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三毛流浪記讀後感

  《三毛流浪記》是一本非常有意義的漫畫書,當我第一次看到它時,就被它吸引住了。故事中的三毛是一個可憐的孩子,過着四處流浪的生活。在流浪的過程中,他做了許多事,遇到了很多壞人和好人,吃盡了苦頭。

  三毛是個善良孩子,當他看到一位老人很餓時,他從口袋裡掏一塊燒餅,分一半給老人吃,老人很快就吃完了,他想老人一定餓極了,雖然他自己也很餓,但他還是把留下的一半塊燒餅又給了那位老人。

  三毛是個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孩子。當他看一全大男孩欺負一個小個子男孩時,三毛很費力地把他們拉開,並狠狠地教訓了那個高個子男孩。

  三毛是個拾金不昧的孩子。他雖然窮,很需要錢,但他撿到一位老先生的錢包時,卻自動交還給老先生。

  讀了這本書,我才知道我們現在的生活有多美好,我們要向三毛學習,做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篇二:三毛流浪記讀後感

  我是懷着激動的心情讀完《三毛流浪記》這本書的。

  三毛是個孤兒,他沒有真正的家,只能四處流浪,以乞討為生,晚上只能睡在街上。如果討不到東西,那隻能整天餓着肚子。不僅這樣,他還經常受到別人的欺凌,身上到處都是傷疤。

  而我們現在的生活卻不一樣了。就說我吧,我從小就過着衣食無憂的生活,爸爸媽媽把我照顧的很好,什麼都為我考慮到了,可以說我要什麼有什麼。就是這樣,有時候我還對媽媽發小孩脾氣,弄得大家不高興。現在想來;我是多麼不應該啊。看看流浪兒三毛,他的生活是那麼悲慘!他小小年紀就要靠打工維持生活。我現在的生活和三毛的相比,真是一個天,一個地。冬天到了,媽媽早就為我準備了厚厚的毛衣,而三毛沒有衣服穿;晚上,我睡在柔軟的被窩裡,三毛沒有地方住;我不僅吃得好,還經常換口味,三毛經常沒有吃的;我天天在寬敞的教室里學習知識,三毛卻不能上學……這麼一比較,讓我想了很多很多。

  我應該珍惜我擁有的一切。看到三毛悲慘的生活,再瞧瞧自己,我真正體驗到了自己的幸福。

  篇三:三毛流浪記讀後感

  《三毛流浪記》我已經讀了好幾遍了,每次讀時我的心裡都是酸酸的。

  三毛是一個沒有父母,沒有家的流浪兒。他看見小羊、小雞、小狗都有父母的疼愛,淚水不禁嘩嘩地直往下掉,他多麼想有一個家呀。

  他聽說上海有吃的,也有玩的,他就來到上海,卻見街頭一片混亂,哪裡有飯吃?可憐的三毛,在寒冷的冬天只能穿着單薄、破舊的衣裳,冷得瑟瑟發抖。富人家裡大擺宴席,山珍海味,酒足飯飽,而一牆之隔的外面牆角的三毛,卻饑寒交迫,無家可歸。

  為了生活,三毛做過很多事,比如:學藝,擦鞋,拉車等,可是都做不長,還常被人打罵,被人欺負。有一次,三毛給一位時髦的女郎打扇時,熱得滿頭大汗,一不小心把汗水濺到女郎身上,女郎轉過身來一巴掌把三毛打得眼冒金星,這樣的欺負,三毛幾乎每天都會遇到,每次看到這些圖片,我就覺得這些欺負三毛的人太可惡了,沒有一點愛心,我恨不得把他們打得四腳朝天。

  造成三毛不幸的都是可惡的舊社會,如果三毛生活在我們這個時代,我相信我們都會幫助他,還會有人收養他。他會有飯吃,會有漂亮的衣服穿,會有玩具玩,還會去他十分嚮往的學校讀書。

  三毛還是個善良、堅強、樂觀的好孩子。雖然沒幾個人疼愛他,但是有人需要幫助時,他還是會伸出援助之手。有一次,小明摘橋旁的小花,一不小心掉到河裡,一旁的三毛見了毫不猶豫地跳下河去,把小明救了上來。一位年輕人把一位長着白鬍子的老爺爺推倒了,三毛見了連忙把老人扶起,坐到馬路邊,把他好不容易得來的燒餅分給了老人一半。三毛才吃了一口,發現老人已經全部吃掉了,三毛想了想,把他僅有的一半燒餅也給了老人,之後三毛卻餓着肚皮走了。三毛真是個捨己救人的好孩子。

  和三毛比起來,我們今天的生活真是太幸福了,我們應該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篇四:三毛流浪記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三毛流浪記》這本書,讓我發出很多的感嘆。

  三毛很可憐,從小就失去了父母,四處流浪,他把垃圾桶當成床,把報子當成被子,經常連肚子都填不飽。三毛來到烤鴨店,沒有錢只能看不能吃,餓了就把腰帶繫緊,有時三毛還被富人家的孩子欺負,他們在三毛跟前吃烤鴨,讓三毛直流口水。三毛嘗盡了我們無法想像的苦。如果我過他那樣的生活,我一天也活不下去了,我真佩服三毛的堅強。讀到這兒,我不禁想到我家冰箱里放了那麼多好吃的,我卻總是這個不要吃,那個不要吃,有時勉強吃幾口就把剩下的偷偷丟進垃圾箱。

  看看三毛,想想我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和三毛比一比,我真是害羞啊。如果回到三毛的年代,我一定要幫助三毛,讓他過上幸福的生活。現在我要向三毛學習,做一個又聰明、又善良、又堅強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