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又遇營銷員

又遇營銷員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又遇營銷員

  文/墨雨萱兒

  一天,又遇到一營銷員!

  乍一看,挺斯文、挺帥氣的一男子。很大方的直接低頭閃進了屋裡,因是打開門做生意(小店),我還以為是生意上找父親的人。可剛進門就和我打起了招呼,似乎我和他很熟一般,然後就快速的介紹了他的產品。在我的腦袋還處於好奇中時,他已經拿出一本子,讓我簽名,說是支持一下他的工作。我恍然大悟,原來是一營銷員。

  只是,我家雖是門店,卻也是比較算冷的街道,冒着那麼大的太陽,營銷員還能上門,真是不容易啊!這樣想着,就拿起筆寫下了自己的名字。他收回本子,就順手拿出一盒產品,說:“送的,用得好,再去買。”他的話一出口,我就明白他的意思了。因為這樣的人,我在大街上已經遇到N次了,都是一開始,很友好的接近你,取得了你的信任后,就說送一套產品給你。等你拿了產品之後,就該說,此套產品市場價格是多少,現在送給你,不收你一分錢。等你已經接受了產品,最後來一句,只收取29.8元廣告費。

  因此,我趕緊地拒絕,說:“我不要!送了該收取手續費了吧!我簽名不過是你說的支持你的工作而已。”

  他卻不依不饒了起來,答非所問的說,“都一樣的,大家都一樣的。”邊說還邊把他手裡的產品推向我。

  我還是那一句:“我不要!”他還不死心地說,“都一樣的。送的,僅收廣告費30元而已,用的好再去買。”

  他的語氣,似乎我非買不可!要知道,現在還是在我家裡,怎麼還會有臉皮那麼厚的人呢!我開始反感,並堅決告訴他。“我不要,我不用這種產品。”

  他卻耗上了,說:“洗衣液家家都用得上的,反正都一樣的。一樣的!”

  我心裡厭惡起來,感覺他好像一定要逼着我買他的產品不可,是我看起來比較面善,比較好騙嗎?他口中所謂的不傷手的洗衣液,用一個破舊不堪的包裝盒裝着,裡面有10小包。我想,那樣的洗衣液市場上估計不會超過10元人民幣!這樣的騙人技倆我既然都清楚了,還要上當嗎?況且,這種騙術十年前都有了,現在還用,是不是覺得普通市民很好騙呢!

  此情此景,讓我想起了一年多以前,我還要某公司上班時,一個看起來漂亮、幹練的女子,提着一袋東西,徑自走到了我面前,很討好地說送我一盒化妝品。雖然她的樣子、她的語氣都特別的平和親切,但是我知道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於是我說,“我不要!”她卻非要送!而且還賴着不走。本不想理她,卻又怕她影響自己上班,靈機一動,便說:“你要送就放這裡吧!”頓了一下,接著說:“不過我上班是不可以帶錢的。”

  我的話一出口,她熱情親切的聲音就嘎然而止了,停在半空的手趕緊把剛放到桌面的化妝品拿回了包里,快速地走了!

  看着她美麗的背影,我心裡暗笑,這人變臉可真快!變色龍也不過如此吧!心裡也不屑起來,不是說送的嗎?一聽沒錢,就趕緊撤了,不浪費一點口舌,連表面功夫都不再做!人啊!真夠現實的!

  想到這裡,我用很堅定的口氣,對那男子再一次重複到,“我不要!送的都不要!”

  他才住了嘴,態度也轉了180度的變化,利落地收拾了東西,招呼也不打,轉身就向門外去!我心想,原來所有營銷員的素質都是一樣的。

  突然“砰”的一聲!我回頭一看,他的腦門撞到了門上(那是卷閘門,只拉了一半上一點點)。我的心也咚的跳了一下,因為他走的那麼快(不像來的時候那麼優雅的進來),出其不意的撞上應該是很痛的。正想問一句,你沒事吧!只見他,摸了一下腦門,低下頭又趕緊走了出去。我以為,他會徑自快步的走,沒想到卻停在了門前小車旁,對着小車的鏡子照了照額頭,然後才快步走了!

  他的行為很滑稽,等他走遠了,我才將忍着的笑,噴了出來!

  笑過後,想到他從進門到出門這中間約十分鐘的交流,想到他撞到門上的樣子,心裡竟也幸災樂鍋起來:活該,這撞一下,算是對他騙人及騙人不成還試圖逼人就範的可惡行為的懲罰吧!

  事後,想想,我這樣的想法,是不是也太不應該了呢?

  寫於二0一三年六月五日

您正在瀏覽: 又遇營銷員
網友評論
又遇營銷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