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青春的夢想作文

青春的夢想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放飛青春的夢想作文700字

  放飛青春的夢想

  我們都是正處在青春時期的中學生。青春年少的我們,樹立自己正確的人生目標是重要的。青春是早晨的太陽;青春是一隻高飛在天上的鳥兒;青春是蓬蓬勃勃的生機。天地間回蕩着自己激情的腳步,誰可以阻擋我們尋找自己的夢想呢?

  人類的成功來源於夢想,而我們美好的青春更加需要夢想的存在。

  青春的夢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是火,點燃希望的燈;是燈,照亮前行的道路;是路,引你走向黎明。但是,如果我們空有理想而不付諸於行動,我們將一事無成,就如同一萬個零不如一個一。

  夢想可以激發進取心。世界着名的音樂家貝多芬,當他真切地感覺到自己的耳朵越來越聾時,他幾乎絕望了。人生似乎不值得活下去了:對一個音樂家來說,還有比聽不見他喜歡聽而且靠它生活的甜美聲音更不幸的事情嗎!是因為他有了音樂的夢想,讓他對自己的生命充滿了自信,並且勇敢的繼續往前走,終於成為世界着名的音樂家。馬克思說過:“使人生具有意義的不是權勢和表現的顯赫,而是尋找那種不只滿足一己之私,且能保證全人類幸福的完美理想。”

  魯迅年少時期有了一個夢,為了改變中華民族在世界上命運,改變中國人的精神,棄醫從文。魯迅把個人的人生體驗同整個中華民族的命運聯繫起來,奠定了他後來作為一個文學家、思想家的基本思想基礎。為了夢想而堅持,就是邁向成功的秘訣。

  同學們,讓我們把自己的青春夢想,當做一個風箏,讓它在天空中,能夠自由的翱翔。風箏會飛多高,權利掌握在你的手上;風箏會不會飛高會決定了你一生的成功與否。

  假如我們的青春沒有夢想,就猶如盲目的小船在無邊廣闊的大海上,沒有目標和方向,永遠到達不了成功的彼岸。

  邁向成功的道路上一定要與夢想同行,青春年少的我們更加需要夢想的存在。為了美好的未來,為了人生的精彩,讓我們一起努力揚起夢想的風帆,放飛青春的夢想!

  高一:林偉才

回目錄

青春的夢想作文200字

暖陽穿過紗窗,

風鈴敲打出美妙的小調。

當你感到煩悶,

請盡情眺望。

大自然里,

每棵樹,每朵花,每株草,

樸實,寧靜,

你會得到鼓舞和希望……

早晨的陽光,

伴着我們走向課堂。

即使出錯也舉起手,

探索着真諦與智慧,

在漫漫路途中劈風斬浪。

偶爾跌倒時磕破了膝蓋,

遇到挫折時留下了眼淚,

被誤解是倔強的反駁……

生活中有太多的不順。

抱着希望,

一步步向前!

仰望天空,

將柔和的雲朵作為畫紙,

用喜愛的色彩,

繪出夢想!

回目錄

這些年,闖進我們青春的夢想作文1200字

  青春伴隨着夢想,夢想裡面裝載着青春——題記

  每個人心中是否也有一個美好的回憶?在往事里,在回憶里,在當下,在未來,或者只是在夢想里。

  渴望

  青春是場夢,追逐夢想的過程,或許會沮喪,卻也會微笑。

  “我夢想是要當個律師。”我努力的舉起那雙胖乎乎的小手,希望吸引到老師的目光。這節課同學們異常的激動興奮,大概是因為今天課堂的內容大家都有各自的看法吧。黑板上白粉筆秀麗的寫着“我的夢想是***”。“你來說說你的夢想是什麼?”老師點了一個安靜地坐在角落的女同學。“我?”被點到名字的女生有點受寵若驚的感覺。“我的夢想是能快點長大,成為一個大人。”“噢?”老師有點驚訝,接着問“為什麼呢?”“因為……因為長大了就可以掙錢,爸爸媽媽就不用……不用那麼辛苦了。”她眼裡充滿着對成長的渴望。不知道誰帶頭說“我的夢想是和她一樣,希望快點長大,快點成為一個大人,照顧爸爸媽媽!”隨後,很多同學也應聲附和着。老師笑了笑,並沒有說什麼。

