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峪村1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我和雙峪村的淵源很曲折,這裡面的故事寫一篇長篇小說才能講完。

  我的姥爺年輕時認識了大山裡的一個人,那人經常出山賣山貨。後來和姥爺成了朋友,像親兄一樣。再後來就有了媽媽,姥爺和他的朋友就商量叫自己的孩子結拜。延續他們的友誼,後來我的媽媽就和那大山裡的姥爺的女兒結拜。那姥爺是黃家峪最偏僻的西牛腳村,在雙峪村南面。現在淄博市和萊蕪市交界處,媽媽結婚後和乾妹妹失去聯繫。後來媽媽有了我們三個孩子,被生活的繁瑣磨平記憶!幾乎忘記大山深處的西牛腳村……

  在70年代末有一個男人在打聽媽媽,他是淄川區嶺子鎮煤礦的礦工。後來托我們村的人捎信,原來他是媽媽乾妹妹的老公。我的干姨嫁去雙峪村,這干姨仗在嶺子鎮煤礦工作,干姨一直在找媽媽。這干姨比我親姨還好,後來發生的故事見證了我們兩家的感情。我從雙峪村的親戚知道了,這世界上有血緣關係還親的情誼!

  如今母親去世,這些情誼只能回味不能延續了嗎?如今搬出雙峪村的親戚在哪裡?那種淳樸還在嗎?

雙峪村1 範文推薦:

  • ·雙峪村
  • ·雙峪村4
  • ·雙峪村3
  • ·雙峪村2
  • 您正在瀏覽: 雙峪村1
    網友評論
    雙峪村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