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四有幹部學習心得

四有幹部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四有幹部學習心得(一):"心中有戒"方能築防線守底線

  3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紀委施XX書記來到市委黨校,向2015年春季主體班全體學員作了《引領全面從嚴新常態 爭當"四有"好乾部》的主題報告。施書記的報告,從怎麼認識全面從嚴治黨新常態、做"四有"好乾部兩個方面,全面分析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新常態的"四個前所未有",系統闡述認識新常態關鍵要做到的"三個不能",明確提出爭做"四有"好乾部的具體要求。施書記的報告結合當前形勢和具體反腐案例,深入淺出、內涵豐富,觸動靈魂、發人深省,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現實指導意義,使全體學員深受教育。

  爭做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的"四有"幹部,是習XX總書記對縣委書記提出的要求,也是對我們每個黨員幹部的要求。圍繞施書記的報告,對如何做到"心中有戒"談以下幾點認識:

  一、"心中有戒"才能守紀律講規矩。孟子說:"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規矩是一種約束、標準,更是一種責任、境界。講規矩是對黨員幹部黨性的重要考驗,也是對黨員幹部對黨忠誠度的重要檢驗。多少腐敗分子就是從不講規矩開始,以腐敗墮落而終。當今對黨員幹部來說,規矩既包括黨紀國法、規章制度,又包括道德規範、行為準則。黨員幹部守紀律講規矩,就是要將黨紀國法、規章制度銘刻在心,嚴格按黨性原則辦事,嚴格按政策法規辦事;就是要模範遵守道德規範、行為準則,牢記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切實做到政治上講忠誠、組織上講服從、行動上講紀律。

  二、"心中有戒"才能有敬畏之心。孔子說:"君子有三畏:畏天命,畏大人,畏聖人之言".敬畏是一種優秀品德、嚴正態度和為官智慧。黨員幹部常懷敬畏之心,一要敬畏法律。十八屆四中全會《決定》指出:"各級領導幹部要對法律懷有敬畏之心,牢記法律紅線不可逾越、法律底線不可觸碰,帶頭遵守法律,帶頭依法辦事,不得違法行使權力,更不能以言代法、以權壓法、徇私枉法。"二要敬畏權力。習XX總書記指出,"我們的權力是黨和人民賦予的,是為黨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來為黨分憂、為國幹事、為民謀利。要正確行使權力,依法用權、秉公用權、廉潔用權,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處理好公和私、情和法、利和法的關係。"三要敬畏群眾。敬畏群眾是為了更好地服務群眾,要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公僕意識,為民干實事,為民謀利益;做到權為民所用,不辜負人民的期盼。

  三、"心中有戒"才能強化自律意識。自律是一種自我約束。黨員幹部強化自律意識,就是要嚴格執行黨的各項紀律,切實用黨的紀律、國家的法律法規約束自己、警告自己,時刻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緊握道德戒尺,"自重、自省、自警、自勵",珍重自己的言行、人格和名譽,在誘惑面前經得住各種考驗,不以物惑,不以情移,自覺自律,始終保持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四、"心中有戒"才能慎獨慎微。千里之堤,潰於蟻穴;拒微小之誘惑,防微杜漸。對於黨員幹部來說,要把慎獨慎微作為個人道德修養和行為規範的理性界碑。一是交友有戒,諸多貪官就是交錯朋友而走上身敗名裂道路。要擇善而交,凈化朋友圈,交良友,去劣友。二是生活有戒,防止心理失衡而走上歧途。對待功名利祿,要有淡泊之心,力戒浮躁,安於平凡;對待利益得失,要順其自然,心平氣和,坦然面對。三是做人有戒。要做到人前人後一個樣,有無監督一個樣,八小時內外一個樣。老老實實做人,勤勤懇懇幹事,清清白白為官。

  四有幹部學習心得(二):重學習 講紀律 敢擔當

  3月26日,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施XX為我們作了題為"引領全面從嚴新常態 爭做‘四有’好乾部"的主題報告。施書記以"怎麼認識全面從嚴治黨新常態"和"新常態下如何做‘四有’好乾部"為綱,由表及裡,由淺入深,以詳實的數據,生動典型的案例,教導我們做引領新常態下的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的"四有"好乾部。這個報告振聾發聵,令人警醒,發人深思,讓我深受教育,也頗受鼓舞。現將學習體會彙報如下:

  一、加強學習,提高能力素質,這是做"四有"幹部的基礎。基礎不牢,地動山搖。現代社會瞬息萬變,現在特別是十八大以來,以習XX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審時度勢,做出一系列正確判斷與決策,作為基層群眾聯繫中央的紐帶,如果不加強學習,就不能深入了解,更不能正確貫徹執行。只有不斷學習,才能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才能做到不用老思維看問題,不會用老標準衡量問題,不會用老辦法解決問題,才能在執行政策中不迷失、跑偏。只有不斷加強學習,才能提升能力素質,才能在在新常態中尋找新思路,拿出新舉措,運用新眼光看問題,解決問題,有"底氣"從容應對遇到的困難和挑戰。

  二、強化意識,嚴守紀律規矩,這是做"四有"幹部的關鍵。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作為黨員領導幹部,要堅持不懈講紀律守規矩,嚴格執行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講程序、講規矩,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禁止的堅決杜絕,在大是大非上更是要講政治、有立場。要心存敬畏。敬畏是人生的壓艙石,一個人只有心存敬畏,才時時處處有法治觀念,有"紅線"意識,才能"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才會做到用權有戒,交友有戒,生活有戒,親情有戒,能夠守得住清貧,抗得住誘惑,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逾越制度這條"紅線",不觸碰紀律這條"警戒線",不觸犯法律這條"高壓線".

