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寫給妄想的詩

寫給妄想的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焦慮的情緒壓迫着神經。是季節的風,還是嘈雜的環境?是輾轉反側,是無法入眠。

  以為不變的,早已改變。以為還在的,失去了等待。原來早已沒有了天真。

  我是不是應該慶幸,還有你這樣一個朋友,接近三年的時光里我們不是沒有改變,只是相互記錄了改變。熟悉和陌生交疊着的友誼。埋汰嘲諷挖苦的習慣,漸漸形成了特別的溝通方式。彼此關心相顧不見。這是一段值得收錄成文字的情感,可是我卻不願意寫下隻言片語,予人觀賞。

  又是一年又是一秋,蒼白的文字敘述不出我起伏的心緒,從幻想空間回歸大地的過程其實並不漫長,現實生活告訴我們,迎面吹來的風不只是有着捲起落葉的詩意,可能伴隨而來的是生活垃圾的腐臭味道。還沒來得及奔跑卻先跌倒,摔倒涕淚滿面,滿嘴的腥臭泥土味道。生活依然需要幻想,但是幻想的比重大於現實,就會讓我們變得瘋狂。暫時性的瘋狂。或許這裡用你所說的妄想更加貼切一些。

  我以為我在慢慢靠近,卻發現一切都在背道而馳,幻想的空間同樣需要努力,或許當初忘記了坐標,我再也找不到最初的原點,背道而馳的方向,離得太遠,那種威脅就像是缺氧。

  現實的陽光依然刺眼,燃燒的溫度,蒸幹了眼角,什麼時候,連流淚都變得那麼不自然。一次次的渴望下一個天亮。什麼時候懦弱和逃避佔據了整個篇章。

您正在瀏覽: 寫給妄想的詩
網友評論
寫給妄想的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