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斑鳩作文

斑鳩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的新鄰居——斑鳩築巢我家陽台作文500字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四月的春天是群花爭艷、枝葉吐綠的時節。清晨,我被清脆悅耳的歌聲驚醒。“咕咕---咕咕”,我順着歌聲循聲到陽台上,看到有兩隻鴿子嘴裡叼着幾枝短樹枝正在繁忙搭巢。 

  我興奮地把爸爸叫醒看我的重大發現。我們兩人觀察了很久,爸爸告訴我它們叫斑鳩,是我們家的新鄰居,斑鳩膽子很小,不要驚動傷害它們,和它們做好朋友,保護好它們,會給你帶來很多快樂的。 

  斑鳩和鴿子的外貌很相似,我觀察它們的時候,斑鳩警覺的伸長了脖子,眼睛盯住我看,也在好奇的打量着我。斑鳩長着一雙像黑寶石一樣晶瑩亮透的眼睛,後頸上戴着像珍珠項鏈一樣黑底白斑的頸輪,鼠灰色的頭頂臉頰,暗褐色的嘴,紫紅色的腳,淡褐色的翅膀上面還有淺色的鱗片狀斑紋。 

  有一天,斑鳩外出覓食,我發現它窩中多出了兩枚白白小小的斑鳩蛋。斑鳩當媽媽了,每天都在辛勤的孵化,多麼溫馨的小家啊。我在網上查閱,它喜歡吃雜糧,於是我每天都在它旁邊放上大米、黃豆。我期待着小斑鳩的破殼而出,我又要多幾個朋友了。 

  每天清晨,斑鳩清啼就像定時鬧鐘,唱着美妙動聽的交響樂曲,叫醒我。給我帶來了歌聲,帶來了無窮快樂。鳥類是大自然的小精靈,是人類的朋友,愛鳥、護鳥是我們每一個人義不容辭的責任,讓我們共建一個人鳥和諧相處的綠色家園吧!
回目錄

公雞和斑鳩作文350字

公雞和斑鳩

崔心怡

森林裡住着一隻小公雞,它愛貪別人的便宜,大家都不想和它玩。因此,公雞就想報復它們。

一天,一隻斑鳩在小公雞的面前走過,小公雞把斑鳩叫住了,說:“斑鳩,我渴了,你跟我去找水吧!”斑鳩心裡有底了,說:“好的,我們一起去吧!”在路上,小公雞心裡暗暗想道:“斑鳩呀斑鳩,你上當了,呵呵!”它們找到了一塊很濕的泥土。小公雞說:“你去挖吧,挖出水后,給我喝。”斑鳩去挖水,小公雞心裡暗暗自喜。

斑鳩挖完后,自己先喝了幾口,然後再給小公雞喝。小公雞大吃一驚,心想:難道它知道我的報復計劃?就在小公雞不明白是為什麼時,斑鳩說道:“懶東西,喝就喝吧,不過要小心雷公公。”

小公雞每喝一口水,就抬頭看看天空,看看雷公公會不會報復它。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不要貪別人的小便宜。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美麗的斑鳩作文1200字

  在黔北大道兜來轉去,騎了好幾個小時的自行車,衣服和皮膚都粘在一起。又累有渴,買了瓶礦泉水咕咚咕咚喝起來。靠在樹蔭下,幾個小夥伴也圍着坐了下來。沒有誰願多說一句,多動一下,只想獃獃地坐一會兒,吹吹涼風。我抬起正滴着大粒大粒汗水的頭,不情願地望了望不遠處的樹林,喜上眉梢:“喂,過來!你們看那兒!我們去那裡耍耍!OK?”“Great!走!”胡卓打了一下響指,“啪!”的一聲,我們放好了車,上坡去了。

