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微感作文

微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卑微感動作文1100字

  一直以來,我雖不完完全全信奉馬克思,但對農村那套封建迷信卻相當反感。

  奶奶又在電話裡頭不厭其煩地催我清明節那天回家,給爺爺上個墳,好保佑我上個好大學。電話這頭的我很不屑,但又只得說“好!”忽而覺得奶奶很可悲。

  清明那天,不情願地回去。早上才7點多,奶奶拿着裝有祭品的籃子,和我一起上路了。一路上看見那些人規規矩矩地上香,膜拜,心裡湧現莫名的輕視。也不知走了多久的山路,終於到了爺爺的墳前。放下紙錢,香燭,我開始自顧自地欣賞起來。

  這整座山白灰灰的都是墳頭,衣着各異,身份各異的人在除草的除草,擺酒的擺酒,還有人哭着,活脫脫的一座“死人山”。“生前對他們好點就成了,死後用得着哭哭啼啼嗎?虛偽!”我嘮叨着。

  “講什麼呢,快過來!”奶奶叫我過去,順便把一塊布放在墳前,坐了下去。她極其認真地對我說:“我現在開始哭了,你把這些紙錢燒了,金黃色的壓在墳背上,這樣爺爺在地府才有錢用,懂嗎?”我接過紙錢,應了聲“哦”,就把紙燒開了。奶奶也自顧自地哭了起來,一把鼻涕一把淚,相當動情。

  不知是我做得太快還是奶奶哭得太慢,我燒完紙,她還在哭。無聊之極,我靠在她身邊坐下,眼睛盯着她看:看她那樣,似乎悲痛欲絕,時不時地狠狠抽噎一聲,發出好響的聲音。既而口裡念念有詞,那條手絹也擦了一遍又一遍,都濕透了。“真是昏天暗地,哭天搶地,感天動地。”我彎下腰,對上奶奶的臉,看到底有什麼苦或怎樣的思念讓她如此動情,要知道,老人一向是很含蓄的,這讓我疑惑。

  不知過了多久,奶奶終於哭完了,長長地抽了口氣,表示終結。看着她桃子似的眼,我感到又好笑又可悲,可笑有如此愚昧的人,可悲竟真有如此愚昧的人。“終於可以回家了,這是唯一讓我欣慰的事。”我想。奶奶說:“慢點,來,給爺爺上個香,叫他保佑你考上好大學,我剛才和爺爺說了,他會保佑你的,現在你得親口說說。”“我,我,”我支吾着,遲遲不肯去,彷彿辱沒了讀書人,半晌,奶奶才嘆了口氣,慢慢地走到墳前,說:“小孩不懂事,你要好好保佑她才是。”然後轉過身說:“給爺爺鞠個躬。”不知為何,我竟真的走過去,彎下腰,虔誠地鞠了個躬,但我知道,那決不是因為所謂的爺爺的保佑。

  回家的路上,奶奶給我講述了她在哭時對爺爺講的話。她說我鞠了躬就一定會受保佑,她說爺爺一定會聽到她在講什麼,她說……

  看着奶奶真誠的神態,我想起了《項脊軒志》中的歸有光的祖母,我有股想哭的衝動,那種哽在心頭的艱難幾乎讓我窒息,原來人間的情感並不因時代的改變而改變。在這個物慾橫流,親情日益淡薄的世界呆久了,漸漸學會了麻木,而回到那最原始的世界中,也許還會有讓你刻骨銘心的情感讓你難以釋懷,讓你感動。卑微的東西一經人們虔誠的膜拜,它也會莫名的崇高起來,於奶奶,於奶奶的哭聲,於我的感動——至真至誠。

回目錄

微感作文800字

   人會有很多很多的感覺,傷心地,無言的,幸福的,落寞的……

   但還有一些零碎微小的感覺並沒有被人命名,但,細微的它們,也最飽滿的操控着我們的情緒。

   記得一個午後,我看過一首歌的MV,畫面隱約是一個女孩在碩大的烈陽下,赤着腳在沙漠里奔跑,她還穿着白色的紗裙,她扯起裙角,一步步慢慢的向前跑去,她身後的雲飛速的掠過天空,消失在天與沙漠的盡頭,恍然有種時間的快速流逝與時空的重疊交錯的感覺,那首歌節奏很慢,鼓點卻很強。女孩的裙子像天空遺忘的一抹雲,她赤着腳奔跑,她是逃,還是追,我不知道,但我清楚的記得,那裡的沙漠,有好多的雲飛掠而過。

   此後我偶爾和別人說起那支MV,別人總是不屑的扯扯嘴角,說,那些景都是在攝影棚里搭出來後期合成的而已,沙漠里沒那麼好看的。

   那一刻,我突然就很傷心,自己認為的美麗,只是現代技術營造的幻覺,美麗的幻像和醜陋的現實,你要哪一個?

