,真的老了嗎?......

  或許吧,不然做事怎麼會這麼的畏首畏尾,思前瞻后?年輕時,你說走就走的豪情哪去了?

  可,可我,可我不想服老啊!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一個人的生命是應該這樣度過的,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從小就讀的課文,依舊深深的印在腦海里。

  是的,我有很多很多的事情要做呢。我想做畫家,我想做自己的小動漫,我想有自己的小超市,我想有自己的服裝店,我想做自己的微電影......呵呵,很可笑是不是,可是,就算是可笑,對於我確實一個很美好的夢,而且每每想到,則笑至心髓!

  我知道,心動不如行動的道理,我知道做事必須不能沉淪。

  其實,萬事開頭難,最難是人心!

您正在瀏覽: 現在的我
網友評論
現在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