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且聽風吟,寄相思

且聽風吟,寄相思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且聽風吟,寄相思

  緣何世間有悲歡

  緣何人生有聚散

  唯願與君

  長相守、不分離

  ——長相思

  清晨,總是等待一縷溫和調皮的晨光,穿過簾中縫隙,偷偷跑到枕邊,有模有樣的學着小憩一會,晨光靜靜不語,我依舊閉着眼眸,慵懶伸伸腰,知這小家 伙又要走了。這小傢伙踏着風,踩着雲,玩的不亦樂乎,與晨露玩耍,與綠葉嬉戲,最後擷取一滴一滴露珠,握在掌心,又悄悄攤開,咦,消失不見了。

  在青春的字裡行間,每個清晨都是帶着點惺忪的睡意,貪睡像是魔咒,雙眼猶如被一把枷鎖,緊緊鎖上,殊不知鎖上的是,這世間最彌足珍貴的清晨。漸漸的喜歡上了晨曦,這樣每天都應如向日葵一樣,橘黃色微露,笑着迎接每一天的晨曦,而不是懶散不知進取。

  聽雨落枝葉間,聽風醉卧雲端。一絲雨,猶如晨露去而復 返,帶着青春的記憶,一顆顆滴落下來,破碎開來,瀰漫出那一幅幅畫面。

  “我的大名是高辛玖瑤,因為額上有一朵桃花印記。爹娘叫我小夭,取桃之夭夭、生機繁盛的意思。”

  不為桐華這部作品長相思寫點什麼,總也有幾分“眉間心上,無計可迴避”的味道。也許是在下才能笨拙,也許是功底欠缺。總之三本長相思帶給我的回憶,淡淡的。就如同行文,沒有太大的波瀾起伏。偶爾也會發現搞笑的片段,忍不住笑笑,接而反思,這橋段寫的甚妙,換做自 己能否做到。

  思維暢遊書海,僅留一分心神,去細細咀嚼,嘗書中味道,品世人眼中的桐華經典。不覺回味讀過的言情,<何以笙簫默><微微一笑很傾城><時光機>又想到安意如<人生若只初見>白落梅<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恍然間發現自己竟不知不覺,打着學習旗號,沉醉在這小說世界。迷失的不是自我,而是那份求知的心。

  思維可以傲世九重天,而人只有腳踏實地。不思進取,終究會被淘汰。這一次又是藉著寫長相思的旗號,暫且放下了小說的發表。

  回眸的瞬間,發現自己的小說,除了第一部更新到結局,其餘每一部總是寫幾萬字,擱淺。這一次,這一部,再不能重蹈覆轍。就讓這最後一部練筆,陪伴着這個暑假,心念不滅,更新不斷。

  曾經的自己言而無信過,至此之後最害怕的就屬言而無信。以至於我漸漸的很少許諾,一旦說出來的話,心中時刻牢記,不敢忘記,那些承諾,反而是最好的動力。

  一念長相思,不由想到“遇一人白首,擇一城終老” 愛情總是可遇不可求。等待雖然漫長, 卻不負相思之苦。曾經朋友同學建議寫言情小說,每次拒絕的理由總是,從沒有談過戀愛,怎能下筆寫。

  孤獨不是清高,不是要求太高,而是沒有遇到心中的那個人。曾經的我,不信一見鍾情,認為所謂的一見鍾情,十之八九是貪戀其美色。當這個人出現后,如今想來倒是自己顯得孤陋寡聞了。

  原來這世間竟真的有,有人可以讓喜歡沉默的你,也喜多說幾句。可以讓平日字字酌詞的你,也變的廢話連篇。可以讓心中日夜不停的幻想,變成那一容一笑,那音容笑貌都會成為唯一,即使時間也會變得無限延長。是思念,是相思,在長相思百年時光里,我感覺不到時間的流逝。但我已經深信,相思會讓一天化為千年。

  “歲月靜好與君同”浮華的世界,尋一顆心不易。堅守需要一份毅力,倒不是在對方的態度,而在於自己的決心,紛雜混亂的時代,太多觀念,打破了太多人的固守的東西,信念的船隻也搖擺不定。乘風破浪追尋海天一線的陽光。在斑駁的污濁間,深信白雲藍天。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悲風 秋畫扇,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我想,這世間遇一人,若已決定,必當傾城,心無雜念,方能如一。

  傾盡天下,或許只為換回一個明媚的笑。

  當你放棄天下時,或許會有一個笑容,陪你浪跡天涯。不僅要有“烽火戲諸侯”的魄力與心意,也要有守護佳人的能力與本色。

  亂世出英雄,浮華靜守心。

  長相思,道不盡的分離與相思,道不儘是平淡。淺笑這一本,冷笑自己矯情的談論,相思與愛戀。

  躺下細細想來,長相思,只有一個觀點,既然相愛,就要不論百年,還是千年,心念如一,至死不渝。

  廣告:〖南方北國、念你再相遇、流年流走了。且聽風吟寄相思,一紙錦書念相識。不論天涯海角,你一轉身,我就在你身後。盡情期待,短篇言情小說《洛雪》o(∩_∩)o

  文: 洛雪

您正在瀏覽: 且聽風吟,寄相思
網友評論
且聽風吟,寄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