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山花爛漫時作文

山花爛漫時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待到山花爛漫時作文450字

  不知不覺中,已到春天的中旬——花開爛漫的好時季。

  瑟瑟的風早就銷聲匿跡,密密的烏雲也無影無蹤,剩下的只有暖暖的陽光,包圍着人們,包圍着花朵。教學樓前的白玉蘭總是早開早謝,很少能讓人們一睹芳顏。但我總能想到它的樣子——亭亭玉立、莞爾一笑的潔白的面龐。水晶般剔透,璞玉般純真,像姑娘一樣害羞的綻開笑臉,像小船一樣承載着雨露,想白翼天使一樣閃爍在枝頭。

  我不知道那叫什麼,只是常見,而且只能叫出幾種花的名字,有海棠、蘭花、山楂花、蘋果花、桃花……但一眼就令我心動的,是櫻花。它像櫻桃一般是垂垂的,玲瓏的。它的結構也令人賞心悅目,偏垂的花朵像是從天上掉落下來的,花不算很大,但花瓣層層疊疊,如裙褶一般,白色的,粉色的花倒過來放還真像華麗的公主裙。繁多的、小巧玲瓏的櫻花點綴滿樹,像仙子施展的魔法,像公主的華麗衣裳,像美人甜美的笑臉。

  春至,綠意盎然,百花齊放。只見山花爛漫,而她也在叢中莞爾一笑。

  初二:王子怡

回目錄

待到山花爛漫時作文500字

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這是一種堅強的意志,我們人何嘗又不是這樣。梅花傲立在寒風凜冽的冬天好比人們在社會上生存,如果沒有堅強的毅力,那人終究被社會淘汰。在清朝末年的時候,由於清政府的腐敗無能,中國多次遭受帝國主義國家的侵略和欺辱,而詹天佑憑着自己堅強的意志,頂着國際上的噓聲以及民族帶給他的壓力,主持修築了京張鐵路。讓藐視中國人的帝國主義者刮目相看,長了中國人的志氣,滅了帝國主義的威風。 

 這是一種奉獻的精神,她默默無聞,無私奉獻。即使俏麗,也不與群芳爭春,只是預言着春天將要你來臨。天下的母親完美的詮釋了這種精神,她們為了自己的子女不惜犧牲自己。在5.12大地震中多少母親為了年幼的孩子喪失生命。還記得那位感動了全中國的母親嗎?巨大的青石板壓在她的背上只為了保護懷中的嬰兒。那條感人肺腑的短信演繹着“奉獻”的電影。愛的火焰不會熄滅,奉獻之光也將永存。 

 人生就像一齣戲,而自己就是這齣戲的主角。也許人的一生會坎坎坷坷的走過,但只要擁有梅花般的品質,就可以拍拍胸脯說:“我不往來世上走一趟。” 

 人間有太多的真善美,就看你有沒有一雙善於發現的慧眼。生活是浮華的,城市是喧囂的。他也許會使人看不清真想,埋沒人類原本善良的本性,但只要像梅那樣,也許世間會更和諧美好。
回目錄

