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流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越發覺得寫起來有些許的陌生。久未提筆的結果,便是搶先佔據這般頭腦僵化的高地,居高臨下而孤苦無依。偶時,會一時興起想寫些什麼,卻也怕過於情緒化而落於感傷的自我憐憫與陶醉。對此,多也只能不了了之,而後想起也不免有點難為情的哭笑不得。因為,筆下再也寫不出讓人動情的文字來。而這種再熟稔不過的情愫,會在內心裡激起一種相互對抗的暗流,弄得人心神紊亂煩躁不安。

  最近,看了好些電影,都是一直想看的電影。冷不丁接觸到了黑色幽默的風格,味口大增,短短數天內消化了十幾部這般風格的佳作。當靜下心來,細細回味的時候,才發現同眼下所處的現狀極為吻合——一種無奈的自娛自樂對悲苦的蔑視。而誰又知道自己也成了被戲謔的對象呢?

  僅有的一些殘念會延着灰沉的天空遊走而匯入生活的雜流中。天氣的混濁也會隨着時間的推移,從白晝的空靈下被拉到黑色的暮色里,直到我們什麼都看不見,什麼也感覺不到為止。

  夜的黑,是一種唯美的存在。它可以吞食很多,人本身無法消化的東西;它也會讓很多沒法見天日的人與事得以棲身其中而免受世俗無端的抵毀與指責。生命有時脆弱的就像一張薄紙,經不得一點的揉捏和皺摺,只消一點點星火就可以讓它飛灰煙滅,無影無蹤。

  陡然一人走在林蔭道上,看行人車輛的來回奔流,也不再有心有所感,似乎身心已經殘缺不全,連同那些最敏銳的感官也隨之衰退。

您正在瀏覽: 殘流
網友評論
殘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