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初戀這件小事》觀后感

《初戀這件小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初戀這件小事》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初戀這件小事》觀后感

  “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內心深處,都藏着一個人,每次想起他的時候,會覺得有一點點心痛,但我們依然願意把他留在心底。就算今天,我不知道他在哪裡,他在做些什麼,但至少知道,是他讓我了解,什麼是初戀這件小事。” ——題記

  第一次看這部影片是在大一期末複習的時候。深夜和室友裹着大棉襖坐在電腦前把這部泰國電影看完了,外面雖是妖風陣陣的冬季,但兩個小時的神遊卻讓我感覺到了夏日初戀那種似苦亦甜的感覺。回想起影片中的那些情節,最讓我感動的地方應該就是小水的蛻變過程了。

  初一的她,蘑菇頭,鼻樑上架着一副難看的眼鏡,儼然像一隻醜小鴨。但就是這麼一個平凡的讓人容易忽視的小女生,卻能為了自己暗戀的人,完成醜小鴨向白天鵝的華麗轉變。我內心真的很佩服小水。她是一個勇敢的女孩子,她有勇氣去喜歡一個優秀得似乎永遠也不可能與自己有交集的阿亮。她也是一個執着的人,她可以這樣執着地暗戀阿亮三年。我羨慕小水的純粹,為了讓自己有機會接近阿亮,報名參加舞蹈社,去演沒人看的話劇,去當軍樂隊的指揮,努力讓自己學業進步直到成為學校的風雲人物。我想說小水是智慧的,她懂得為了自己喜歡的人讓自己變得優秀,懂得把心中萌發的愛戀作為自己前進的動力。最終,讓自己在這段苦澀多於甜蜜的暗戀過程中,收穫了成績上的提高,氣質上的轉變。也在這段初戀過程中收穫了自己用努力換來的去美國念書的機會。雖然這些物質上的收穫與自己失戀的痛苦相比,容易讓人忽視,但至少在我們這些觀眾看來,這會讓我們覺得即使影片中即使沒有九年後兩人再次相遇的完美結局,我們也不至於為這段初戀無果的感情過於唏噓嘆息

  有人說暗戀最迷人的地方就是沒有說出口,而暗戀最欣慰的結局就是我暗戀你的時候,正好你也喜歡我。

  影片中阿亮一頁頁地翻着相冊的場景讓人記憶猶新。那本相冊,記錄了阿亮想對小水說的千言萬語。影片中原本只是從小水的視角着眼,但阿亮的視角卻在那三四分鐘的時間裡得到了充實。原來,當小水暗戀着阿亮,並做着一件件傻事時,阿亮也在做着同樣的傻事情。“我的相機照的不是風景,它始終默默為你聚焦。”只是彼此一直都沒有開口。

  常常想如果阿亮像小水一樣勇敢,結局是否會更加完美。可是時光不會倒流,一個人的怯懦,造就之後兩個人的悲傷,在小水前往美國的最後一個晚上,兩顆心碎了一地。“為什麼我們總是錯過。”阿亮在相冊上這麼寫着。但一次次的錯過到底是誰的過錯?也許誰也無法說清。緣分只讓我們在正確的時間遇見對的人,之後情節會怎麼發展只能靠我們自己把握。不知道阿亮最後是否會明白,也許一切只是由於自己當初的膽怯。其實他很早就知道小水喜歡自己,自己只要向小水袒露心聲,兩人在一起的可能性是極高的,但為什麼一直都未開口?難道只是因為與阿拓的那個無傷大雅的承諾?但如果友情真得比小水重要,又何必做着相機始終默默為小水聚焦這樣的傻事讓自己更痛苦呢

  但這也許就是初戀吧。初戀時的想法很簡單,不過是單純地喜歡而已。雖然沒能與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也會很難受。但只要每天能夠看見自己喜歡的那個人,就會覺得很幸福。只是希望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能夠展現那個最好的自己。所以自己一直都在很努力的奮鬥!

  我只想說影片中的他們太幸運了,九年後的他們居然能夠再次相聚。然而現實中會有多少人的情感能夠承受這九年的漫長考驗?也許再深厚的感情也會在時間的沖刷中漸漸流失吧。大多數人的初戀往往都很難逃脫曲終人散的夢靨,也不是每個人的暗戀都能按影視中的情節一樣最終完美謝幕。但無論結局如何,那段感情都會是我們心中難以忘記的記憶。當我們脫去當年的懵懂和稚氣,回憶起這段青蔥歲月時,想起浩如煙海的習題中遞來的那張紙條,或是想起對方厚如瓶底的眼鏡下的注視,總讓人心頭閃過那麼一絲的甜蜜。這也許就是初戀這件小事中的收穫吧。

  但《初戀這件小事》還告訴我們,初戀讓我們難忘的不僅僅是青春時期第一次悸動的那種感覺。我們難忘的還有那段時期那個這麼努力的自己。無論最終的結局如何,那段感情都讓我們成長成了現在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初戀這件小事》觀后感
網友評論
《初戀這件小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