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論古談今

論古談今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曾記得“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但是有多少人可以真正領會其中

  隨着時代轉變,無論是人還是事,已經變得渾濁不堪。

  現今最流行的話題就是“生女的富養,生男的窮養。”但現在的人都只會物質上的給予,多少人知道富在素質修養上?窮在磨練意志上?也許現在的父母都是年輕化了。

  古時代的人並不是很注重物質上的擁有,富的不一定穿好、吃好、住好、用的好。大部分人都是享受於精神上的財富,素質上的擁有。古代女子:舉止溫文優雅,談吐得體;琴、棋、書、畫樣樣精通。現時代的,不對你說粗話都已經算是有修養的,還談什麼琴、棋、書、畫,男的女的都是追求物質上的富有,物質上的美!

  人的思想也就隨久而變之......變得貪婪、迂腐、自私自利;還有多少的舊思想?給自己的孩子富養?窮養?

  現在,我知道為什麼這些年會有這麼多的富二代,都是以前的人創出來的。古時代的窮人會創業,富商會守業。機會前者給你創造出來,但後者並沒有好好珍惜,反而......

  古語說:"創業難,守業更難。"但現今社會大部分都是遊手好閒,炫富的富二代,又有多少是創二代?連去創的機會都不給自己,更談不上守呢?

  一商人曾對我說:“你不要看我住的是別墅,開的是名車。”其實,我的壓力好大;一種無形的壓力,我也不是什麼的富二代,一切都是靠自己創出來的,就是怕孩子們守不住,我一生的心血就沒了!他感嘆對我說:“從來不給孩子們優質的物質,想要的就自己去爭取,經過努力得到的,他們才會珍而重之。”這時,我才明白到,原來,這年頭還有這樣的爸爸。同時跟他的對話,我學到了;有機會就要試,哪怕失敗的。但,現在有多少的人不是都靠家裡的?有多少人捨得給孩子“受苦”?

論古談今 範文推薦:

  • ·法析非典論古今之道
  • 您正在瀏覽: 論古談今
    網友評論
    論古談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