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夢雪(二)

夢雪(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這幾天我感冒了,幾天來身體不適。一睡覺就是做夢,在夢幻中又看見前幾天的那場紛紛揚揚的雪花飄舞着,滿眼都是銀白色的世界,白雪皚皚、銀妝素裹。在積雪的原野上,我獨自在雪地踽踽而行,“雪”在後面緊緊地追隨着。風把雪吹起來了,漫天飄舞的雪花落在身上,黑色的衣服被雪花復蓋了,我成了雪人,雪也把“雪”變成了潔白的雪了。只有她的蠕動才能看出她的存在。

  我轉過身,看到“雪”在追我。上前牽着“雪”的手問道:“你冷嗎?”她回答說:“不冷,看到你我的心就不冷了。只想讓你牽着我的手走在一起,不離不棄,因你而痴,因你而醉”。我呼吸着雪中冰涼的空氣,語言在這時顯得多麼蒼白與無力,我無法拒絕雪的一片燃燒的激情。“雪”透出身上的冷香,沁人肺腑,她對我黯然一笑,嘆息一口氣,轉身消失在我的視野里。

  “雪”喃喃自語道;你有男子漢的寬懷大量和俠骨柔情,沒有譏諷,只有情誼。沒有利益的彼此牽挂,可以交心沒有曖昧的氣息。要是談起愛情就會褻瀆這份純潔的情感,能遇這樣的知己足也!

  在空寂的夜晚,伴隨着柔情的思念,穿過心情的溫柔、蹦出的那點點思念。把愛放在手裡,默默地期盼,她的身影若隱若現。輕輕地眨眼,淚水流至腮邊,纏綿悠遠。似乎已經很久很遠,卻又感覺近在眼前,牽挂是永遠走不出的羈絆。我精心地為你妝扮,來到你的面前,為你釋放馨香、清雅、嫵媚的嬌艷。君為花動凡塵夢,妾為君香寂寞心。

  每個夜晚,你總是在我的夢裡,夢中常常有你的身影,當夢醒來的時候,枕邊已濕的淚水,悵悵地座在床頭想你,你的眼前是否劃過我的身影,是否看到我在夢的路上等你。不會打擾你的清靜,靜靜地座在窗檯前盼望着你,想為你捧上一杯暖茶,驅散你臉上的倦容,用我溫柔纖細的手指撫平你眼角皺紋,用我溫暖柔情的手撫慰你驛動的心靈。

  茫茫人海,你為誰停留?誰為你守候?有誰能把感情看透?春夢闌珊,愛也悠悠;恨也悠悠。愛恨一念間,冷月無聲,揮手之間,情也走遠!

  越來越遠的雪此刻越來越近了,我是否會潛入你的夢境?在漫漫人生的旅途中,我渴望大雪紛紛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夢雪(二)
網友評論
夢雪(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