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男孩盯着櫥窗里的毛絨玩具,眼也不眨的盯着,已經很久了,也猶豫了很久,最終他還是下定決心買下它,因為它看起來是那麼的可愛,那麼的純潔,那麼的安靜,那麼的………總之是有一種致命的吸引。從兜里掏出滿滿一大把的鋼鏰遞給了售貨員,其中還有好幾個鋼鏰掉在了地上,因為他的手太小了,他蹲下慢慢的撿起落在地上的鋼鏰,使勁的攥了攥,然後才又交給了售貨員。

  男孩抱着毛絨玩具飛快的跑回了家,衝進自己的小房間,把它放在床上,用被子蓋好,然後很忐忑的坐在椅子上,不知道怎麼跟家裡人說這件事情。男孩很久前就看上了這個毛絨玩具,買它的錢男孩攢了很久,當然也一度有過放棄的想法,甚至男孩還有過拿這些錢買他最喜歡吃的糖果,不過幸運的是他終於忍住了,今天他終於得到了夢寐以求的毛絨玩具,現在它正靜靜的躺在自己的被子里,一種興奮和滿足感充斥着他那小小的心臟,他有一種錯覺,只要他一不小心,那顆砰砰亂跳的小心臟就會從嗓子眼裡跳出來,他只有緊緊的閉住嘴,憋得滿臉通紅。

  抬頭看看錶已經四點鐘了,五點鐘母親就會準時回家做飯,他還能肆無忌憚的和毛絨玩具玩一個小時的時間,他覺得時間很短,但也無可奈何。他輕輕的掀開被子的一角,偷偷的看着被子里的毛絨玩具,然後又輕輕地把被子蓋好,時間的流逝中他已經重複了很多次這個動作。他沒有產生哪怕一絲想去摸它抱它的衝動,他覺得就這樣靜靜看着最好,看着它靜靜的躺着,靜靜的靜靜的……他感覺全世界都靜下來了,不忍心去打破這種寧靜,只是想靜靜地看着它。

  母親回來以後很忙碌,沒有時間搭理他,他也鎖上自己的卧室門,靜靜的陪着毛絨玩具。吃飯的時候,他沒有提他買毛絨玩具的事,草草的扒拉了幾口飯就跑回自己的小屋裡,身後母親的訓話也被他關在了門外。他把毛絨玩具扶在枕頭上,然後又給它蓋好了被子,自己就平躺在床上,沒有枕頭也沒有被子,因為他把唯一的枕頭和被子,全給了毛絨玩具。第二天,他感冒了,醫生說是夜裡着涼了。

  過了很長一段時間,也許是幾年吧,毛絨玩具已經不能在床上睡了,它被擺在床邊的藤椅上,依然靜靜的沒有一點聲音,男孩也長高了很多,小床已經放不下他和毛絨玩具了,但他不敢跟家裡人提換大床的事,如果家裡人知道他為了能和毛絨玩具一起睡,而換大床的話會被笑話的。現在他覺得自己是大人了,不應該為了一個毛絨玩具去丟面子了。但他還是很喜歡毛絨玩具的,因為那是他迄今為止度過的最快樂的時光。

  他現在喜歡上了足球,他喜歡在球場上飛馳的感覺,像風一樣自由自在的,也喜歡上了用腳背狠狠地抽在足球上的那種感覺,更喜歡看他奮力洞穿對手的球門時,對方球員臉上的不甘和憤恨。還有球場邊為他而發出的歡呼與吶喊,他覺得在那個時候他就是整個球場的王者,是上帝的右腳。

  每次踢完球,他回到家把足球隨手扔在床邊,就去洗澡,洗完澡后都會坐在床上,靜靜地看着藤椅上的毛絨玩具,他依然沒有摸它,只是靜靜地看着,已經沒有了那種忐忑和興奮,只是覺得它身上有一種靜靜的暖意,有他過往的快樂回憶。

  終於有一天,他得到了一個球王簽名的新足球,把這個足球抱回了家,他找了很久也沒有想好把這個新足球放在哪裡,直到他不小心把毛絨玩具碰到了地上,濺起了一陣的灰塵。他把新足球輕輕地擺放在藤椅上,用兩根手指捏着毛絨玩具的一個耳朵,提着它扔進了洗衣機里。

  男孩靜靜地看着那個被他洗乾淨,又放進真空袋裡的毛絨玩具,嘆了一口氣,然後把它放進一個盒子里,扔到了儲物間。儲物間的門關上的一剎那,他明顯的鬆了一口氣,他覺得再也沒有別的人, 因為在一個男孩的房間里看見一個毛絨玩具,而產生怪異的眼光。看了一眼球王簽名的足球,踢着自己的舊足球,離開了房間。

您正在瀏覽: 關於愛
網友評論
關於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