  走得氣喘吁吁,才到了半山腰。正打算停下來休息一會兒,一聲鳥叫,把我嚇了一大跳!回過神來,只見一隻鳥站在一棵不知是什麼種類的樹枝上,搖搖欲墜。它輕輕撲了撲翅膀,又抖擻了一兩下,用堅硬的“彎鉤”啄啄樹上的果實,快速地咬咬,吃掉了。它準備吃第二顆。我驚奇地看着,真想把它捉下來,它實在太漂亮了。你看那小小的頭,頸項還套着一個黑白相間的“項圈”;長長的尾巴,孔雀開屏似地張着,彷彿一把諸葛亮的羽扇,一晃一晃;紅色有力的小爪上面,豐滿,如鸚鵡色彩的羽毛下裹着一團鬆軟雪白的絨毛。幾個夥伴看見了,隨便揀起一塊石頭正要扔。我悄悄地說:“慢着!用泥巴!別傷着它!”說罷,我也抓起一團泥巴,等他們也準備好了,我輕輕地數着:“一、二、三,扔!”雖然是多管齊下,可沒一塊扔中,倒把它嚇愣住了。倏地,它撲閃着翅膀飛走了。我們來不及埋怨對方,爭着搶着追上去。咦,怪了,這小鳥並沒有飛遠,而是在田埂的雜草堆上落了腳。我邊慢慢靠近它邊想:“它難道受傷了?”走近一看,果然!它的左眼沒了,卧在那兒,一動不動。我們都認為它受了傷,知道自己逃不出我們的手掌心,才這樣甘心地卧着不動的。我靈機一動,搶先一步,衝上去抓住了它。它稍稍掙扎了一下,又不動了。一路上,我緊緊地抓住它,生怕它飛了。我仔細看了它那隻受傷的眼睛后,我心軟了,並且十分憤怒!是誰?是誰這麼殘忍!竟忍心打傷這麼一隻可憐而美麗的小鳥!讓我知道,我也弄瞎他一隻眼,讓他嘗嘗少了一隻明亮的眼睛有多麼痛苦!一個夥伴開玩笑地說:“嘻,這人槍法還真准!一槍就打瞎了那隻鳥的眼睛!”“呵呵呵……”夥伴們都笑了。聽到這話,我什麼也顧不上了,狠狠地罵了那個我最好的夥伴。他什麼也沒多說,生氣地走了。我望着小鳥那隻受傷的眼睛發獃。

  回到家,我把它帶到一間空房子里,喂它吃的。它緊閉着嘴,身體微微地發顫。我每次悄悄靠近它,它似乎很警惕,一下就能感覺我來了。它不吃不喝,眼睛似乎充滿了恐懼,那隻受了傷的眼睛也似乎隱隱作痛。但我又束手無策。放了它,讓它自由,不再害怕,相信它能堅強地生活下去,又捨不得。我想照顧它,醫治好它的眼睛。這兩個想法在我腦海里徘徊。我猶豫了好一會兒,終於選擇了前者。趁着天還沒黑,我帶着它下了樓,走到一片茂密的樹林里。再看看它,那隻充滿希望、渴望自由的眼睛不停地沖我眨着、眨着。我使勁兒一拋,它飛向天空,飛向了那片樹林。

  愣了許久,正準備回家,天已經很黑。隱隱約約看見有幾個很熟悉的身影正向我走來。走近后,是爸爸媽媽!我高興極了,把這隻鳥與我的故事原原本本地說給他們聽。媽媽彷彿聽得入了神,輕輕說了句:“好可憐的斑鳩啊!”寂靜中,我聽得很清楚,終於知道那隻鳥是一隻美麗的斑鳩。

回目錄

小斑鳩的故事作文400字

  小斑鳩的故事

  宜昌康小

  指導老師 劉崇

  小斑鳩的媽媽生病了,於是它準備去給媽媽找靈藥。

  小斑鳩飛呀飛,在尋找靈藥的途中,它遇到了一個麻雀窩,裡面住着一隻小麻雀和一隻老麻雀,老麻雀哀傷地對小斑鳩說:“我的孩子得了一種怪病,要靈藥才能治療,我已經飛不動了,你能幫我嗎?”

