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思念沒有疼痛

思念沒有疼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光丫的樹枝指畫著灰白的天空,警示着初冬即將來臨。儘管第一場雪遲遲沒有到來,霜凍似乎讓人更感到冷徹心底。鳥雀不發聲響從窗前掠過,帶走我的思念,就象她消失在我的世界。村舍靜得只能聽到古老的時鐘笨拙擺動的呻吟而讓人有些膽怯。面對着螢屏心裡熱血涌動,能否溫熱園子里梨樹下的紅葉?盼望着。

  自從有了語言,總會有很多種方式描述着人生百態。即使沉默無語的時候,文字悄然而出,梳理着過往的經絡。回憶成為人們無法忘卻的生命。我們竟如此的愛惜着自己,連成長路上的悲傷都不想放過。有人說,生命逃不過時間。那麼,時間消亡的時候拿什麼來證明?找不到一個理由來詮釋着現在或即將到來的生活。是的。人的活是種存在,不辯美醜與悲歡,真理只是把昨天的格局區別開來,當下提醒着擺脫不掉的未來依然如期而至。此時,自我告慰成為遮羞的一層薄薄的紙,人們似乎開始質疑擁抱和麻醉哪個來得直接?每每看到比我們不幸的生活才找到快樂的勇氣,柔弱得極力嚮往童年的幸福。忘記傷痛往往會把美好丟掉的,我時常告訴着自己,真實與善良是存在的本源。

  人有時會在一種聲音引領下行走,那種聲音從何而來又在哪裡消失不得而知。掙脫束縛所面臨的種種阻隔會讓我們迷茫失措,盤問自己尋找的方向深測遙遠而又強烈。思考讓人零亂,消磨的信念讓我想要緊緊抓住。人總是有渴望的,又很難拿出讓她留下的理由。自由是不能繼續的給予,分離也是別樣的疼痛。摸摸自己跳動的脈搏,我還在。讓人恐懼的絕不是距離。

  陡然,文字顯得蒼白。

  慶幸,火一樣的疼痛,現在。

您正在瀏覽: 思念沒有疼痛
網友評論
思念沒有疼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