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這個冬季,勝過春、夏、秋

這個冬季,勝過春、夏、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大雪的節氣。但雪真的啥時候來,不知道。但願這個迷倒無數人的小妖精來的快些吧!雖然冷,但對於年輕的我們,還怕嗎?

  前些天,我還盼望着秋天慢些走,殊不知,它已遠遠地離去了,悄無聲息。留下的只是那漸枯去的落葉和光禿禿的一些樹榦,來暗示着它沒有了,繼而那些帶有冬天印記的符號也悄悄地來到我面前。與之俱來的還有超越這個冬季,匯聚了春、夏、秋的一些東西(記憶)。

  陽春三月,新的一年,希望在此拉開。8個月中,我做了一些比我期望大很多的事情。送過人搞舞台、帶過人搭架子、發傳單、招過歌手、做過家教、賣過促銷、做過快遞、弄過招工、待過工地、等,9月份還和同學合夥了兼職服務俱樂部。直到現在,一切都還在有序無序的運營中。曾想過,這些陰差陽錯的忙碌應該不是我想要的,但它選擇了我,想必我也會去適應它,讓它乖乖地不再“困擾”我。

  初夏六月,大一結束,我選擇了拒絕權利。時已至今5個月,在這期間,我遇到了好多在權力壓制下的困難,慶幸的是,大多的我還可以解決。自身而言,我承認權力是好東西,但是我恨那種交易、恨那種阿諛奉承。不走權力解決的事情,我輕易不會用它。不錯,我沒有太大權力,但是我相信我擁有着比權力貴重好多的東西。那些坐在權力位置上的,在我看,他們不算什麼。我如果想,他們憑什麼牛比!

  伊秋九月,大二開始,對那些人我一笑而過。開學3個月了,中間發生的許多事很是不簡單——我遇見了傷害我的人。說成同學也好,朋友也好,男生也好,女生也好,我都選擇了一笑而過。古人尚言“君子之交淡如水”,他(她)們能夠傷害我,或許是我自身的錯。太仁慈了不好,太和氣、太善良了也不好,我不是不狠心、也不是不威嚴,只是怨我想的太純潔、太輕易。從另一個層面來說,他(她)們開導了我。但是我沒有感謝,有的是平淡的笑一笑,因為都過去了!

  曾經想簡單,想平凡,但它肯定不適合我。於是我選擇了在平凡中有所不平凡——那就是不羈,那就是自由。一年而矣,漸漸地我發現這種生活對於我而言。容易“惹花”。於是我斷然選擇了瀟洒,因為我不想傷害她(他)們。想瀟洒,愛瀟洒,已有數年!

  如今生活還在繼續着,每一天、每一月,你們和我都會遇到許多人、許多事。它或許與我們的生活相違背,但生活畢竟不是單純的,就像“特侖蘇”一樣,其實哪有那麼多特侖蘇啊。

  走的累時,停下歇一歇,你會發現好多問題都可以打開心結。生活中本身有好多美好,只是現在的我們---越來越“近視”了:迷失了自己,驚擾了他人。圍城在外,我們自身尚可以不圍!你怎麼看?

  最後,以兩句話結束篇章吧,於此共勉!

  只要人心中有了春氣,冬風是不會引人愁思的。———記青春

您正在瀏覽: 這個冬季,勝過春、夏、秋
網友評論
這個冬季,勝過春、夏、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