那種微小的感覺,是你能清楚明白感受得到的。

我反感電影開始前十五分鐘,不明的人物,模糊的情節;我也排斥電影結束時升起的演員字幕,黑底白字,清晰明了地言明劇終;我也厭惡聚會結束時,突然到來的寂靜,剛才的熱鬧真切地對比着現在的荒涼。

一個人,有那麼多的孤單。一個人,也可以有那麼多的依念。

節日時,有人說,祝我快樂,也有人說,祝我幸福,我有時把快樂和幸福拿來比較,還是幸福好吧,快樂聽起來只是一瞬,而幸福,卻是一生一世。

雨天的落葉,沾滿霧氣的玻璃窗,斷掉的網線,閃爍的指示燈,是有些凄涼的。

化掉的糖果,掉鑽的發卡,小時的裙子,又是點點斑駁的甜蜜。

後來,我長大了,看過一期文藝雜誌,上面有寫一個人,去尋找自己在MV中看到的景色:明媚的月牙湖,滿山血紅的杜鵑花,他找到了月牙泉,也找到了鳴沙山。

那裡,卻只有一彎蒼涼的水,一亘無垠的沙。他的朋友,也說了當年我聽過的那番話。

那時,我一直在想,小時候的我,真是像極了那個人。

回目錄

紐扣里的微感動作文500字

  匆匆而來,不見朝暉,匆匆離去,不見夕陽。時光易逝,記憶中難免會有一些感動,也許是轟轟烈烈,也許是滴水之恩。但是,在我的記憶深處,依稀記得那枚硃紅色的紐扣。

  小時候,我的家與奶奶的家很近,所以我每天跑去那裡玩。當然,奶奶也是十分樂意我在她家裡玩。

  一次,我發現桌子上有一罐玻璃,外面包裹着一層厚實的布料。我的好奇心油然而生,小心翼翼地拆開了布包的玻璃。定晴一看,原來是許多硃紅色的紐扣。這時,奶奶進來了,看見了我手上的那罐紐扣,還是一如既往地笑着。

  “你喜歡嗎,那你那去好了。”

  於是我歡歡喜喜地拿走了其中一枚紐扣。再後來,我有時會帶一件衣服過來,慈祥的奶奶就幫我把紐扣,一針一線地縫了上去。於是,那罐子里的硃紅色紐扣越來越少。

  時光匆匆而去,幾年過去了,我去奶奶家的次數也越來越少。

  六年級了,我去了奶奶家。無意間,發現了那罐紐扣還在,不過只剩幾枚硃紅色紐扣了。

  “哎,我知道你喜歡這個,但我去買的時候,發現那家店已經關門了。”奶奶笑着說道。

  頓時間,我的心田發生了一絲絲地微振動。我愛硃紅色紐扣的事早已經忘記。但是,奶奶還清清楚楚得記得,我愛那硃紅色的紐扣的事。我又想起了奶奶平常對我的無微不至,讓我又有一些小觸動。直到現在,我還記得。所以,我們不能隨便忘記自己最美好的記憶,因為它讓我感受到了對我的愛。

回目錄

空靈微感作文500字

  體育課上,我安靜地坐在台階上,看眼前寬闊的籃球場,和裡面活躍的男生。

  他們歡快地跳躍,身姿矯健。我拿下眼鏡,喜歡看他們模糊的身影。天好藍,白雲又濃又稠,心情也舒適。眯起眼睛,遙想他們的童年和未來。會是怎樣的呢?他們的童年我不曾參與,未來也不知能否相伴。恍惚看着,他們打着打着球就長大了,從一個稚氣未脫的孩童,變成少年,再變成青年。今天他們在同一籃球場打球,明天或許就西裝革履地在職場相見。想着想着,心中有種美好的悲傷瀰漫開來。

  我們就要長大了么?