在那山花爛漫時作文700字

看 山那頭的花又開了 

相信我 寒假時 我一定帶你到哪兒去賞花 

這是一位姐姐對她弟弟的許諾 

這是一個偉大的姐姐 

他們的父母雙亡 當時六歲的姐姐就擔負起了照顧幾個月大的弟弟 

弟弟是個懂事的孩子 

她明白姐姐為了他付出了許多 

她為了照顧他 不得不輟學回家 

還去工廠當的童工 

所以他很用心地讀書 不辜負姐姐的期望 

可是不幸還是降臨在了這個苦命的家庭 

那年 村裡的一個大善人 

花了重金 買了醫療設備 在村裡開展了為窮人家免費體檢 

姐姐就拉上一直體弱多病的弟弟去檢查 

可是竟檢出了是白血病晚期 

姐姐哭了 可她沒有告訴弟弟 她只是在默默地等待天使的到來 

弟弟上小學了 學習成績還是那麼好 

姐姐很欣慰 她沒有在弟弟面前表示的很傷心 

她只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在屋子裡默默哭泣 

可無論姐姐怎麼隱瞞 弟弟還是發現了 

那天 弟弟上學回來 沒有看見姐姐 

以為姐姐去做農活了 他很乖 

沒有多說什麼 就去做作業了 

家中只有一張桌子 他走了過去 

卻發現姐姐未藏起的化驗報告單 

他流淚了 

告訴姐姐他的發現 

姐姐告訴他 她對不起他 

沒錢照顧他 幫他看病 

可弟弟不這麼想 他的姐姐就是他的姐姐 

無論如何都是他的姐姐 

這對姐弟無比幸福的抱在了一起 

姐姐幫弟弟退了學 想讓他安心在家養病 

姐姐常常帶着弟弟到野外玩 想讓大地把病魔趕走 

雖然他們都知道 這是不可能的是 

但還是願意讓謊言編寫下去 

因為這是善意的謊言 

姐姐指着山頭哪兒的一座小山 

向他發誓 寒假一定帶他去看哪兒的梅花 

弟弟就是靠着這個信念活到了寒假的前一個月 

可是 那個晚上 

一股寒流把弟弟吹得直打顫 

弟弟死了 姐姐哭得淚眼汪汪 

她覺得生活沒有了信心 

可當她響起了弟弟從前那副天不怕 地不怕的樣子 

就想 弟弟既然都白血病了 

還是樂觀地面對生活 

我有什麼可氣餒呢 

她努力地工作 終於成了個有用的人 

這個故事並沒有結束 

因為他倆的信念在一直傳承下去
回目錄

待到山花爛漫時作文200字

隆冬時節悄然來臨, 

  伴着風, 

  伴着霜, 

  雪花隨之現身。 

  待到山花爛漫時, 

  飛揚的白色精靈, 

  帶着脫俗的清秀, 

  來到大地。 

  唱歌跳舞, 

  和動植物相聚一堂。 

  它飛揚在蔚藍的天空, 

  看我們如何賀歲新年。 

  如何在銀裝素裹的隆冬, 

  載歌載舞。 

  雪, 

  無色無味, 

  寧願化成水。 

  待到山花爛漫時, 

  有它的到來, 

  也有它的離去。
回目錄

山花爛漫時作文700字

  我望着插在花瓶里的那枝映山紅髮呆,不知不覺外公的身影又浮現在我腦海里。

  記得那時還在外公那邊上小學。每當春天來臨十時,我和表弟們都會吵鬧着要外公帶我們去山上采映山紅,外公扭不過我們三個,只好答應。

  去山上至少要走半個多小時,老遠就看見幾座小山被花兒的顏色染的鮮紅鮮紅,我就高興的又喊又叫:“外公,快看呀,我們快到了,我看到映山紅了,秋秋,笛笛我們快點走。”外公就在後面擔心的喊:“慢點,別摔着了。”我們也不理會,拉着兩個弟弟直奔到山角下,“姐姐,到了到了,你幫我摘一下那一朵。”“我也要!”“呵呵,好好好,我幫你們摘,哎呀!我也摘不到啊。”我有些沮喪了,“看看,這是什麼?”外公突然從背後拿出一大束映山紅,“哇!好多啊,呵呵。”然後,我看見外公笑了,可那笑容離我越來越遠,越來越模糊。

  “曼外公要安葬了,走吧。”媽媽突如其來的話打斷了我的回憶,看着媽媽那雙哭紅的眼睛,眼前有出現了外公吐了大半盆血還來不及說一句話就走的場面,沒有一滴淚流的出來,腦子裡只有一大片紅色,那顏色似乎很熟悉,但我不願再想,心裡有什麼東西轟然倒塌,很痛很痛。

