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校聞秋雨隨筆

校聞秋雨隨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一場“瀟瀟語盡雨未歇”的秋雨將我徹底從那“萬里碧空雲自飄,萬物與我共逍遙”的幻想中拽出來,還未感嘆時光的飛逝,就已經步入雨秋,不得不嘆歲月不待人啊。

  這場雨淅淅瀝瀝的將近下了兩天時間,不知怎麼回事,這幾天的心情也如着天氣般低沉,可能是期中考試降至而沒複習好的緣故,也可能是這幾天的雨下的煩悶,如那秋打的蒼蠅似的,亂晃悠而不知幹什麼。

  期中考試將至,這是升入單縣二中第一次考試,務必打個開門紅。可是昨日翻書一一細看,結果重點知識幾乎全都忘記。離考試還有一星期,仔細複習以來不及,不知如何是好,愁也。特如那理科的課目,如數學,化學,物理之類的,公式麻煩至極,一試接一試,一試扣一試,如有一個公式不懂,那可真的要出大麻煩了 。罷了,罷了,只好抱着破釜沉舟,不成功就成義的心態扎在書堆里,不斷的複習定理,此樂可比那羲皇上人,嘿嘿。文科較為好說,我自小喜歡文學之類的東西,所以不用太擔心這幾門功課,自升之高中后,便學習俄語,較為簡單,所以對文科略微鬆弛。大略的算了一下,滿分一千多分,不求多少,過六百便足夠了,及格就行。離我剛入學時定那個目標差了十萬八千里,只能加倍努力了。

  果然應了那句話 “ 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早知如此絆人心,還如當初不相識。”。青春期朦朦朧朧的愛情,真是讓人歡喜讓人憂。十六七歲的男生,都想得到心中那個女生的歡喜和羞罵,真是的,被人打被人罵心裡還甜滋滋的,(這個我深知其感受,我也是個被她常打罵主).中間彷彿隔了張蟬翼般的薄紙,兩個人心裡都心知肚明卻誰也不願意先開口。別人心裡想的什麼我不知道,不過我認為開口后又三種結果,一是兩人歡天喜地成為戀人,二是兩人從此成為陌生人,以後見面裝誰也不認識誰不過心裡還是略微想關注對方。第三中就是 拒絕後依舊和往前一樣依舊做朋友。嘖嘖嘖,還是算了,永遠埋的心裡吧。怕就怕那幫損友啊,只要是與她聊在興頭之上時,他們便上去插一腳,在那兒亂調侃,每次都是尷尬的收場,什麼時候能好好的沉下心去學習啊。

  雨又下大了,風竄進了身體里,泛起了冷意,一身單衣已經抵擋不住這秋之寒雨了。記得往年的這個時候家裡的石榴樹的葉子會隨風飄落甚是好看,風稍大是如龍捲枯葉蝶亂舞,星光雨灑滿乾坤,什麼霓裳舞,日月扇舞,和它相比還不羞煞。 真的好想再回去看看啊。

  算了,不在說了,又想家了,外面的雨又下大了。

您正在瀏覽: 校聞秋雨隨筆
網友評論
校聞秋雨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