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曾經有一年春天,我走過一顆樹下,看着那樹上的某一片葉子,我很喜歡。但是我沒有去摘,心想或許有一天會看到更好的。等秋天時,我想起了曾經迷戀的樹葉。在秋風起中,我又來到了這顆樹下,但卻找不到了那我喜歡的綠葉,我以為,我找不到它了……可是我卻不知道,它還在那裡,只是顏色改變……等我帶着惆悵轉身離開,秋風中那樹上的一片枯葉被捲起,在我的身邊環繞隨後再次的跌落下去,淹沒在草叢裡。但我惆悵中還在思念那曾經的綠葉,卻不知,原來我要等的,卻不堪年華的流失,只能無聲的停駐在我身邊。

  原版:曾經有一年春天,我走過一顆樹下,看着那樹上的某一片葉子,我很喜歡。等秋天時,在那秋風起中,我又來到了這顆樹下,但卻找不到了那我喜歡的綠葉,我以為,我找不到它了……可是我卻不知道,它還在那裡,只是顏色改變……等我帶着惆悵轉身離開,秋風中那樹上的一片枯葉被捲起,在我的身邊環繞,伴隨我一路,但我惆悵中還在思念那曾經的綠葉,卻不知,原來我要等的,要找的,在我的身邊……”

  出自--《仙逆》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