  外公火葬時,家裡人哭的死去活來,我強忍着淚全身顫抖,違心的對自己說:“外公遲早都會走的,捨不得也沒辦法,外公那麼好的人一定去了天堂,一定!”外公的骨灰埋進了建好的墳里,我面無表情的拜別,面無表情的起來,一直沒注意,原來映山紅已經開遍了整個山,突然感覺這些花特別刺眼,那顏色跟外公吐的血的顏色一樣,鮮紅鮮紅。

  我想摘一束映山紅插在外公的墳前,可那枝最漂亮最大的我怎麼也夠不着。外公,您看啊,山上的映山紅又看了,我又摘不到花了,您為什麼還沒有來?

回目錄

山花爛漫時作文900字

耳朵里塞着小喇叭,坐在窗前看風景——風斜雨細,飄飄洒洒,似秀女拋下的銀針。好看的不是着連綿的春雨——是遠處操場上玩得起興的一群少年。 

  籃球場上的健將們精神抖擻圍着着紅似火的籃球左蹦右跳,毫不把這雨當回事。唉!感冒了多不好。 

  “涼涼的春雨無聲的潤了我的簾,那種夾雜着甜味的愁襲上心來,牽出一線憂思,唇邊也滑出長長的一聲‘唉-’,落進心底,化作一憂莫多的悲哀。” 

  書上這樣寫道。是啊,對,真不錯。 

  朋友們三個一群四個一夥到我的小屋坐坐,與其說坐坐,還不如說躲躲雨,順便有借口晚回家。朋友中會喝咖啡的人少之又少,他們不會像我一樣的品和搓。聊聊天,感覺無聊了,到網吧上上網,看看小說。說散則散。 

  人走茶涼,一股無名的綿綿的憂傷,如窗外的雨,籠罩心頭。這種憂傷像一頭白髮三千丈一般。莫法,只得用音樂來消磨它了。 

  陽光開始在枝頭上、草叢裡、屋舍旁泛濫,四周瀰漫了陽光的氣息。嫵媚動人的花兒開始亭亭玉立於陽光之下。櫻花發狂似的燦爛着,掩映重疊着,一片紅,一片白,爭妍鬥豔……白玉蘭也含苞欲放,晶瑩皎潔的舞動在枝頭,一層層,一堆堆,像雲一樣。桃花也開了,清淡高雅,有的層層疊疊,有的伸展五瓣,幾分羞澀,幾分大膽,個個像粉紅的寶石。還有那小鍾兒似的吊鐘,火紅火紅的,一簇簇迎風搖曳,使人就像聽到了百花齊放的鈴鈴鈴的鐘聲似的…遍山的杜鵑也跟着瘋了,開滿了山坡,奼紫嫣紅的開着,凋零的已化作春泥,未開的還含苞待放…… 

  山花爛漫啦!迷人至極。可是,看看我的花。我的花一枝獨秀啊——一盆墨綠的玫瑰茂盛得很,卻只開了一朵花。這朵花還無精打采,像是受了極大的打擊似的。看上去是那樣的孤獨。 

  連出了幾天太陽,花兒打開了四瓣猩紅的花瓣,血色慾滴,可還是怎麼看怎麼孤獨。 

  朋友們陸陸續續來訪,小屋裡也熱熱鬧鬧的,我們趁着這初春的氣息一同外出遊玩。一連幾天沒關心它。回到屋裡,我發現了一份驚喜—-花兒開了,還不止一朵!血一樣的花瓣在陽光下小心翼翼的展開,翠綠的葉子像一個個忠誠的伴娘襯出玫瑰的耀眼……我激動地打電話給朋友們,他們也興奮的祝賀我!高興的心情持續了好多天,似乎是花謝的那一天,我的心情回到憂鬱—-又下雨了。 

  朋友很少來小屋了。我依舊在窗前看風景。窗外的雨無聲的潤了我的簾……
查找更多山花爛漫時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