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沉默也可愛

沉默也可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無論你身處何地,沉默是進入當下最直接、最簡單的方式。

  在嘈雜和喧鬧中,內心的無力抗爭往往督促着你去選擇沉默。於我而言,疲倦之時,與世事的相處方式有兩種。一種是一個人的空間,可以有音樂或文字的陪伴,但相當的專註可以使你暫時忘記紛雜;另一種是獨有的的世界,這種與前者有何不同呢?後者可以把自己置身於一個市井吵鬧之中,只是周圍的一切與自己並不瓜葛,它同樣可以讓你獨自享受安靜。曾經的我青睞於前者,凡是想享受沉默,就找個安靜的角落,將自己隔離。而現在的我,越來越鍾情於去選擇一個陌生的環境,或許吵鬧,但我卻在吵雜中靜下心來,我認為這種方式更容易讓我去思考生活的深度。

  有根弦繃緊了綳久了,需要暫時擱淺,而此刻會有些許人選擇沉默。沉默並不是消極對待,只是在一片亂麻中找到一個暫可以藏身之處,緩口勁,僅此罷了。李子勛說,憂鬱是一種正常的情緒狀態。沒有一個人可以保持積極與前進很久很久。有人或許不贊同,比如說某某人每次見到都是怎麼樣的。只是這個人或許掩飾太好,或者他與你的關係有限,你並不懂得他的那些樂開懷的背後,需要消耗多大的內力!

  也有那麼一種情況,明明知道了故事的結局,又迫於周圍的人和事的無奈,在欲言又止與坦白之間選擇沉默。這種可能更加讓人糾結吧,只是這種人在沉默的時候,不知道你是否看到他低頭瞬間和唇唇欲動的剎那?

  因為今天沉默了半天,所以此刻有話想說。沉默也可愛,別不習慣。偶爾給‘沉默’一個出口,等待內心的無力逐漸褪去的時候,迎接你的將是嶄新的心情!

您正在瀏覽: 沉默也可愛
網友評論
沉默也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