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微感動,微行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感動,微行動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感動就在我們身邊,一個小小的動作,一句小小的話語,都能令人感動。

  今天晚上,我看見了媽媽端起裝有剩菜剩飯的碗,要去水池洗。我突發奇想,攔住了媽媽,說道:“媽媽,讓我幫你洗吧。”媽媽笑了,她有些欣喜地對我說道:“好啊,我正求之不得呢!”於是,我端起了大大小小的碗,徑直走向水池,把它們放了進去。

  我笨手笨腳地打開了水龍頭,然後,拿起一隻碗,接滿水后,便往裡滴入了洗潔精,用抹布使勁在碗里擦來擦去。不一會,頑固的油漬就像遇到了不可抵擋的敵人,一個個任水衝去,還碗一個白凈凈的面龐。看着我的“得意之作”,我不禁有些沾沾自喜,心想:這洗碗原來這麼容易啊!突然,媽媽沖我大喊:“哎呀,把水關小一點!!”“哦,哦,哦!”我連忙手忙腳亂地去扳動水龍頭的開關,誰知太用勁,直接把水給關了。無奈,又重新把水龍頭開了開來,這回,我沒像上次一樣,再把水開那麼大了,拿起一隻碗,又開始了我的“光榮勞動”。同樣,我滴了一滴洗潔精,用抹布抹了抹,就像這樣,經過5分鐘,我終於洗好了所有碗。

  我端起疊在一起的碗,放在了櫥櫃里,然後,又把瓷勺拿了起來,準備放進去,可誰知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啪”的一聲,勺子掉在了地上,媽媽趕緊跑了過來,說了聲:“碎碎平安!”原以為,媽媽會罵我,可誰知,媽媽卻對我說:“當心點,你快走開,我把它掃了。下次要注意,弄傷了手怎麼辦?”眼裡滿是關切。“媽媽,對不起。”我滿是愧疚的對媽媽說。“沒事,媽媽不怪你,你能為媽媽洗碗,我已經很高興了。”媽媽摸了摸我的頭道。

  這時,我抬起了雙手,才發現雙手已被冷水浸得通紅,這一刻,我體會到了媽媽是如何的辛苦,是如何為我們勞心勞力,是如何……

  感動在身邊,讓我們用自己的愛,自己的行動來回報別人的愛吧!

  江蘇南通如東縣掘港小學六年級:藍湖(金薇)

您正在瀏覽: 微感動,微行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感動,微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