  三、盡心盡責,善謀斷敢擔當,這是做"四有"幹部的核心。不患無策,只怕無心。責任意識是干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礎。一個人的工作幹得好不好,關鍵在於他有沒有強烈的責任感。作為黨員領導幹部,首先要對黨負責,對黨忠誠,要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為黨分憂,為國盡責,時時處處維護大局,維護黨的利益。要心中有責,為民盡責。群眾的利益是我們為之奮鬥的價值原點,要時刻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群眾高興不高興、滿意不滿意、答應不答應作為檢驗工作的最高標準,竭盡全力為群眾排憂解難,為人民造福謀利。盡責的同時要勇於擔當,要在難題面前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在風險面前敢做敢為、敢擔責任,對工作中出現的問題和失誤敢於擔當,不攬功諉過,這樣才能凝聚人心,集聚正能量。

  "四有"要求雖只有短短16個字,但真正做到並不容易。在日後的工作中,我將以"四有"為標準、作動力,不斷對照檢查自己,為引領全面從嚴新常態,形成風清氣正的良好環境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四有幹部學習心得(三):學好習總文摘 爭當四有幹部

  上周,縣委書記周XX同志為我們上了一堂很好的黨課。XX同志領學並講解了習總書記的系列講話摘抄,傳達了省委有關領導的講話精神,還談了不少自己的心得體會。黨課生動具體,深入淺出,聽眾感覺受益匪淺。

  XX同志要求全縣幹部和廣大黨員努力學習習總書記的系列講話摘抄,以我縣自創的"多見面、常聯繫"的黨建工作機製為抓手,進一步加強幹部隊伍建設,促進各項事業的快速穩步發展。周書記要求每個幹部以《學好習總文摘,爭做"四有"幹部》為題,寫一篇心得體會。接受任務以後,本人學習了習總書記的有關講話摘抄原文,還在網上看了別人一些心得體會,既有同感,又有了自己的點滴體會。

  提出"四有",源於一次座談。今年1月12日,習XX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同縣委書記研修班學員座談,對學員們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努力成為焦裕祿式的好乾部。這既是總書記對縣委書記們提出的要求,也是對共產黨大大小小幹部的普遍要求。"四有"要求,言簡意賅,不大不空,樸實有物,旨在從思想覺悟層面解決幹部(特別是中、高級幹部)做人、從政、處世的根本問題。是黨的群眾路線教育的繼續和深入,對加強黨的幹部隊伍建設有吹糠見米的好處。下面結合理論學習和自身情況,分別說說"四有".

  一說心中有黨。心中有黨,就是要有堅定的理想信念和牢固的組織觀念,時刻牢記自己是黨的人。政治上、思想上始終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對黨忠誠,積極努力為黨工作,時時刻刻替黨分憂。作為一般幹部,不管領導多麼器重和尊重你,自己都要自重、自持、自省。寵得再高,終歸是廚房打雜的,不要"越庖代俎",更不能妄議中央、懷疑上級。不僅要做到黨叫幹啥就幹啥,還要把黨安排的活路干好。

  二說心中有民。心中有民,就是心中時常裝着老百姓,腦殼裡頭想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作為一名共產黨員,首先要牢記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樹立群眾觀點,堅持群眾路線,維護群眾利益,努力改善民生。真正做到為人民利益堅持好的,為人民利益改正錯的,從群眾最需要做的地方做起,從群眾最需要改的地方改起。作為一名包村幹部,手上有權有錢的,就用錢、用錢為老百姓辦事;沒錢沒權的,就用心、用力為老百姓辦事,出出點子、跑跑腿,呼籲呼籲。

  三說心中有責。心中有責,就是要心中有職責、有責任,勤政務實,忠於職守。無論是領導幹部還是一般幹部,不同的崗位、不同的行業,都有各自的崗位職責,都有相應的職業道德。崗位職責要求做到的必須做到、做好。無論領導幹部還是一般幹部,都要有強烈的責任感,努力履行職責規定的權利和義務,勇於為自己的言行負責,為自己因失誤造成的後果擔責。

  四說心中有戒。心中有戒,就是胸有法紀、心存敬畏,犯法的不做,鬧人的不吃。無論"老方丈"還是"小和尚",都應該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權力觀和利益觀。於財做到"取之有道",於色做到"納之以禮",遠離貪慾,拒腐防變,保持身心清正廉潔。

  習總要求幹部的"四有",有如四維。這既是黨對幹部的基本要求,也是黨和人民群眾對幹部的殷切期望,正可謂黨員幹部的安身立命之本。如果我們的黨員幹部都把"四有"全做到了,我們的黨群關係就會更加緊密,我們的事業就會更加興旺發達,我們反腐鬥爭的烈火基本上不用經常燒了。

    四有幹部心得體會四有教師學習體會四有幹部學習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四有幹部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四有幹部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