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的老婆愛生氣

我的老婆愛生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我的老婆愛生氣 標籤:我的中國夢

  我的老婆吧,論長相啊,個頭啊,說話啊,出事啊,還都行;放在人堆里比吧,不是下等人;配我吧,那是綽綽有餘的;可有一樣,愛生氣,愛發脾氣;時常是,你還不知哪個線呢,那邊已經怒目圓睜、火冒三丈了,真讓人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

  在日常生活當中,不光是我的老婆愛生氣,你的老婆也可能愛生氣,他的老婆還可能愛生氣;我們大家當中,有好多人都要受老婆的氣;也就是不出來說罷了。

  擴大一點範圍說吧,女人們都愛生氣;尤其是年輕一點的女人們,特別愛生氣;動不動就要擺出戰鬥的架勢,不取得勝利決不罷休;女人們愛生氣的原因,可能是因為頭髮長心胸窄,也可能是因為體力弱而偏要爭強好勝吧。

  再擴大一點範圍說吧,不光女人們愛生氣,有好多男人也愛生氣;而且,男人要生氣起來,霹雷閃戰的,挺嚇人哪!

  咱們大家再努力回憶一下(到腦屏幕上去翻騰一下),我們生平所見到的女人和男人生氣時的最精彩情景,有的面紅目赤,有的怒不可遏,有的抑鬱寡歡,有的怒斥謾罵,有的張牙舞爪,等等;其情其景,太多太多了;有的,甚至太可怕了!

  那麼,這女人和男人是因為什麼生的氣呢?這個吧,我好象也沒太研究明白;反正吧,我認為,這女人和男人生氣的可能的原因是這樣的:見解不一致呀,利益不一致呀,以大欺小呀,以強凌弱呀,不公平呀,不合理呀,等等,說不完道不盡的。

  這生氣的後果挺嚴重啊,往輕一點說吧,對人體的健康的傷害挺嚴重;往重一點說吧,能夠引發家庭糾紛,離婚,打仗鬥毆,殺人放火等嚴重後果。

  這裡吧,我就僅僅和大家研究生氣對人體健康的嚴重傷害吧!

  在日常生活當中吧,大家也都深深體會過生氣后的感覺,什麼頭昏腦脹啊,精疲力盡啊,胸悶胸痛啊,失眠多夢啊,心煩意亂啊,死去拉到啊,等等;但要說清楚生氣對人體健康的嚴重傷害的道理,還得聽聽中醫學咋說。

  中醫學認為,氣是人體的一種情志表現;氣是一種引發人體疾病的內在原因;氣太過分的時候,或氣發郁滯的時候,損害人體的肝臟,引發種種疾病。比如說吧,人的怒氣太盛,怒髮衝冠,血灌瞳仁,使肝氣向上疏泄得太過,可能引起頭痛、眩暈、腦出血等疾病;怒氣太盛,使肝氣橫向疏泄得太過,可能阻遏縱向運行的脾胃之氣的升降,引起胃痛、噁心、嘔吐、腹瀉等疾病。再比如說吧,有些女人,終日抑鬱寡歡,悶悶不樂,使肝氣疏泄緩慢,發郁發滯,導致氣滯、血瘀、痰阻、鬱熱,引發膽囊炎、膽結石、乳腺增生、癲狂等疾病;由生氣引起的疾病,多了去了,我就說這些吧。

  其實吧,也可以用另外一種世界觀和方法論來解釋生氣傷害人體健康的道理:

  大家都看過硬氣功表演吧;可以看得到,硬氣功師用手砍斷了磚和鐵;硬氣功師的手咋就比磚和鐵還硬呢,咋就把磚和鐵砍斷了呢;據說吧,硬氣功師在練功的過程中,意念自己的手比磚和鐵硬得多,手未到,磚和鐵就裂紋了;硬氣功師在頑強的磨練的過程中,也不斷加強天人合一;在不斷加強天人合一的過程中,硬氣功師的手就不斷得到宇宙萬物的巨大能量的充實;漸漸的,硬氣功師的手就比磚和鐵硬了,就砍斷了磚和鐵。

  那麼,人在生氣的過程中,意念和思考些什麼呢?哎呀呀,凈是一些氣哄哄的亂糟糟的思想;伴隨這些思想,人體從宇宙萬物那裡聚攏來的信息和能量(物質),也凈是一些有害人體協調、平衡(陰陽平衡)的物質,人體不得病才怪呢(陰陽平衡失調,人體就得病嗎)!

  生氣傷害人體健康的道理,咱們就討論到這個水平吧。

  咱們再討論些少生氣或不生氣的問題,或生了氣怎麼辦的問題。

  我們怎麼辦才能少生氣或不生氣呢?

  我吧,就談點個人的不成熟的想法,供大家參考:我們在現實生活當中,要站得高,看得遠,看得透,看全局,不計較一時一事的得失;要不強求,不偏激,靜觀事態發展,任其自然;要能饒人處且饒人,寬宏大量,不拘小節,識大體顧大局,等等。

  我們生了氣后,怎麼辦才有益於健康呢?

  我吧,也談點個人的不成熟的想法,供大家參考:我們在實際生活當中,生了氣,不要憋在心裡,不對人去說,那樣會做病的;要對人說,或對人說笑哭訴,放出去;最重要的,要把事情看輕,要把事情真正的從心裡放下;最最重要的,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和人生觀,摒棄煩惱,勇敢的樂觀的快樂的度人生!

  有關我老婆愛生氣的話題,有關生氣傷害人體健康的話題,我就能撈到這個水平了;希望有志者與我聯繫,給與我更深刻的賜教!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婆愛生氣
網友評論
我的老婆愛生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