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枯葉蝶

枯葉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等不到清晨的雨露綴滿的晶瑩剔透,你輕輕扶過的悄影;等不到那天的日出日落的紅霞若火,你手中的沙被吹散;等不到一夜的風花雪月的把酒言歡;你卻變成了短髮;等不到夢裡的枯葉蝶,來拉開我們完美的愛戀。

  那時和你在一起,你的淚光柔弱帶傷,太多的傷,難訴衷腸,千種風情,更與誰人說,只能緩緩流淌在心田,鎖在眉目之間,孤獨與彷徨,無奈與等待,可哪裡有陋室,無絲竹之亂耳,遠離人間喧囂,執子之手逍遙。當初的那縷溫柔已經被時間帶走,還許着願望,明天會更好,自古多情傷,冷落,是離別的話語,渲染無情的場景,一顆心柔脆,愛字已走遠,多餘的解釋,只是在幻想黎明的悄悄的來臨,何必要等,這一世無緣的愛情。

  時光不停的轉動,今昔何夕,被風吹散的思念,被雨下過的深情,被雪冰封的純潔。又一年四季輪迴,重複的開花結果,依然走過那斷橋,人還沒歸來,記得時間,地點,卻忘記了那人的容顏,再想起,去懷念,找尋的專屬味道,卻日漸淡去,最後消散在那風之外。走過單人旅途,走過人海茫茫,朦朧月色在我心旁,如此良辰美景,如此佳節中秋,只有幻想,幻想月圓你就會回來,可惜事不隨人願,心不隨物變,邀誰共赴紅塵之歌,曲盪離殤心寒,沽酒醉回夢鄉,清風明月,一夜惆悵猶在。

  一切就好像昨天,還一起坐在海盜船上,自由自在暢遊夢想,今天,再也不會遇見,旋轉的音樂盒就此長眠,也許是被她的主人拋棄了。那些年削的鉛筆削的一枝沒剩,想着,想着,一切就像過眼煙雲,在風中飄散,獨上青天而去,很久沒有回來,思念就像一場雨,已經離我而去,太過美好的花終歸會凋零,只是還保存一份愛,來紀念死去的愛情。

  走過一天的風和雨,在街角流浪,當烏雲密集天空,有一天會散去,然後雨過天晴見彩虹,我踏桌似水的回憶,怎麼也流不出心底,這是宿命無情的玩弄,還是一種無奈的使命,我不懂為何如此安排這結局,是否太過殘忍。

  每次霜滿烏啼,寒蟬訴心語,我的心無比寒冷,嘆一句,只道是尋常,我看着窗外的海棠,只若你初妝,淡妝淡抹,素顏如水,純潔可愛的模樣,盪着鞦韆,甜美的笑容夾雜在風裡,我傾聽你的美,可轉眼就變成了曾經,我又多想多想再看你一眼,最後發現,有你來過的背影,我已記不清當時的你說過的承諾都變成了海市蜃樓,一切化為了烏有。

  最美的時候是遇見你,共住一片屋檐,看有星星點綴的遠方,夜色溫柔,說著你愛聽的話,牽着你的手,就這樣傾聽風的聲音,就那樣陪你看着夜景,此情只能再追憶。

  若是無緣再見,白堤柳簾垂淚好幾遍,若是有緣再見,枯葉蝶沉默了語言。

您正在瀏覽: 枯葉蝶
網友評論
枯葉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