  享受

  在世上諸般美好事物中,有兩者最公平:那就是青春與夢想。它不分尊卑,人人都可享有。

  最近由趙薇執導,韓庚等眾多演員出演的《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引起了大家的共鳴。一如當初九把刀導演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除了當下,我們別無所有,我們要享受青春年輕的氣息與活力。初戀是個美麗而又羞澀的夢,無論是好是壞,總能讓你刻骨銘心,時間能帶走許多東西。唯獨它,你心甘情願的把它印刻在腦海里。可能這就是青春吧,明知道沒有結果仍毫無反顧地去做。可能這就是青春吧,我們就應當去實現一些只有現在才能實現的夢想。我們應當把握住我們最大的籌碼:青春。去做一些與夢想有關的事情。但相對於我們想做的事來說,生命太短,想做的事情太多了,青春就在我們的躊躇與猶豫,徘徊中悄然離去。

  夢回

  青春在手的時候,你不覺得它有多好,後來的一天,你會念那時眼淚與執着。經過時間的濾洗只留下最單純和最美好的回憶。青春,還是回首的時候最美好

  和煦的陽光照耀在村口那棵古老的榕樹上,顯得蒼老卻不失生機。榕樹下,一位滿鬢白髮的老人一如既往的拿着手中的大葵扇安然地坐在那裡。閑然自得的老人家與在匆匆茫茫過往的人群相比,顯得格外醒目。奇怪的是,老人家常常在傍晚時分,學生們放學的時候才出現。從來沒有人問過他為什麼,他也從來沒有向別人說過什麼。終於有一天,好奇心驅使我上前去想探個究竟。“你不知道啊,每當放學時候,看見孩子們從我面前經過,打鬧着,嬉笑着。那別提多高興了!哎呀,這老骨頭啊,行動上早已不如年少時那般靈活。只能坐在這看看孩子們,一解心中的苦悶。”老人搖逸着手中的大葵扇,字裡行間透露出對青春年少一去不復返的哀嘆。

  夢想似乎離我們很遙遠,但青春就在我們當前。趁我們現在還是豆蔻年華的青春時代,我們要把把握好我們手中的青春,別讓它在遺憾中流去。

  感謝你,這些年,闖進我們青春的夢想。

  高二:傷信

回目錄

放飛青春的夢想作文1500字

放飛我們的夢想 

給我一個支點,我就能撬起地球!

給我一片天空,我就能放飛夢想! 

  四月是個歡樂的季節。在這個美麗的季節,我們迎來了一年一度的校運會;在這裡,我們再次讓青春放飛,用歡聲笑語譜寫了一首青春之歌,用活力和激情描繪了一幅絢麗多姿的青春畫卷。 

  青春,流露着濃濃的詩情畫意;青春,散發出淡淡的清香幽情。青春里擁有難以忘懷的篇目,也有不堪回首的章節。對擁有青春的你,我將送你一句話:青春是生命之晨,是日之黎明,要珍惜自己的青春,不要輕言放棄,讓你的青春綻放出一樣的光彩。 每個人都經歷過青春,相信在你的青春中也有那麼一段令你值得回憶的。但是,你是否可以毫不猶豫地說:我沒有辜負青春!我想那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如今,我們的青春就在眼前。那麼,處在這黃金時代的我們,該怎麼辦呢?是隨波逐流,得過且過,還是爭分奪秒,開拓奮進?只要稍有頭腦的人,誰都會選擇後者。誠然,人生能有幾回搏?也許有人會這樣想: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此生難得有這個好機會,何不無牽無掛地快樂一陣子,來個“今朝有酒今朝醉”呢。然而,你可想過: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頭已百年身。奧斯特洛夫斯基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名著中有這麼一段話:“生活賦予我們一種巨大的和無限高貴的禮品,這就是青春:充滿着力量,充滿着期待、志願,充滿着求知和鬥爭的志向,充滿着希望和信心的青春。”每個人都要珍惜青春,因為,青春逝去就不再回來了,等到你後悔的時候,已經無法挽回。 

