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依稀誰人笑,牽扯少年心。

  靜夜似水,倒影佳人芳容,少年如蝶,亂舞萬千芬芳。燈光下的孤影,一次偶然的相遇,註定了相偎相依,莫名的思緒,跳動的心之旋律,牢牢地刻印下伊人倩影。思念不知從何而來,朦朧的身影為何總是出現?浪蕩子的遊盪難道就要在此止步?誰可知?

  那種懵懂難道就是心動?帶着未知,帶着疑惑,獨覓一處凈土,與影相伴,擁夜風,燃青煙,與心輕語,訴萬千感知……本欲借風祛相思,奈何相思借風長。時間流逝,蟲鳴愈眾,心卻難寧。更多的是風中傳來的那為數不多的輕聲笑語,舉目望天,似又見子可愛笑臉。帶着那短暫的記憶,帶着那種心動,回歸宿舍,本該是往昔的笑言歡語,侃侃大論,此刻彷彿被遺失在某個未知的角落,留下的唯有少年的痴傻,莫名的獨自竊喜。

  小屋中,微弱的燈光映着少年偷笑的臉龐,引來陣陣嬉笑。慢慢的,蟲靜了,心也靜了,決定了人生的軌跡,帶着信心,迎接明天的到來。弔兒郎當變得正經專一,討厭亂扯學會了沒話找話,交流在持續,距離在拉近,烙印被深化,未來變得清晰。巫女與浪子的交集在此刻建立,悄悄間變得沒有秘密。兩個世界在此刻出現了融合的痕迹。

  又見黑色瀰漫,又是孤月舞群星,不同的是月下誰人的影子出現了愛的迷離。夜風送涼意,雙影交杯嬉。空了床位,影成雙。本欲歃血結為兄弟,搞怪人間,嘻哈天地。月老偷閑,拋下紅線,鴛鴦譜成,龍鳳對月竊私語。佳人入懷,寒夜不再,海誓山盟為子許!

  宿舍重回,清晨入夢,人醒似覺昨夕惹人醉,太過美好,讓人覺仿若夢裡。指尖的發香證實了昨夜不是夢裡擁子入懷,見證了雙影的歡顏笑語。

  前途路,幾人與?謹記共誓此生不離!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