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文字,陪我走過的那些時光8

文字,陪我走過的那些時光8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008、不要因為任何人,任何事而勉強自己

  作者想說的話:我們每個人都會遇到一些自己不願意乾的事情,若意志力不堅定的人,就會勉強去做自己不願意的事情。其中的過程,那是相當痛苦的,這種痛苦也只能是經歷過這事情的人才能明白。畢竟人生苦短,何必要勉強自己干不願意的事,又何必要勉強自己和一個即不喜歡也不愛的人在一起生活。你勉強自己,也折磨着自己的心,雖然成全了別人,但別人有沒有考慮過你的感受?所以,得對自己好一點,因為心是你的,不管你心裡有多麼的痛,即使是痛死了,別人也是無法感受到你的那種痛。太過勉強自己,實際一點,就是不相信自己,也是在虐待自己。或許有人說只做你自己喜歡的事,不考慮別人的感受,很自私。那都無所謂,自私就自私,因為你若不自私的對自己好一點,別人就會更加的自私勉強你干不想乾的事。

  這已經是2013年10月的最後一天了,真的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好快·····快得有時候,都不知道時間到底是怎麼從我身邊走過的。他走得是那麼的輕,那麼的無情。

  時間是個惡魔,要麼將人磨練得堅強,要麼將人磨練得脆弱,要麼將人磨練得頹廢,要麼將人磨練得迷茫,要麼將人磨練得對一切都無所謂,要麼直接將人磨練成像時間那樣比惡魔還惡魔。

  我想,時間這個惡魔已經把我逐漸也磨練成惡魔了,那麼我就撲捉着時間這個惡魔和他一起同在,一起惡魔。和時間這個惡魔融合再一起,把這個現實、無奈的生活邪惡到底。

  人世間的很多事情和人,你真的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也不知道下一秒你會遇見誰?但我很清楚的知道,在我期待什麼事物,在我想得到什麼事物的時候,我總是得不到。而在我期待之久不后,那些不再期待的事物,又偏偏來了。只是這個時候的來臨已經不再需要,因為這個時候這顆心已經沒有了慾望、沒有了奢求、沒有了期待。

  而在我生命里遇見的一些人,遇見的一些感情,我都希望不是一陣子,而是一輩子。而上帝也總是愛捉弄人類,看多了身邊的愛情故事,真的覺得大多結婚在一起的兩個人,都是不相愛的。那隻能說明,那種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註定是值得你一生留戀,註定那個人也會默默的陪在你身邊。

  有緣的人未必會有情,而有情的人也未必會有份。只是緣分這個東西真的很神,有時候遇見的一些事物,或許是你從來都沒有想象過的,或許也是你從來都不敢去想象的。但我現在很明確,我不會因為任何人,任何事,而折磨勉強自己。因為凡是勉強得來的東西,註定不會長久,只會讓你越來越痛苦。即使你勉強得來的東西是很多的錢,即使你勉強得來的是愛情。

  有時候聽身邊的人說,現在的初中生,高中生,大學生,或是已經工作的人,這些工作的人包括什麼白領、什麼單位的文員,什麼商場里的營業員,這些女人,大多會利用自己的身體,去做兼職。這個兼職,說白了,就是和別人上床。這種事情就叫勉強得來的金錢,我對這個事情只是不贊同也不支持。只希望,大家都通過努力,用明確的一種方式賺錢。畢竟捷勁走得太快,有時候是會摔倒的。只怕你摔倒了,就再也站不起來了。

  之前還以為那些人只是說著好玩,我還不怎麼相信。而當我真的看見這樣的事情時候,我是真的信了。我只是覺得現在的人,為了錢,真的是可以拋棄一切,包括什麼所謂的尊嚴。到時候,你除了錢,還有什麼?

  畢竟你做的事,是你不願意的,之後是換來了錢,但是你開心嗎?算了,也沒有必要去感慨,因為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選擇,只是人家樂意就行了。但我認為,這世間最值錢的東西,真的是擁有一份開心的心情。而最讓人感到幸福的是,有一個人真的懂你,有一個人無論在你失敗還是成功,無論是在你開心還是傷心,都不圖任何回報,一直默默陪着你。能遇到這樣的人,真的是很幸福的。

  而,還有一種幸福就是,做你自己喜歡的事。雖然累,雖然苦,雖然不被人看好,但你依然堅持,並且其中感到快樂。這才是你人生中最值得擁有的事情。我能寫出這話,那是因為我正在經歷這樣的事,因為我是真的熱愛寫作這個東西,所以能感受到其中的快樂和幸福。

  自從四月份去了長春兩個月,直到如今都沒有簽約小說,因為找不到當初那種寫文的感覺。有時候讓我感到無比的失落,無比的迷茫,無比的難過。因為我很享受那種能拋開一切煩惱,坐在電腦前,寫着那些讓人感動、凄美的愛情故事,是多麼的讓我感到輕鬆和愉悅。

