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看着風景想你

看着風景想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你一定沒有想到,此刻,我正站在一個圓型的小潭邊不遠處的一塊麻花石頭上看着眼前的風景想着你。潭水幽藍幽藍,藍得我不敢走近俯瞰着去看它。它是那麼的神秘,那麼深不見底,聽當地人說這小小的潭裡有一個傳說,傳說曾經有好幾年沒有下過雨,於是這潭水也乾枯了,有一人好奇走進去看,那個人再也沒有走出來了。後來當潭水在漲起來時,從潭中游出一條紅色的大魚,只要這條魚對着天空吐咆咆時,就會下着傾盆大雨。

  看着眼前的瀑布從懸崖跌落,在想,如果你此刻就在我的身旁,我一定會依偎在你的肩頭,靜靜的看着眼前的美景,靜靜的看着。

  水,從來都是無法讀懂,難以琢磨透的東西。它時而溫柔,時而恕吼,時而歡快,時而勇敢,時而柔弱。當它溫順時好似一個多情的少女眼含春波柔情的眼光看着你。它恕吼時又像一個被激恕了的巫婆無情的吞噬着一切生靈。而眼前從懸崖峭壁一躍而下的水是勇敢的,也是悲壯的,它勇敢而悲壯的從那麼高的懸崖一落而下,把自己摔成粉身碎骨,然後再融入新的生命,溫柔而緩慢的流動着,這就是水吧!

  瀑布是一條河流的自殺,用自己無畏的精神給了人們一道美麗而壯觀的景緻,這是它的高尚之處吧!那麼純美那麼清澈,即使是死也留給了大地一道美麗的風景,也是勇敢的,它懂得死就是生,生就是死。當它毅然決然的從陡峭的懸崖一瀉而下的悲壯時,是死的結束,也是生的開始。結束是因為它把自己跌成了粉身碎骨,重生是因為它融入新的生命。

  看着看着,忽然想起詩仙李白筆下的那一掛瀑布,詩仙眼中的瀑布是從九層天一落而下的。是的,詩仙不只是他眼中的瀑布是從天河掉落而下的,他的憂愁也比凡人更幽深,一愁就是白髮三千丈。詩仙又稱之為酒仙。他一喝酒就是三百杯。不像我們這些凡夫俗子們,眼前的瀑布在怎麼雄偉壯觀,看到的也是從山間懸崖一瀉而下,在怎麼愁也不過是兩鬢添了霜,在怎麼豪飲也不過是一醉方休,總么也無法達到詩仙的境界。

  你看,我的思緒總是那麼的遊離,看着眼前的風景,思想卻飄到了那個遙遠的唐朝去了,還是把思緒回歸到眼前的風景吧。不知何時,飛來了兩隻白鷺停在不遠處,那麼優雅的站立在那裡,鷺鷥姿態輕盈,它雪白的羽毛和小河裡清澈的水一樣潔凈明亮,不時用長長的腿邁着優美的步伐,偶爾會抬頭看着我,有時我們就這樣靜靜的對視着。它並不膽怯。

  無意間,看到懸崖壁上有幾株小草,開着嫩黃的小花,也許是沾了這裡純凈的水氣吧。那麼嬌嫩的長在峭壁上。這裡的遊人很少,偶爾三五個男女嘻嘻哈哈的走過,留下一串歡聲笑語。在想,什麼時候能和你站在這裡看看眼前的景緻。我想,那時有你的陪伴在身邊這裡的風景會更有一翻風味和美麗迷人吧。

您正在瀏覽: 看着風景想你
網友評論
看着風景想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