  小斑鳩急了,心想:“我既要幫媽媽,還要救小麻雀,靈藥還不一定找得到,怎麼辦?小麻雀這麼可憐,我還是先答應吧!”它說道:“麻雀媽媽您不着急,我也準備去給我媽媽找靈藥的。”

  小斑鳩飛到了一個懸崖前,俯衝下去,因為這種靈藥只生長在很深很深的峽谷里,它冒着生命危險終於在這長長的峽谷的盡頭找到了靈藥,它遍體鱗傷,懸崖旁的樹枝和裸露的岩石划傷了它,小斑鳩艱難地回到麻雀窩,把靈藥分給了小麻雀,小麻雀吃了馬上恢復了精神,為了感謝小斑鳩,小麻雀和小斑鳩一起給斑鳩媽媽送葯,斑鳩媽媽也恢復了健康。

  最後因為小斑鳩的善良,小麻雀和它成了最要好的朋友。

回目錄

一隻從天而降的小斑鳩作文900字

  一隻從天而降的小斑鳩

  今天,我陪着媽媽去值班,好不容易把英語作業寫完,想出去撒尿。剛走到值班室外的大廳里,我忽然聽到一陣撲撲騰騰的聲音,扭頭一看,原來是一隻誤飛進來的小斑鳩。這個小傻瓜,竟然不知道大門和牆壁還隔着一層厚厚的鋼化玻璃,只管拚命地往玻璃上撞,想竭力逃出去。我一看,樂壞了,尿都顧不上撒,就躡手躡腳走過去,剛想伸手抓,這個小傢伙撲騰一下子飛到了別處。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它捉到手,心裡美滋滋的,緊緊捂着它,飛快地跑到值班室里,興奮地把它交給了媽媽。

  媽媽欣喜地用雙手接過它,仔細地端詳起來。我也湊過去,在一旁細細地觀察它。它的頭是灰褐色的,一對銳利的小眼睛警惕地盯着我。尖尖的小嘴是深黑色的,嘴尖彎彎的,還帶着一點鉤,大概是為了捉蟲子時更方便吧。它脖子上的羽毛是黑白相間的,像披上了一件漂亮的圍巾。它背上的羽毛也是灰褐色的,像一片片閃閃發光的魚鱗。它的翅膀伸展開足有六七寸那麼長。它的腿細細的,下面有一雙紅色的利爪。

  可能是剛才撲騰累了,只見它用細細的小爪子緊緊地勾住媽媽的手指,顯得非常溫順。見此情景,我忍不住想摸一下它的頭。誰知它一受驚嚇,拍打着翅膀從媽媽的手中飛到了窗戶上。我不死心,不顧媽媽的勸告,爬到桌子上,伸着頭去望。驚慌失措的小斑鳩慌亂中飛到了電風扇的扇葉上,震得扇葉都旋轉起來。看着轉動的扇葉,我又自作聰明,把電風扇的開關打來。果然不出媽媽所料,站立不穩的小斑鳩被轉動的扇葉打着了,又無可無奈何地飛回到窗戶上。它的脖子伸得很長,看上去呼吸都很困難,彷彿就要死去了。

  看着它那難受的樣子,我的腸子都快悔青了,眼淚也忍不住流下來。媽媽不再埋怨我,語重心長地說:“你不是從課文上學過嗎,人不能違背自然之道。雖然你很喜歡它,但是你的所作所為只能傷害它。”聽了媽媽的話,我重重地點了點頭,並暗暗下定了決心。

  在媽媽的幫助下,我終於再次把它捉到手,讓媽媽用手機給我們照了幾張珍貴的合影,然後依依不捨地把它捧到門外,展開雙臂,把它送上了藍天。只見它在空中劃過一道美麗的弧線,歡叫着回到了夥伴之間。我的心情一下子變得舒暢了。

  再見了,可愛的小斑鳩;再見了,可愛的小精靈。

  新蔡縣實驗小學四年級一班:王舒瑤

  輔導老師:宋丹

  新蔡縣實驗小學四年級:王舒瑤

查找更多斑鳩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