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篇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旅行回來有一段時日了,工作也已步入正軌,一切都恢復到了以前的樣子,依舊忙忙碌碌,平平淡淡。工作以外的時間,除了用來吃喝拉撒睡,剩餘的,我便不知該怎麼去打發。

  我本性喜好安靜,不喜歡聚會,不喜歡逛夜店,不喜歡shoping,亦不喜歡人潮湧動的街市。換而言之,與其說是本性使然,倒不如說是能力所限。生活了二十五年仍未“奔小康”的我,安靜安靜就好。

  在這安靜的閒暇時光里,我想到最多的,就是這趟剛剛結束不久的旅行。雖然結束了,但總覺得還有些事情應該做而又沒做。所以,我打算花費這些時間,做一些不用花錢的事情。

  我在網上經常會看到一些人在旅行回來後所寫的遊記。有些辭藻華麗堪比散文,有些文字平淡連流水帳都不如。但不管怎樣,他們都付出了相當的時間和精力來做這件事,而且目的也是爲了有助於他人。單沖這點,應是無可厚非的。

  旅行回來後,我一直想寫點東西,怎奈腦子里亂如一鍋粥,一時不知該從哪兒下筆。模仿“前輩”寫遊記,這在我是斷然不敢的。自知才華不夠寫不出華麗優美的辭藻來,讓我寫流水帳又委實沒這個勇氣。

  所以,遊記是斷然不會去寫的。

  就寫一些我在旅行途中遇到的事,以及產生的看法吧,不一定對,更不權威,只是想拿出來寫一寫,聊以自慰,或者慰他,如果你覺得寫得還行的話。

您正在瀏覽: 開篇
網友評論
開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