  青春是短暫的,同時也是最美好的。我們也應為此而更加明白青春的珍貴,珍惜我們的大好年華。正如北宋文學家歐陽修說過:“羨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許許多多的革命先輩就已在青春時立大志,做大事了。少年的時候,周恩來就立志為中華的崛起而讀書;青年的毛澤東,就在湖南第一師範大展自己的宏圖,書寫自己的遠大抱負;狼牙山五壯士,為革命英勇跳下山去……革命先輩用他們的青春為新中國的成立拋頭顱,灑熱血,我們創造了良好的條件,而作為新世紀中學生的我們,只在幸福年代接過建設者的任務,貢獻自己的微薄之力,又有什麼理由可以蹉跎歲月呢? 

  人人都知道:迷人的彩虹出自大雨的洗禮,豐碩的果實來自辛勤的耕耘。朋友,今天我們正處在優勝劣汰競爭激烈的時代,前有師長掌舵,後有父母加油,可謂“天時地利人和”。我們必須像海綿吸水一樣,在學習上永不知足。面對挑戰,我們怎能被一些挫折和失敗所嚇倒呢?讓我們好好地把握住青春,學那穿雲破霧的海燕去搏擊八方的風雨;學那高大挺拔的青松去經霜傲雪。只有如此,才能在你的青春史上譜下無怨無悔的一頁。 

  青春的夢想時刻都又在激勵我。有人說:“人不可有傲氣。”是不全面的,沒有傲氣,哪來奮鬥的目標,沒有傲氣,哪來飛越。 

  “青春”這名詞是屬於我們的,因為我們的青春列車從這裡出發,駛向我們夢想的彼岸。我們的青春是富有活力的,因為我們已經習慣踏上征途,就像騎兵跨上征鞍,去遠方尋找我們青春的夢想。我們的童心雖未泯,但我們充滿雄心壯志,堅守誓言,不落後於時間。我們敢於拼搏,因為我們寧做放聲歌唱的鳥,不做沉默無聲的魚。正如《北京歡迎你》這首歌中的歌詞“讓我們都加油去超越自己,有夢想誰都了不起,有勇氣就會有奇迹。” 

  不要怕輸,青春是永遠不服輸的,只要你肯努力,夢想終會實現。 我們既被稱為朝陽,就理應擁有光彩照人的青春。青春,短暫而珍貴。請愛惜青春吧,別讓青春過早流逝;為青春自豪吧,切不要虛度光陰,青春畢竟是我們一生中最光輝的時刻!同學們,我們風華正茂,我們英姿勃發,讓我們用青春擁抱時代,用生命點燃未來,就此努力吧,以無悔的青春去譜寫中國的歷史新篇章! 讓我們放飛我們的夢想,飛揚我們的青春吧!
回目錄

青春的夢想作文600字

小時候,夢想是迷惑的,人云亦云,覺得科學家最偉大。

  稍大些,夢想是溫暖的,天真活潑,想家庭永遠幸福美滿。

  再大些,夢想是炫麗的,不為自己,一心只想給他人看。

  此時的我,夢想是輝煌,是野心。為的只是一句:“不相當將軍的兵,不是好士兵。”我要當將軍,一人之下,萬人之上,我要為自己爭光,為老師爭光,為親人爭光,為祖國爭光!

