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樹已中空

樹已中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文/叢敏

  那是個陽光很好的周末,路過校園時,看見一株很高大,粗壯,枝繁葉茂的楊樹,攔腰斷裂了,頭的一截倒向了圍牆外,根的一截依然挺立在校園裡,卻依然堅守在屬於自己的領地。看到這株楊樹的剎間,我就在想:這麼粗壯,高大,蔥蘢的大樹,怎麼能倒下呢?要知道它可是棵參天大樹啊。走近細瞧,天!這株經年的大樹,老得枝幹內完全耗空了。是它的空撐不住了枝丫的繁茂,最終轟然倒塌。

  也就是在這個時候,我看見那些來處理這株斷樹的工人們,將這株大樹處理好后,趕緊在緊挨這大樹的那排大楊樹們的身上都掛上一個牌子,牌子上寫道:樹已中空,小心被砸。

  真的嗎?這些茂盛茁壯的大楊樹,都像這株大楊樹一樣,老到了身體里的營養都熬空了,但它們還那麼生機勃勃。

  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也蔥綠蔥蘢,沒一點老朽的姿態。

  這刻,大楊樹們的生存態度深深地打動了我。為此,我每天都會將垂涎的目光投向它們,把那掛在大楊樹們身上的白薄板上的,“樹已中空”的血紅字跡與大楊樹婀娜美麗的虯枝,蔥鬱的葉子比照着誦讀,然後,對着天空中的艷陽頷首微笑。

樹已中空 範文推薦:

  • ·環保工作中空氣污染不可忽視
  • 您正在瀏覽: 樹已中空
    網友評論
    樹已中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