  不,我們已經長大了。

  可不是么?多次夢到,在青春的行程中,我們奮力奔跑。眼睛盯着太陽,眼角閃着淚光,卻笑得燦爛。我們都很累,可誰也沒有放棄。

  那次課間跑步,體育老師把平時跑得一千米增加到一千五百米,大家都累得粗喘不行。感覺自己快支撐不下去的時候,咬唇告訴自己:累么?累就對了。舒服是留給死人的。還會間接自我安慰:生命就是奔跑,停下來就是死了。我不能自動放棄,不能自殺……最後,我還是到了終點。

  頭頂的風扇一直在轉。吹出的陣陣冷風,滋潤了別人的乾熱,卻給我的冰霜加了一層雪。別人短袖大汗淋漓,我卻長袖長褂還冷得哆嗦,臉通紅。我發燒了,悲哀的,只有自己。這個時候也最想家。小的時候,我一發燒,媽媽就牽我的手帶我去醫院,溫暖無比;而今只能漸漸學會,自己照顧自己。

回目錄

讀《三國演義》微感言作文350字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翻開《三國演義》,我就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治世能臣劉備;亂世奸雄曹操;料事如神的諸葛亮;忠心耿耿的趙雲;生性粗魯的張飛……這些個性鮮明的人物讓我牽腸掛肚,唯恐其遭遇不測。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讓我也彷彿鑽進了那本書里,與劉備一起商議軍機,與關公並肩作戰。

  諸葛孔明,這個直到第三十六回才隱約出現的人物最讓我敬佩。他初出茅廬,火燒新野,舌戰群儒,火燒赤壁,三氣周瑜,燒得曹軍膽戰心寒,說得東吳啞口無言……他的勇敢與智慧已在我的心頭印下了一個深深的烙印。

  合上《三國演義》,讀完這段精彩的歷史,可我始終忘不了那些謀臣武將的精彩故事。

  五年級:孔易安

回目錄

微感動,微行動作文700字

  感動就在我們身邊,一個小小的動作,一句小小的話語,都能令人感動。

  今天晚上,我看見了媽媽端起裝有剩菜剩飯的碗,要去水池洗。我突發奇想,攔住了媽媽,說道:“媽媽,讓我幫你洗吧。”媽媽笑了,她有些欣喜地對我說道:“好啊,我正求之不得呢!”於是,我端起了大大小小的碗,徑直走向水池,把它們放了進去。

  我笨手笨腳地打開了水龍頭,然後,拿起一隻碗,接滿水后,便往裡滴入了洗潔精,用抹布使勁在碗里擦來擦去。不一會,頑固的油漬就像遇到了不可抵擋的敵人,一個個任水衝去,還碗一個白凈凈的面龐。看着我的“得意之作”,我不禁有些沾沾自喜,心想:這洗碗原來這麼容易啊!突然,媽媽沖我大喊:“哎呀,把水關小一點!!”“哦,哦,哦!”我連忙手忙腳亂地去扳動水龍頭的開關,誰知太用勁,直接把水給關了。無奈,又重新把水龍頭開了開來,這回,我沒像上次一樣,再把水開那麼大了,拿起一隻碗,又開始了我的“光榮勞動”。同樣,我滴了一滴洗潔精,用抹布抹了抹,就像這樣,經過5分鐘,我終於洗好了所有碗。

  我端起疊在一起的碗,放在了櫥櫃里,然後,又把瓷勺拿了起來,準備放進去,可誰知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啪”的一聲,勺子掉在了地上,媽媽趕緊跑了過來,說了聲:“碎碎平安!”原以為,媽媽會罵我,可誰知,媽媽卻對我說:“當心點,你快走開,我把它掃了。下次要注意,弄傷了手怎麼辦?”眼裡滿是關切。“媽媽,對不起。”我滿是愧疚的對媽媽說。“沒事,媽媽不怪你,你能為媽媽洗碗,我已經很高興了。”媽媽摸了摸我的頭道。

  這時,我抬起了雙手,才發現雙手已被冷水浸得通紅,這一刻,我體會到了媽媽是如何的辛苦,是如何為我們勞心勞力,是如何……

  感動在身邊,讓我們用自己的愛,自己的行動來回報別人的愛吧!

  江蘇南通如東縣掘港小學六年級:藍湖(金薇)

查找更多微感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