  憑什麼說中國人跑步不行,劉翔不就破了記錄嗎?憑什麼說中國窮,說不定某個中國人就把比爾.蓋茨“踹”到富人排行榜第二了呢?憑什麼樣說我不行,說不定把比爾.蓋茨“踹”到第二的那個人就是我呢?

  少年不怕失敗,有的是機會 ,有的是希望,夢想是遠大的,要立長志。失敗了,我可以一次次爬起,精神是永遠打不倒的。

  青春的夢想時刻都有在激勵我。有人說:“人不可有傲氣…… ”是不全面的,沒有傲氣,哪來奮鬥的目標,沒有傲氣,哪來飛越?

  青春的夢想不是鬧着玩的,也不是簡單說說就算了,而是如長江一去而不可收回的。

  洶湧而起,夢想無所懼怕,誰敢說不立大志者能成才?

  我要成功,尋找我偉大的夢,出海遠行,向著新生的太陽全力駛去。

  青春的夢想已在我心裡扎了根,結了果,那就是成功與輝煌,我要為歷史添上燦爛的一筆,或許在千百年以後,人們還會想到,那小子有些癩蛤蟆想吃天鵝肉,但他竟神奇地做到了,那小子真“牛”。

回目錄

放飛青春的夢想作文700字

  人能走多遠?這話不是要問雙腳而是要問志向;人能攀登多高?這事不是要問雙腳而是要意志。於是,我想用青春的熱血給自己樹起一個高遠的目標,不僅是為了爭取一種光榮,更是為了追求一種境界。目標實現了,便是光榮,目標實現不了,人生也會因這一路風雨跋涉變得豐富而充實;在我看來,這就是不虛此生。因此,我們應該在雨季中,放飛自己青春的夢想。

  想停下來深情的沉湎一番,怎奈行使的船卻沒有鐵苗;想或頭去重溫舊夢,怎奈身後早已沒有歸途,因為時間的鐘擺一刻也不曾停頓過,所以使命便賦予我們將在洶湧的大潮之中不停的顛簸。為何我們不在年少時,放飛自己青春的夢想呢?

  生命不是一張永遠旋轉的唱片;青春也不是一張永遠不老的容顏;愛情是一個永恆的故事,從冬說到夏,從綠說到黃;步履是一個載着命運的輕舟,由南駛向北,又由近駛向遠你看到那陽光明媚,金色羽毛升起的地方,矗立在歌吟里,掩映在詩歌中的不分明是一扇神奇玄妙的青春之門么?同學們,讓我們一起用我們的青春夢想,敲開這神奇玄妙的門!

  朋友啊,青春是一筆彌足珍貴的財富,但時間老人卻把它作了最精確的均分,給每個人僅有一份,不論貴賤尊卑,智愚富貧。你一生中能擁有一次,因而才有了“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百年容易過,青春不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的慨嘆。才有了“勸君惜取少年時”的勸勉。同學們,你們的夢想可以造就你們的一生,何不趁着青春年少,與夢想共譜一曲,等到來年再與它共舞一曲呢?或許你可以不屑一顧,或許你可以置之不理,或許你也可以浪費,但是,你知道嗎?你浪費的不僅僅是青春,還有你的夢想。讓我們一起來放飛我們的青春,放飛我們的夢想吧!

回目錄

青春的夢想作文800字

  青春的夢想在這裡啟程

   ——題記

  在中國人民的歡呼聲中,中國獲得了奧運會的舉辦權。這個激動人心的消息,成為了每個中國人的驕傲。

  在得知這個消息后,報紙上。電視中,廣播里到處洋溢着喜悅的氣氛。同時我們學校的健美操隊接到了一個艱巨的任務

  上海2007夏季特殊奧運會的舉行為北京奧運會的舉辦拉開了序幕,我們接到的這個艱巨的任務就是接待特奧會運動員。

  聽到了這個消息后,我們既緊張又興奮,作為一個中學生,我感到非常榮幸,能為特奧會獻出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這是我的夢想。