  寫文字的時候,總是一個人呆在房間,聽着一首首的歌,聽着指尖敲擊鍵盤的那種美好的聲音,讓我感覺內心很安靜。在寫文字的時候,同時也治療好了我遇到的不順心的事情。

  每當父母對我提起愛情婚姻這個事情的時候,聽到就頭疼,我真的是對這個事情沒有任何的慾望。而父母又覺得我年齡大了,再不找個人結婚,以後或許就嫁不出去了。其實,我倒不擔心這個問題,這些年從我身邊發生的事情和我所經歷的事情,已經讓我對婚姻沒有了慾望。

  現在離婚的人也是那麼的多,就像染上了瘟疫了一般。剛才和我一個好朋友聊了幾句,她選擇的婚姻,讓她感到痛苦。因為她或許是因為著急,根本就不喜歡那個男人,就跟他在一起。更別說什麼愛了,說離婚呢?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情啊!所以,每個人的命運不一樣,每個人的痛苦也不一樣。

  網絡上有句話也說得很對,兩個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那並不是多麼痛苦。只是,兩個不相愛的人卻在一起了,那才叫做痛苦。而且兩個人都不相愛,肯定也談不上有多喜歡,或許只是不討厭對方就好了。但兩個人在一起,那畢竟是一輩子,若沒有共同的語言,價值觀,愛好,確實這樣的兩個人在一起,是很痛苦的。與其和不愛的人在一起,那還不如一個人瀟洒的單身。

  或許是我看多了身邊別人的故事,自己曾經的愛情也不那麼如意。所以,我的歸宿點並不是寄托在愛情婚姻上。本來我這個年紀也該找一個男朋友好好的戀愛,合適了,然後就結婚。但,我就是對這事提不起勁。命運這樣的對待我,將我的愛情婚姻延後,想必會有特殊的原因吧!

  又突然想起一個即好笑又有點悲傷的事情,就是剛才說的那個好朋友,選擇和一個不愛的男人在一起。她和他男人扯結婚證幾個月了,她卻從來沒有喊過她男人一聲“老公”,最多就叫一聲“親愛的”。我真的是佩服她能和一個自己不喜歡的男人在一起,都不知道以後的日子要怎麼過?要是我的話,早就結束這樣的感情了。

  現在讓我感到害怕的事情是,一回家就要面對我父母,就要面對他們的一翻啰嗦。我心裡很清楚那是為了我好,但他們表達出來的方式就是讓人無法接受。實在受不了的時候,我也只是出去走走。這種日子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是個頭,或許要等到我嫁人那天吧!

  要等我嫁人那天,哈哈,都不知道是哪年哪月哪日了?反正最近這幾年都沒有這樣的想法。畢竟一結婚,接下來面對的就是生孩子,想想真的覺得恐慌。有了孩子之後,自己想做的事情,肯定就沒有那麼多時間去做了。所以,我不想那麼快走進婚姻。

  我明白父母是多麼希望我找一個男人,然後結婚,做點什麼小生意。或是,希望我找個白天的工作做。但,這些在我身上都不可能發生。晚上的工作,我已經習慣好幾年了。所以,像我現在這樣晚上工作,一下班之後,就是面對着電腦寫東西,一寫就是好幾個小時,投入的時候甚至是天亮才睡。在我父母眼中看來,很是讓他們看不慣的,所以一看見我,就愛嘮叨我。我們之間的矛盾就這樣產生,也讓我母親越來越愛埋怨,越想這些事情就越會覺得累。

  反正以後還會面對這樣的事情,我能怎麼辦?只有兩種方法,一是完全當我父母說的是耳邊風,二是實在心裡覺得不爽,那麼就只有用文字來發泄。我能那麼明確自己想幹什麼?不想幹什麼?這完全是因為之前一些事情勉強了自己不想做的事,一勉強下來,我才知道那是多麼的痛苦和折磨我自己。

  我遇到自己不想乾的事情,那必然是干不好的,始終沒有一個好的狀態。所以之後便不在勉強自己。我遇到自己不喜歡的人,若父母非要勉強我和那個人在一起,那麼更會延後我走進婚姻的時間。

  時間久了,以前你也勉強自己,成全了別人。但慢慢的你會明白,你成全了的別人,別人卻一點不會考慮你的感受。你才會明白內心是多麼的凄涼和痛苦。本來人一生就那麼短暫,何必要苦苦強求自己做不願意的事,何必又要苦苦強求自己和一個你即不喜歡也不愛的人在一起生活。說得實際一點,你那是在虐待自己。

  勉強了自己不想乾的事情之後,讓我明白現在我只在乎我內心的想法,只在乎我內心的感受。或許有人會說我自私,我也不解釋。只有當你遇到你不想乾的事,而又有人勉強你,你又勉強的幹了之後,你才知道你內心的感受。

  從四月份開始就沒有簽約小說了,算算時間,都過去半年了,我得儘快找回這種狀態啊!我都把文字當作我最愛的人了,若丟掉了他,我肯定會很着急和擔心。這種感覺,就好似生活都不能自理了。

  那麼,我必須調整好情緒,找回以前每天更新小說的那種狀態。因為我很懷念,曾經在檯燈下,每晚都能與文字愛人輕鬆的交流。因為我很懷念,一睡醒,洗漱完畢之後,就迫切想跟文字愛人繼續交流接下去發生的故事情節········

您正在瀏覽: 文字,陪我走過的那些時光8
網友評論
文字,陪我走過的那些時光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