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雪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2011年5月12日清晨的一場突如其來的夏雪,把整個世界推入白色的王國,大地披上了潔白的睡衣。我不相信這是初夏時節的景色,天公有如此的厚愛,把一場夏雪饋贈給人間。

  原野上嫩綠的小草被積雪覆蓋,蒼茫大地籠罩在朦朧的白色世界里。霎時,這個生機盎然的世界失去了往日的靚麗色彩,彷彿又回到隆冬時節。積雪散發著寒氣,讓人膽顫心驚,匆忙脫去夏日的輕紗,龜縮進厚重的棉裝里。就是天上的太陽公公不知情趣地鑽進厚重的雲彩里,不肯出來釋放一點溫暖的陽光。

  氣象預報曾掛出了橙色的警告牌,告示所有的人,關注這惡劣的天氣——2011年入夏后的第一場沙塵暴:狂風夾雜着砂石漫天狂舞,黃土高原的塵土隨風而來。黃龍攪尾驚天地泣鬼神,整個北國陷入沙塵里,分不清東西南北中。風力之大,能見度之低,空氣中瀰漫著濃郁的黃土味,仰視天空浮塵滾滾,看大地競被肆虐的狂風吞滅,挺拔的樹木在風中搖曳,高聳的鐵塔發出了痛苦的呻吟^

  狂風過去,隨後是一場罕見的夏雪。黃風與白雪結伴,狂風後面是漫天的大雪接踵而來,積雪把浮塵掩埋。銀龍昂首,見頭不見尾,到處是白色的銀裝世界。天公原來如此的可愛,玩起別開生面的遊戲,前面揚沙而去,後面撒着潔白的雪花來掩蓋,雪花飄舞清理着天空中的污濁,還給人間一個嶄新的世界。天公傑作,萬物臣服。這奇妙的世界讓人拍手稱絕。

您正在瀏覽: 夏-雪
網友評論
夏-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