  特奧,青春的夢想在這裡啟程。

  星期六的下午,我們來到了七寶古鎮廣場,準備迎接來自非洲津巴布韋的特奧運動員們。一小時后,幾輛大巴緩緩駛入廣場,透過車窗,我們看到了一張張黝黑的臉掛着友好的笑容,他們向我們揮手致意還用英語說著“Hello”看着他們一張張親切又可愛的臉,我們之前的緊張感馬上消失得無影無蹤,於是我們也用英語上前和他們熱情地打着招呼,其中兩位還上前為我們拍照。我們又激動又高興,這些老外們是如此的熱情與親切,我們的情緒立即高漲起來,不久就和他們打成一片,還用所學的英文與他們交流着。從他們身上我感受到了一種強大的魅力,即使他們和正常人有一點差別,但是他們身上洋溢着一種對生活的熱愛與希望。就是這種精神使我對他們產生了一種敬佩之情。

  之後,我們又在飯店裡舉行了接待儀式,儀式上我們還為他們表演了精彩的節目,他們在台下看得津津有味,還不停的拍手叫好,在台下為我們呼喊加油。看見他們燦爛的笑容,我覺得他們真的好可愛……

  很快,儀式結束了,我們便和他們依依不捨的告別了。回去的路上,我們興奮異常的討論着,我們每一個人都很喜歡他們,因為他們的天真與活潑。

  晚上,回到家裡,我寫了日記,因為這是一次值得珍藏的記憶,我應該把它記錄下來。又因為這是我青春的夢想,我為特奧獻出了一份力。

  青春的夢想終於在這裡啟程!

回目錄

青春的夢想作文200字

花一樣的年齡, 

  夢一般的年華, 

  我們的青春就此開始. 

  可青春是什麼呢? 

  青春是早晨的太陽, 

  她燦爛.耀眼無比. 

  青春是江河裡奔流的激流, 

  誰也無法阻擋她的前進, 

  青春是一隻展翅的雄鷹, 

  她強壯的翅膀像彩色的紅旗,召喚理想,追求夢想. 

  青春是蓬勃的生機, 

  是永不泯滅的希望, 

  是生命中輝煌的一刻. 

  讓我們面對紅旗莊重宣誓! 

  讓我們擁抱這火熱的青春! 

  讓我們邁好青春的第一步!
回目錄

青春的夢想作文500字

  山花開在爛漫的田野上,輕輕的風吹在我柔韌的臉上,我沉思,上帝曾經給予過我一次機會,但我沒有好好珍惜,理想!誰知道理想是什麼,誰知道該不該擁有理想,誰知道該怎麼實現理想?現在已經晚了,我心中很沉痛,我在反思。

  理想!我還該不該為了它去不顧一切地奮鬥拼搏?

  理想!請所有高高在上的人睜開你的眼睛好好看看這個混亂的世界!民心墮落,何來理想?!

  請還給我們純潔的“只要有就能實現”的理想!

  我的夢想破滅了,我的夢想是當一名歌手,因為我非常喜歡一名歌手——賈斯汀·比伯,我從小就聽他的歌,我也想成為像他一樣的着名歌手,但現在我夢想破滅,雖然我承認我很有音樂天賦,但是我並沒有因此驕傲。

  有人說過,“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這個世界已經不懂得怎麼去生活!

  理想!誰知道理想是什麼,誰知道該不該擁有理想,誰知道該怎麼實現理想?

  理想!我還該不該為了它去不顧一切地奮鬥拼搏?

  理想!請所有高高在上的人睜開你的眼睛好好看看這個混亂的世界!民心墮落,何來理想?!

  請還給我們純潔的“只要有就能實現”的理想!

  有人說過,“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這個世界已經不懂得怎麼去生活!

  景德鎮一中初二:帥子晨

查找更多青春的夢想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