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的晴天與陰天

我的晴天與陰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我的晴天與陰天 標籤:我的中國夢

  二月,雖已是春季卻依舊有些寒冷。清晨,陽光偷偷的從窗外溜進房間。灑在臉上有些莫名的刺眼,卻也給這冰冷的空間帶來了些許的溫暖。

  我很討厭晴天,討厭炫目的陽光。因為每當陽光照在身上的時候我所感覺到的一切是那麼的蒼白。我喜歡陰天。寂寞的陰天里,我總是痴痴地仰望天空,那鉛灰色的長滿寂寞雲朵的天空。我想很多時候我需要一個空氣溫柔的陰天,我想我需要一個沒有其他人的獨立空間,我想我需要……

  可是,可是,可是什麼叫夢想,什麼叫現實;什麼叫刀劍場,什麼叫和平巷。

  所以,我只能蹲在屋頂的陽台,雙手抱着膝,看着飛鳥從天空劃過,只留下凄厲的嘶鳴。看着遠處群山的輪廓,看着天空的雲捲雲舒,看着空氣里開始布滿白色的斑點,就如同恍恍惚惚的老電影。

  如果天冷,將腿抱緊一點,這是個好姿勢。

  我喜歡陰天,那時柔和的風可以吹散我心底的惶恐與不安,我可以享受那難得的靜謐。這就是所謂的幸福嗎?我不知道。為此我小心翼翼地守護着自己內心深處的願望,像守護着一個布滿裂痕的水晶杯子。

  在很多個夜裡,我都想好好流一場眼淚。

  我總是將自己真實的思想掩藏在深深的水裡,所以朋友說很多時候我的話不能全信。元宵節那天晚上我趴在屋頂的陽台上仰望星空。我一邊想着天上到底有多少星辰一邊想着今夜的大紅燈籠會亮起多少。

  遠處偶爾想起煙花炸裂夜空的聲音,寂寞而空曠。漆黑的天空盛開大朵大朵的煙花,異常美麗。我第一次覺得,原來一切離我都是那麼的近。

  八月八日。陰。

  孤獨的走在繁華的街道之中,看着來往匆匆的路人,我卻顯得有些格格不入。一大片灰濛濛的天空向我壓來。我突然覺得自己像個華麗的木偶,演盡了所有的悲歡離合,可是背後卻總是有無數閃亮的絲線,操縱我的哪怕是一舉手一投足。

  回家的時候,蒙蒙的鉛色雲層已經散得差不多了。就像我手中逐漸逝去的小小幸福。我想陰天已經快過完了。

  陰天,只能成了一種紀念……

您正在瀏覽: 我的晴天與陰天
網友評論
我的晴天與陰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