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要找個什麼樣的人結婚

我要找個什麼樣的人結婚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我要找個什麼樣的人結婚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經濟學是什麼

  大學畢業了,我還沒把自己推銷出去。工作了,經常碰到想給我當紅娘月老的,就問我:“你想找什麼樣的?”

  我想找什麼樣的?說真的,這個問題我從來就沒有認真想過,實在也給不出什麼確切的答案。以前模模糊糊地想找個有點思想的,對人生對生活能保持積極的思考,但是現在我自己貌似也庸俗了。於是這一點好像也就淡然了。

  過來人給我很多建議,無非就是要有能力,尤其是經濟能力。我不置可否。其實女孩子想找有經濟能力的無可厚非,就像我一同事經常說的“憑什麼人家女孩子跟着你就要吃苦”。然而對我來說,好像又不僅僅只是考慮經濟能力。

  須有一個小小的窩。

  為什麼要有房子,不言而喻。一個家庭,在他們35歲前買一個小小的蝸居不算過分吧?首先要有一個書房。閱讀是我生命中最最重要的一部分,能擁有一個擁擠但整潔、充滿馨香的書房是我這一生最夢寐以求的事。如果你有看過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就會知道三毛嫁給荷西后,是怎樣在荒蕪的沙漠中經營起了一個溫馨、豐滿的家。用輪胎做起了沙發;路遇一個老頭,居然能撿到很多藝術石雕來裝飾自家的客廳;諸如此類。我也夢想着有這麼一天,能夠經營自己的小房子,房子里的點點滴滴都能看出這是一個必不可少的歸宿。

  須有使用方便、高效的日常用具。

  最近有一本書很火,叫《愛情真相》。裡面有一段話,我印象深刻。大意是一個轟轟烈烈的愛情,卻有可能因為一桶衣服而勞燕分飛。為什麼呢?就是愛情經不起日常瑣碎的考驗。一段愛情或者一個婚姻,經常會在一桶衣服誰洗的爭吵中解散。我想結過婚的人應該能體會更深刻。

  所以我希望結婚的時候可以不必有鑽戒,但是必須有好的日常用具、廚具,一應俱全。使用簡便、可靠的拖把、洗衣機、冰箱、鍋碗瓢盆等等,可以讓家務更省心、省時,減少爭吵的機會,自然也就和諧了很多。有的人可能會說我太天真,這些東西還不是便宜的貨,好滿足。是不是這樣,知道的人心中有數吧。總而言之,日常用具不能決定婚姻的美滿幸福,更不能決定婚姻是否成功,但是絕對會增加日常生活的質量,增加婚姻成功的幾率。

  須有陪伴家人的時間。

  我從來就相信溝通很重要,無論結婚前還是結婚後,所有的感情都需要溝通和培養。怎麼溝通和培養呢?就是互相有陪伴的時間。夫妻之間的感情需要溝通培養,父母和孩子之間的感情更需要溝通培養。

  《天天向上》有一期節目,請的是奧利奧中國地區的總裁一家。期間主持人問到總裁為什麼和孩子感情那麼好,總裁回答說:“一星期的其他時間我們各自忙各自的事,但是一定會利用星期天,一家人團聚,這樣才可以培養感情。”這一天,總裁會放下所有的事,搭飛機回家;而妻子、孩子也會停掉所有的事,只和家人一起玩樂。

  其實現在我自己也不能做到每周回家和父母團聚,只是堅持每星期打幾次電話回家,聊聊近況,聊聊家常。小的時候,父母在外打工,一年幾乎才回家一趟,就是春節。小學到初中,媽媽還會每星期打一次電話回家,問問我們過得怎樣。上了高中,老媽就放我們自由了。而從小到大,父親的電話屈指可數。這個成語,絕不誇張,以至於現在我打電話回家,和父親的對話,很少超過五句。

  這一點,我並不怪他們,都是為了生計。不過我想,我們總要試着尋找一個平衡點,一個家庭和工作的平衡點。不要總是以忙為借口,並不總是有百萬大單在等着你簽,和朋友聚會喝酒、逛街的機會也有的是。但是孩子只有一次長大的時候,並且長得那麼快;夫妻之間的感情慢漸鈍化、淡漠,總是需要約約會、吃吃飯、聊聊天,讓她(他)覺得你還是那麼喜歡和他(她)在一起。

  托爾斯泰在《安娜·卡列里娜》的開頭說過:“幸福的家庭是一樣的,但是不幸的家庭千萬樣。”我知道婚姻這個東西很複雜,分分合合、聚聚散散都沒那麼簡單。但是對我這樣一個普通女子所渴求的不過是平凡生活而言,找到一個能做到上述三樣的男生我已經很滿意了。

  尤其是第三點。

您正在瀏覽: 我要找個什麼樣的人結婚
網友評論
我要找個什麼樣的人結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