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水的除夕讀後感

小水的除夕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小水的除夕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水的除夕讀後感(一)

  我讀了一本名字叫《小水的除夕》,他非常好看,內容寫的也十分的豐富,精彩。

  小水的除夕是著名作家祁智叔叔寫的,祁智,他曾當過中學教師,教育科研院,記者等。還被稱為國家有突出貢獻的青年專家,中國作家協會會員。

  小水,就是這本書的主人公,小水是個活潑陽光的男孩子。但是,這本書不只有小水一個人,還有劉錦輝,王賓,孫定遠,熊一菲,小麥……他們都是小水的好朋友。也是小水的家長和方老師。

  在小水過年的日子裡,經歷過許許多多的事其中我覺得最有趣的事情就是把羊藏到樹上。小水他們十分聰明,就把羊藏到樹上,他們這幾個人機靈極了,要是我,還想不出這種辦法。而且,這隻羊是小水他們最愛吃的。我看着他們吃,不時我都快要嘴忍不住了。有機會我也想去西來品嘗一下那誘人的食物,體會一下生活的樂趣。

  這些天通過讀小水的除夕這本書,小水是個活潑,樂於助人,團結友愛,懂得跟別人分享的男孩。現在,我也希望我和小水一樣,做一個勇敢,大膽,活潑,開朗的人,成為一個誠實善良的好孩子。

  小水的除夕讀後感(二)

  在輕鬆而快樂的暑假,我看了一本推薦書,他以一個少年和他的夥伴為主題寫,簡單而有趣,通俗而易懂,這本書就是《小水的除夕》。

  西來小學放寒假了,這也意味着快要過年了。在寒假裡,小水和劉錦輝、孫定遠、小麥、熊一菲等同學發生了很多趣事。如派出所沒有槍、方老師家藏了人、把羊藏到樹上、炮兵不如爆米花、山羊飛走了等等。

  最有趣的是把羊藏到樹上這個故事。同學金劍明養了一隻羊,過年了,家裡人想把它殺了過年,他捨不得,便把羊偷出來了。金劍明拜託小水和孫定遠把羊藏起來,他們答應了。小水和孫定遠決定把羊藏在大槐樹上,在中途,他們遇到了老徐師傅,他問小水和孫定遠在幹什麼,他們慌慌張張地回答,最終暴露了裡面裝的是一隻羊。在他們的努力下,終於把羊藏在樹上並養着。

  看完這本書,我覺得作者用最簡單的語言寫出了最有趣的故事,把不存在的事物寫得活靈活現。在讀這本書的時候,就像看動畫片那樣,一個個景象出現在我的腦海里,吸引我繼續往下讀。不要認為故事簡單,就沒有閱讀的需要。如果你這樣想,很可能失去了一本好書。因為有的時候,故事雖然簡單,但是卻非常有趣。這本書會改變你的想法,所以,拿起以前忽略的書,讀吧!那可能就是一本好書,只是你從沒在乎它而已。

您正在瀏覽: 小水的除夕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小水的除夕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